[回到版面]
回應模式
名 稱
E-mail
標 題
內 文
附加圖檔[] []
類別標籤(請以 , 逗號分隔多個標籤)
刪除用密碼(刪除文章用。英數字8字元以內)
縮圖選項[為GIF產生動態縮圖]
  • 本板以《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中譯:少女與戰車,英譯:Girls und Panzer)以及相關延伸作品為主題。
  • 可附加圖檔類型:GIF, JPG, PNG,瀏覽器才能正常附加圖檔。
  • 附加圖檔最大上傳資料量為 3100 KB。當回文時E-mail填入sage為不推文功能。
  • 當檔案超過寬 125 像素、高 125 像素時會自動縮小尺寸顯示。
  • 文字內容請儘量以正體中文為主,日英等其他語言文字則根據需要而適當使用,大陸的同好請愛用簡體轉換繁體的軟件。
  • 如內文有涉及劇透,請使用[NETABARE][/NETABARE]前後標籤來隱藏。
  • 推廣: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並向管理室回報。
  • 禁止戰文、談論政治和蓄意挑撥等任何無關版面性質的文章。
  • 本網站建構於馬來西亞,使用者不得發佈未滿十八歲男女裸照或獸交或其他法令所明言禁止之圖片。
  • 禁止在板上張貼P2P相關連結或HASH。
  • 目前附加圖檔使用量大小: 2999947 KB / 3000000 KB

台灣要上映了 名稱: 無名氏 [16/03/13(日)15:43 ID:2zDFZpOo] No.43121 5推 
4月15日
想養一隻薔薇果: 讚啦!!! 有推文功能了!!!! (J3PHvmeA 16/06/10 12:59)
三白眼裝填手: 推蚊功能超實用的~ (bb2qUyd2 16/06/10 13:09)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 請問能加入表情符號選擇嗎? (J3PHvmeA 16/06/10 13:16)
EMT: 目前不打算加入表情符號 (7apNpOqU 16/06/10 13:56)
黑森峰戰術顧問官: 終於有推文功能了 (J/EuYM1c 16/06/10 16:25)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3(日)15:46 ID:2zDFZpOo] No.43122   
ttps://www.facebook.com/autoaidesign/posts/511233949076682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3/13(日)16:12 ID:LsSnWypk] No.43123   
要衝拉!!
希望嘉義的秀泰會有上映啊啊啊!!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3/13(日)16:27 ID:RPBsUJEI] No.43125   
衝啊!!!
帶著你的錢包上啊!!!
大家一起Panzer high吧! 名稱: ゆかりん [16/03/13(日)16:32 ID:xadbEff6] No.43126   
ヒヤッホォォォウ!最高だぜぇぇぇぇ!!(好久沒打這句了)
突擊啦!!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3/13(日)16:52 ID:LDuPj8lk] No.43128   
嗯⋯⋯應該會有IMAX的吧?
期待吶。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3/13(日)18:15 ID:k907I5ak] No.43129   
喔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讚啊!太讚啦啊啊啊啊啊!!!!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3/13(日)19:05 ID:2092Y2tQ] No.43133   
萬歲啊 已經要絕望突然來了希望!!!!!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3/13(日)19:09 ID:0E03hsic] No.43134   
喔喔喔喔!!!! 
剛訂了BD就看到這好消息!!!
去去去!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3(日)19:33 ID:FrxbR182] No.43138   
先怒看一波!出4DX再看一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3(日)22:15 ID:xRbJKc0I] No.43140   
那…那香港呢…? _(:q
不想用舊圖就乾脆自己拍 名稱: PFC. Martin [16/03/13(日)23:16 ID:sIXwmihw] No.43141   
相機沒電,手機渣畫質請見諒
本來以為不會有了
等等來去告訴公會同仁們
無標題 名稱: 路過的翻譯 [16/03/14(一)00:47 ID:/UTAPx82] No.43142   
>No.43141
如果WG能像FURY那時一樣招待玩家去看的話
大概會有波熱潮吧 ♥(´∀` )人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4(一)01:49 ID:9hG25OQ.] No.43144   
ур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а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4(一)06:45 ID:l7wl5AAU] No.43152   
YEEEEEEEEEEEESSSSSS!
無標題 名稱: 卡爾斯蘭裝甲兵 [16/03/14(一)11:25 ID:O5Hcu2J2] No.43155   
上映的時候好像期中考周...大概又要考完馬上衝老虎城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4(一)11:46 ID:T2TZhO6c] No.43156   
>No.43123
嘉義秀泰感覺好難...
廳數本來就不多了...感覺不太可能特地撥出一廳來放映OTL
按照過去慣例大概一樣都是只有在台北上映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3/14(一)12:32 ID:091gLYik] No.43157   
>No.43156
我現在只能希望會有播了oTZ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4(一)15:07 ID:KxuQbQtQ] No.43159   
>No.43155
我們也是那週剛好考完w
不過總比撞到期中考好

總之先刷個2-3次湊10刷(加上日本看的次數)
然後再看情況刷(望向自己的錢包)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3/14(一)17:09 ID:FsOPFCqU] No.43162   
>No.43157
假如最後像LL一樣是威秀體系,至少嘉義去台南比去日本方便、省錢

>No.43155
比較擔心台中為了拉中部的客源只有新時代上映
有考慮在台中揪團,看完電影還能有交流

昨天說的電影票抽獎:goo.gl/R7oE3z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3/17(四)08:20 ID:4LSOQv32] No.43206   
電影版確認已突破百萬入場人次
票房也隨時會突破16億日元
http://girls-und-panzer.at.webry.info/201603/article_7.html

おめでとう
おめでとう
(以下無限loop)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3/17(四)16:26 ID:4LSOQv32] No.43208   
香港可能也會上映?
https://www.facebook.com/neofilms13/photos/530585680446233/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3/18(五)04:02 ID:a7QXhoR.] No.43221   
日本人討論台灣上映的事情
blog.livedoor.jp/achtung0430/archives/48107977.html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8(五)10:56 ID:79zFOkL2] No.43223   
已經先在日本看三次了....不過台灣上還是會去(拖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8(五)14:29 ID:tQ/JXLPA] No.43224   
>No.43208
有沒人去問一下大概什麼時候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8(五)17:09 ID:79zFOkL2] No.43228   
不是說4/15上映?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3/18(五)17:18 ID:J7C32iyM] No.43229   
>No.43228
他說香港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8(五)23:35 ID:u8aKmnLE] No.43241   
>No.43208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太好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19(六)07:27 ID:LDQZvLmI] No.43244   
4DX希望啊啊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20(日)01:18 ID:rf.XeWkg] No.43256   
其實一開始建議還是先看一般版
第一次觀看挺不適合4DX的
因為你的注意力沒意外都會被椅子震動或是泡泡之類的特效給帶走
很有可能最後看完只記得很好玩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20(日)08:38 ID:jOq6hJ46] No.43257   
我也是第三次才看4DX的,不然的確是蠻難專心的XD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3/20(日)21:03 ID:1BBwbib2] No.43275   
中部首映團招募中
北高我不克前往,主招中部縣市
4/15台中場,憑GuP票根送飲料,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5718288153204/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25(五)02:45 ID:X7GAKBJ2] No.43362   
香港島民可以到Neofilms 新映影片的FACEBOOK推一下劇場版的帖子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25(五)17:49 ID:.2NKn/dY] No.43367   
>No.43362
看情況,應該要等到5月再在香港上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28(一)10:02 ID:NQ.DhupM] No.43509   
そしてそして、立川シネマシティでも新たな動きがあったようで…。狂気はまだ振り切っていなかった!ノリと勢いとかいう次元を超越した、シネマシティさんの本気が伺えます!5月13日までの上映も決定とのこと!

立川Cinemacity 的極爆要上映到5/13啊啊啊啊啊!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3/30(三)09:35 ID:3JwoQ6H2] No.43545   
香港確定上映, 日期未定
https://www.facebook.com/neofilms13/posts/537692453068889/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3/30(三)17:25 ID:r7Mi.9.I] No.43553   
>No.43545
恭喜香港GUP粉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3/30(三)18:24 ID:vG.AV3kU] No.43556   
>No.43545
恭喜(拍拍手....EVA?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31(四)00:15 ID:6yNAgNhw] No.43559   
>No.43545
好啦,過去台灣還是有點麻煩,香港就可以隨便去了(雖然已經在日本看過3遍了
無標題 名稱: Orz烈士旅士官長◆nHGWwRLJds [16/03/31(四)13:04 ID:ImYd8aFM] No.43562   
>No.43545
雖然是好事,但又想起上次「圓神已死焰魔當立」的有限上映場數模式...
>No.43509
照理應該還能趕得及去看第三次的說(13日去立山黑部)但想到11日下午班機到、12日晚要早睡(立川Cinemacity...上次住新宿區這次住東銀座...)嘛反正也訂了BluRay特別版,那天的時間擠不出就算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3/31(四)21:16 ID:qaNGUkmw] No.43564   
>No.43545
今年可以死而無憾了~

>No.43562
場數肯定不會多的了,
應該只會跟蒼鋼一樣上映數天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01(五)13:48 ID:OecspQlI] No.43578   
這個版本記得有修改一些音樂跟歌曲,妙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06(三)10:01 ID:ntaVR7LI] No.43672   
直接PO在置頂串好了

http://girls-und-panzer.at.webry.info/201604/article_2.html
票房18億日元了, 入場人次也接近110萬了
和K-ON的票房差距越來越小了
無標題 名稱: 穆迪 [16/04/06(三)12:56 ID:k1k.lbxQ] No.43673   
台中有哪間電影院有預定上映了嗎?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06(三)23:13 ID:b0tJ0TEA] No.43687   
<未確認情報>
今天中午在FB的某WGgame討論區
有人貼了GUP劇場版的消息
然後有個人先是打電話問普威爾
得到的消息是上映消息未定
之後被人吐槽問錯人
後來他腦羞打去又水問
說是
可能有狀況會延期
(詳細內容 忘了文章已刪)

看看有沒有人要打去問一下
我FB問都沒回覆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07(四)17:18 ID:09/5fJXY] No.43693   
結果電影版率先在愛沙尼亞的日本動畫電影節上映了XDD
http://jaff10.animefest.eu/films/girls-und-panzer-das-film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07(四)18:05 ID:09/5fJXY] No.43695   
PTT消息: 延期至5/13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07(四)19:18 ID:8RkKR4/.] No.43697   
>No.43695
都這時還沒公布戲院
應該是真的了

5/13很接近BD發售日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4/07(四)21:35 ID:RSPeqhNI] No.43700   
>No.43695
所以電影版從4/15延期到5/13?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07(四)21:44 ID:F69yx2SM] No.43701   
官方沒說

一切都是還當謠言當中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08(五)10:31 ID:RooQ/RUs] No.43708   
韓國4DX上映確定
https://twitter.com/ry137/status/718005264536842240

嗯, 在韓國上映的話就要怕會有偷跑放流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08(五)14:58 ID:ANCjdKio] No.43716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4/08(五)15:01 ID:XYMK6yyY] No.43717   
延期確定
代理商啊!我更想知道台灣也上映4DX送特典嗎?
好想贏韓國啊!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4/08(五)17:41 ID:qzxcm5tc] No.43725   
>No.43708
所以延期的理由有人知道嗎?本來好想這個月上映的話就首周末先去看一次;隔周末再跟朋友去看第二次......QQ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4/08(五)19:59 ID:XYMK6yyY] No.43731   
>No.43725
Ptt是有人說是撞熱門片沒影廳,至於事情真相只有代理商知道了

對了,我開了GuP的LINE群組,我們私下交流
http://line.me/R/ti/g/oaT6hWsRni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08(五)20:04 ID:z2nfGd.Y] No.43732   
不是我在喇叭嘴,我的感覺,有可能會排到冷門時段。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4/08(五)20:34 ID:XYMK6yyY] No.43733   
>No.43732
如果是那樣,那麼4/15應該會上映,反正隨便塞時段就好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4/08(五)20:54 ID:qzxcm5tc] No.43734   
>No.43731
個人還沒有辦line帳號....因為手機也還沒換的關係;想說要嘛就等換了後再來辦...==a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09(六)21:02 ID:Em81FUPs] No.43751   
>No.43731

哀~現在不上映
等月底的英雄內戰上映更沒影廳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09(六)21:43 ID:TC5VleKg] No.43752   
>No.43734
line電腦也可用啊

我今天也換了蝴蝶3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10(日)23:07 ID:lVbMiKOk] No.43804   
剛剛終於官方回我了QQ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4/11(一)01:19 ID:zzP/qZ7.] No.43806   
>No.43804
台中只有新時代嗎⋯⋯?
傷腦筋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11(一)09:09 ID:3o2m7IX2] No.43813   
官方公告出來了

確定延期至5/13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24009807799096&substory_index=0&id=154424151424332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11(一)13:34 ID:LYx.8r02] No.43818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4/12(二)11:42 ID:2BCv/ASM] No.43829   
>No.43806
應該是考慮到方便中部縣市的鄉親前往

我也很傷腦筋啊…
為什麼不在大遠百威秀啊,我就能走路去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12(二)13:32 ID:L8zoJLgA] No.43830   
>No.43829
新時代對我來說很方便

坐火車從彰化到台中走到後火車站那就到

去老虎城看還要騎車一小時

去SOGO看還要從火車站搭公車

再說這名單明明有說還還沒公佈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12(二)19:33 ID:eyrJmQY6] No.43837   
台灣輸一天了 香港上映日期確定5/12 還有上映4DX

https://www.facebook.com/neofilms13/photos/a.165558950282243.1073741826.165556903615781/543955302442604/?type=3&theater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12(二)19:53 ID:vIyJ7.Mc] No.43838   
>No.43837
輸韓國又輸香港!
可惡呀!!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12(二)19:58 ID:eyrJmQY6] No.43839   
>No.43838
台灣又還沒講不上映4DX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12(二)19:59 ID:vIyJ7.Mc] No.43840   
>No.43838
加減喊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12(二)21:46 ID:3WZfatH.] No.43843   
>No.43839
基本上能上的機會也不太大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12(二)23:04 ID:eyrJmQY6] No.43845   
還有中部也沒4DX...

到底有沒有中部第1個4DX首上映是GUP的八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13(三)01:36 ID:cizTSkMY] No.43847   
香港5月12日4dx確定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43955302442604&substory_index=0&id=165556903615781&refid=17&_ft_=top_level_post_id.543955302442604%3Atl_objid.543955302442604&__tn__=%2As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4/13(三)17:39 ID:JjLWxUkw] No.43849   
在想5/13上映,那麼大概會是何時下檔;有辦法撐到26號嗎.....不然個人就沒辦法找人一起去看了...Orz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15(五)10:29 ID:dy0GIO1I] No.43878   
香港4DX開賣沒多久就滿座
應該是好消息吧(?)

香港版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7E28dZvfs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15(五)10:59 ID:dy0GIO1I] No.43879   
>No.43878
有送複製底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15(五)12:04 ID:0yHaA.hQ] No.43881   
香港兩場4DX 10分鐘完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15(五)16:10 ID:s5tZ1gxs] No.43886   
>No.43878
即日就加多5場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15(五)19:34 ID:0Qxx2uwg] No.43887   
無論是前兩天場次瞬間完售還是加場也爆滿
讓我充分理解到不用上班的人真多...求再加場,現在才看到根本只剩邊角位了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4/15(五)20:46 ID:yX23apBg] No.43890   
>No.43887
看來到時我得早上還沒開門就得先跑去等售票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15(五)23:01 ID:iunY/sJg] No.43896   
>No.43887
說好0930開始發售,結果0924就偷跑了
下場就是0930系統忙碌,0934完售…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16(六)01:16 ID:8jdg78Ng] No.43902   
台灣不會也要搶票吧.......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16(六)06:59 ID:XcObsOKw] No.43905   
>No.43902
應該不會吧
香港會這樣應該是因為只有兩家電影院有上映+場次少
無標題 名稱: Orz烈士旅士官長◆nHGWwRLJds [16/04/17(日)08:49 ID:Ok27W.pI] No.43920   
>No.43879
反正公映期間我已經在東京,要看的話就只有去立川看多一場...或者等Amazon把預訂版寄到家。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17(日)17:59 ID:y7CbHtCE] No.43941   
你敢出我就敢買!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25(一)08:57 ID:Zc05sm..] No.44098   
>No.43920
立川目前好像是到5/13
但似乎正在探討延長放映到BD發售為止
http://cinemacity.co.jp/wp/ccnews/gup_last_one_declaration/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26(二)08:52 ID:7REC/M7Y] No.44119   
目前的票房為19.1億日元
應該不會再上升了

就這樣憑著4DX以及其他版本的上映
衝了比K-ON!多那麼一點的票房XD
http://girls-und-panzer.at.webry.info/201604/article_10.html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26(二)21:11 ID:gWWHRrSs] No.44123   
能打贏KON已經很厲害了,再往上那兩個是怪物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4/28(四)23:29 ID:7Aq0ciFI] No.44166   
台灣也要上4DX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29(五)00:01 ID:guDObjc6] No.44168   
>No.44166
終於沒輸香港韓國了

台灣確定上映4DX版

5/5要搶預售票大戰了

https://www.facebook.com/autoaidesign/posts/530449650488445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4/29(五)00:40 ID:dEBKgUQ6] No.44169   
黑區是過頭的劇情介紹

威秀體系的4DX只有台北、新竹、台南、高雄有
不知新竹有沒有
不然要跑到台北了
第一次的4DX就獻給GuP了~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4/29(五)15:37 ID:3k1O.ivs] No.44173   
分類正確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29(五)19:21 ID:Vd0MAS4o] No.44174   
>No.44173
不過下面還有人質疑呢

http://gnn.gamer.com.tw/3/131163.html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4/29(五)20:23 ID:EqyEkVgY] No.44175   
>No.44174
質疑的十個有九個沒看過;剩下的那個是來亂的(蓋章
無標題 名稱: 把主砲拆到Borsig上的Hummel車長 [16/04/29(五)23:48 ID:uPVuXRjk] No.44182   
>No.44174
那個分類確實是出過錯,把學園孤島分為難民番是想害死誰啊
不過GuP分在體育確實沒錯,雖然是個很怪的體育...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4/30(六)20:17 ID:SdiryCgk] No.44190   
>No.44182
不就是變成真正的難民嗎WWWW

世界觀不同的競技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01(日)13:15 ID:v3LGDe22] No.44247   
>No.44182
沒錯啊 把你變成難民的意味 的確是難民番(物理)沒錯啊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1(日)19:17 ID:DQvrydy6] No.44266   
累積票房折線圖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01(日)19:20 ID:YBV/YDX.] No.44268   
>No.44266
圖有點小看不太清楚;GuP是哪條線?(瞇眼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1(日)19:26 ID:DQvrydy6] No.44269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1(日)20:38 ID:DQvrydy6] No.44271   
App看GUP
無標題 名稱: 混亂中立的穆迪 [16/05/03(二)00:38 ID:VswWsf6U] No.44296   
糟了
不小心忘了電影的事
現在是什麼情形?
幾號上映?
哪幾間戲院有?
要預購嗎?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03(二)01:02 ID:cr.Q9V3Q] No.44297   
>No.44296
上映日期5/13
台北、新竹、台中、台南以及高雄有戲院上映
4DX的票在5/5日於博客來售票網開放預購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03(二)12:43 ID:ezsMKlWc] No.44299   
傳說中的電影開場前的三分鐘總集篇
https://www.facebook.com/autoaidesign/videos/530776210455789/

大家一起拿出放大鏡來看看有哪一段的翻譯有問題吧XD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03(二)22:24 ID:VDIHm1..] No.44311   
>No.44297
也就是說博客來賣得是4DX的票嗎?

正在想要去台男還是高雄看(ry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4(三)08:53 ID:gsN8th2k] No.44316   
今天都5/4還沒看到上映的戲院資料,又水到底在搞什麼......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04(三)12:09 ID:qLFKjMbU] No.44324   
秘密消息: 博客來將在明天中午12點開始售賣預售票
大家準備好你們的F5了嗎?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04(三)17:29 ID:6Xdvz73Y] No.44331   
《少女與戰車 劇場版》電影預售票網址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467924
卡位!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04(三)17:44 ID:qLFKjMbU] No.44334   
>No.44331
要注意的是這個預購不是4DX的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4(三)18:13 ID:hibDtaAw] No.44338   
全台上映戲院如下:
台北日新威秀

台北信義威秀

頭份威秀

新竹大遠百威秀

台中新時代威秀

台南大遠百威秀

高雄大遠百威秀

中壢星橋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04(三)18:18 ID:6Xdvz73Y] No.44339   
>No.44296
抱歉
ˋ之前誤會5/5號預約的是4DX的票
今天才知道4DX是要到戲院去預定
Sorry ~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04(三)18:44 ID:EoDu.wnI] No.44342   
>No.44331
社畜表示這時間剛好是放風吃午飯的時間

但搶不搶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5(四)08:56 ID:5FRAsq2M] No.44358   
期待度第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32662400267170&id=154424151424332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2:03 ID:OyPo14xk] No.44365   
秒殺...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5(四)12:05 ID:5FRAsq2M] No.44366   
沒搶到...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05(四)12:05 ID:KSMrFyjo] No.44367   
12 點一到就進不去了.......
這些人是不用工作喔!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05(四)12:07 ID:KSMrFyjo] No.44368   
這幾天關注一下威秀的官網
現場買票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2:08 ID:Yc0NE7Js] No.44369   
沒搶到+1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2:09 ID:OyPo14xk] No.44370   
我用GPS手錶11點59分
按下訂購就顯示人潮過多請稍後了
在按F5就沒票了...
難道又是搶票黃牛?
這段時間露天看到賣預售票的就給他檢舉下去...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2:22 ID:tV88cvqU] No.44371   
一下就賣光的問題就是......
選貨到付款的方式沒限購買數量啊!!!!
購票網是都沒有想到有黃牛哦?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5(四)12:23 ID:.JNUdZcM] No.44372   
>No.44371
我也這麼覺得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2:29 ID:VdQv0Sc.] No.44373   
>No.44367
有工作啊, 黃牛的工作就是搶你的票啊幹

沒搶到+1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2:29 ID:X.pP/DU2] No.44374   
所以這會是上映1周的意思嗎
2016/5/13 20:00-2016/5/19 22:00
那我現場購票總可以吧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5(四)12:35 ID:.JNUdZcM] No.44376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2:48 ID:Yc0NE7Js] No.44377   
10分鐘前點進去又有幾張票
可能有人退訂或是一開始只是卡位沒結帳之類的
大家不要放棄啊
有時間多重新整理網頁一下吧!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05(四)12:49 ID:H123mgxQ] No.44378   
沒搶到的衰尾道人+1

總之奉勸一句
請勿購買黃牛票,直接檢舉!

如果誰願意讓一張給我,麻煩e-mail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3:07 ID:OyPo14xk] No.44379   
越看火越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13:16 ID:OyPo14xk] No.44380   
又放出幾張,這次我買到了..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05(四)15:14 ID:H123mgxQ] No.44383   
>No.44379
只能說早就有人在等著這批賺一筆了

如果有人願意原價讓票
麻煩聯絡我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5(四)21:41 ID:sVQug0ec] No.44389   
>No.44383
難度頗高
我認為會在這邊出沒的人多買的票應該是會留下來多看一次再多抽一張色卡
會原價轉讓出去的根本是聖人 ....
無標題 名稱: 正在吃丙的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05(四)22:36 ID:C2JH.vB6] No.44391   
只能現場購票了嗎?

下班放風 連上去網站就已經GG了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06(五)08:22 ID:opQ.a4Pc] No.44395   
www.vscinemas.com.tw/4dx/moviecoming.aspx
www.sbc-cinemas.com.tw/movie.php?n=1&id=1878

www.youtube.com/watch?v=RKMhMnLKTPo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06(五)08:30 ID:A94UWrOQ] No.44396   
>No.44395

新竹有
但好奇問一下
這類的片(?)場次會很多嗎?
想說先看一般版再去看4DX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06(五)08:52 ID:opQ.a4Pc] No.44397   
左邊港版
右邊台版

看起來好像是港版的logo比較好看?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06(五)10:38 ID:A94UWrOQ] No.44398   
>No.44397
外圈一層白色比較顯眼
但是四號被遮住大半了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6(五)11:06 ID:vl62W54A] No.44399   
>No.44395
第二個連結

演員:瀨戶麻沙美 高森奈津美 Ami Nanase Naomi Ohzora

演員是錯的吧...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06(五)11:16 ID:opQ.a4Pc] No.44400   
>No.44399
沒錯啊
那裡放的是新角色們的CV

為什麼不是放主役CV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上映前的宣傳時是先介紹新角色
才導致一些其他地方的介紹會像這樣放新角色們的CV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06(五)13:53 ID:ME8lhJc.] No.44402   
5/14 台中團(發送飲料)
www.facebook.com/events/155718288153204/
5/15 新竹4DX團
www.facebook.com/events/706721929431173/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6(五)17:33 ID:SqE/9U16] No.44404   
終於看到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6(五)20:19 ID:O/jJMBtk] No.44406   
還在等威秀4DX的時刻表 .... 想衝禮拜五首映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07(六)18:38 ID:KcAyRLNw] No.44416   
確定真的只上映一個禮拜嗎?本來想說跟朋友去看16號的早場後等接下來的周末來嘗試看看4DX版的.....看來得放棄了QQ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07(六)21:02 ID:lVm3vRvE] No.44418   
下禮拜三威秀開放訂票

https://www.facebook.com/autoaidesign/posts/533637336836343

去7-11訂好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09(一)00:31 ID:/oVHpP.Y] No.44455   
單賣預售票不含贈品
一張150郵寄掛號含運有人要嗎
無標題 名稱: 路過的翻譯 [16/05/10(二)17:17 ID:N68pGXvs] No.44483   
>No.44418
很少上電影院看電影
雖然代理表現蠻掉漆的,但還是會去電影院支持下
請問威秀訂位一定要加入會員才能訂嗎?

去小7也是要有威秀會員身份嗎?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0(二)18:38 ID:P064mQSg] No.44490   
>No.44483
7-11不需要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10(二)18:41 ID:zYIR0xRg] No.44491   
禮拜五會去台南看
但是不知道要下哪站 搭公車去大遠百的路痴想問
要坐火車到哪站下車 才能搭公車去大遠百呢?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0(二)19:07 ID:P064mQSg] No.44493   
>No.44491
台南啊

只有走路10分鐘的選項
無標題 名稱: ゆかりん [16/05/11(三)01:10 ID:9HGVZzN6] No.44497   
我已跟同伴喬好衝5/15的信義威秀4DX,只希望到時訂票順利...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12:07 ID:UBqvhFKg] No.44502   
威秀劇院的上映時間已經陸陸續續的出來了
目前看起來大多劇院都是
數位版一天兩場 4DX一天三場...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1(三)12:30 ID:lP/y6uM6] No.44503   
台北信義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1:30, 13:50, 19:20
05月14日 星期六 11:30, 13:50, 19:20
05月15日 星期日 11:30, 13:50, 19:20
05月16日 星期一 11:30, 13:50, 19:20
05月17日 星期二 11:30, 13:50, 19:2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6:55, 21:35
05月14日 星期六 16:55, 21:35
05月15日 星期日 16:55, 21:35
05月16日 星期一 16:55, 21:35
05月17日 星期二 16:55, 21:35

台北日新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09:35, 13:55, 18:00
05月14日 星期六 09:35, 13:55, 18:00
05月15日 星期日 09:35, 13:55, 18:00
05月16日 星期一 09:35, 13:55, 18:00
05月17日 星期二 09:35, 13:55, 18:00

新竹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09:10, 11:30, 17:10
05月14日 星期六 09:10, 11:30, 17:10
05月15日 星期日 09:10, 11:30, 17:10
05月16日 星期一 10:10, 12:30, 18:20
05月17日 星期二 10:10, 12:30, 18:2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4:35, 21:15
05月14日 星期六 14:35, 21:15
05月15日 星期日 14:35, 21:15
05月16日 星期一 15:15, 21:55
05月17日 星期二 15:15, 21:55

苗栗頭份威秀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0:20, 14:30
05月14日 星期六 10:20, 14:30
05月15日 星期日 10:20, 14:30
05月16日 星期一 11:10, 15:25
05月17日 星期二 11:10, 15:25

台中新時代威秀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09:50, 14:40, 19:25
05月14日 星期六 09:50, 14:40, 19:25
05月15日 星期日 09:50, 14:40, 19:25
05月16日 星期一 10:40, 15:05, 19:25
05月17日 星期二 10:40, 15:05, 19:25

台南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0:30, 12:50, 18:20
05月14日 星期六 10:30, 12:50, 18:20
05月15日 星期日 10:30, 12:50, 18:20
05月16日 星期一 10:30, 12:50, 18:20
05月17日 星期二 10:30, 12:50, 18:2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5:55, 20:45
05月14日 星期六 15:55, 20:45
05月15日 星期日 15:55, 20:45
05月16日 星期一 15:55, 20:45
05月17日 星期二 15:55, 20:45

高雄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0:00, 12:30, 18:50
05月14日 星期六 10:00, 12:30, 18:50
05月15日 星期日 10:00, 12:30, 18:50
05月16日 星期一 10:00, 12:30, 18:50
05月17日 星期二 10:00, 12:30, 18:5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普遍級)
05月13日 星期五 16:30, 21:10
05月14日 星期六 16:30, 21:10
05月15日 星期日 16:30, 21:10
05月16日 星期一 16:30, 21:10
05月17日 星期二 16:30, 21:10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12:46 ID:0mecRuLE] No.44504   
ibon是不是沒有同步開賣啊...12點多在ibon試了好久都沒有,
看威秀線上購票的狀況,熱門時段已經被訂了大半QQ
無標題 名稱: 好想4DX版也看一次... [16/05/11(三)13:35 ID:wyUIzpO2] No.44505   
抱歉問個蠢問題
博客來買到的預購票
要劃位的話是要拿票去劇院劃?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5/11(三)13:40 ID:goGFJtpw] No.44506   
>No.44503
咦?!
只上映五天嗎?!
無標題 名稱: 好想4DX版也看一次... [16/05/11(三)13:46 ID:wyUIzpO2] No.44507   
中壢星橋
Fri 13 May
上午10:30 下午01:00 下午05:45
Sat 14 May
上午10:30 下午12:35 下午05:20
Sun 15 May
上午10:00 下午01:00 下午05:50
Mon 16 May
上午10:30 下午01:05 下午06:00
Tue 17 May
上午10:30 下午04:35 下午06:20
Wed 18 May
上午10:30 下午12:55 下午05:35
Thu 19 May
上午10:30 下午01:00 下午05:45

雖然官網還沒放上時刻表
不過訂票系統已經有時間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13:49 ID:wyUIzpO2] No.44508   
>No.44507
忘了說 這家不是威秀的所以沒4DX
雖然場數有比較多一點啦...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1(三)14:30 ID:yu5VmS96] No.44509   
>No.44505
博客來的票要到現場去劃位喔!

中午到威秀堵開賣(?
已訂了新竹首映日下午
跟星期日的4DX
搭一餐一千有找~
還中間位置愉悅~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14:51 ID:UBqvhFKg] No.44510   
>No.44509
感謝回答
聽身邊朋友說好像還得當天去才行?

總之我目前預定是這套票找了個朋友去中壢星橋
看週日下午場
大概當天一早就要去搶劃位了(゚∀。)
然後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找時間再去看一次4DX版
可是上了威秀網路訂購才發現要用信用卡付款
窮學生沒那種東西啊orz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15:59 ID:pB92lkZk] No.44511   
一看到4DX開放訂票就想說訂13號晚上
結果一打開訂位訊息, 只剩最前兩排是怎樣 =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16:27 ID:id7XNmgo] No.44512   
>No.44510
ibon也可以訂.但缺點是只能電腦選位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1(三)17:48 ID:SdqZ1Jy.] No.44514   
>No.44503
哇咧!?普通版只有晚上跟下午的喔!?這下看來只好看4DX的了嗎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1(三)17:56 ID:txBxW8CY] No.44515   
ibon我訂到數位版

4DX卻無法顯示票價無法訂

就只好借我媽信用卡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1(三)19:32 ID:txBxW8CY] No.44516   
總結就是禮拜六衝到新竹

11:30先看4DX 14:35再看數位版了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11(三)20:55 ID:DpcbrgWQ] No.44517   
>No.44514
我也本來想只是想看數位版的 但數位版到下午才有
人生的第一4DX要獻給戰車了

本來想去台南看早場 但是早場的火車都太趕了www
晚上要撈親潮(拖) 只剩中午能選

你們這些人也搶得太快了 中間都快被選完了啦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21:07 ID:re12wCnY] No.44518   
想問戰車的4DX是2D還是3D版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1(三)21:18 ID:BYxDMF4A] No.44519   
>No.44518
這部片子本身就沒3D版了!所以.....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1(三)22:00 ID:SdqZ1Jy.] No.44520   
朋友在問會員訂網路團體優待票的4DX(個人這邊大概會有三個人,目前應該會看周一早場)會不會有附送飲料之類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02:25 ID:RpzPhLpk] No.44522   
請問4DX的能買食物進去嗎
不會被晃到掉光光吧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2(四)06:16 ID:XLuR9DUs] No.44523   
4DX還是不要買食物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2(四)06:17 ID:XLuR9DUs] No.44524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2(四)06:18 ID:XLuR9DUs] No.44525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2(四)06:18 ID:XLuR9DUs] No.44526   
尤其是玫瑰果的場合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07:44 ID:sOXQvisA] No.44528   
>No.44518
也就是說不用戴3D眼鏡了(高興)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10:32 ID:LANWyh3.] No.44529   
好期待明天呦 我應該會看好幾次吧
都選早場的比較不會擠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10:37 ID:LANWyh3.] No.44530   
我沒看過劇場版
雖然我已經看過日本網友製作的全作戰過程圖了(我就不要貼出了)
光看圖都覺得這已經是史上世界最大最激烈的戰車戰了
真的很期待
希望可以再繼續延續這故事(如世界戰車道大賽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12:10 ID:/dU1/JiM] No.44532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12:46 ID:38vrFegA] No.44537   
>No.44532
我這邊也是兩張都一樣
不過好像還算不差就是了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2(四)17:42 ID:r6zkLans] No.44540   
>No.44522
>No.44523
>No.44524
在下稍早前跟朋友討論出結論了;去看下午的普通版,但是個人會做這輩子難得瘋狂的決定;先自己去看早場或是中午場的4DX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20:19 ID:zhuzSVNg] No.44544   
吹出來的風確實好冷
而且位置不太好要仰望
不過後面都不太在意了

下雨那裡倒搞得一眼鏡都是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21:24 ID:yDO1MWw2] No.44546   
話說昨天下午4dx開放預購 我就直接殺到信義威秀預購

結果服務人員說當時4dx的票還很多

我就提到博客來上預購秒殺 服務人員整個傻掉0.0

但服務人員居然自動給我爆米花跟飲料 這下靠背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21:45 ID:/Xc97nxI] No.44547   
>No.44546
以目前網路訂位的狀況看來的確是剩很多啦
而且博客來預購票別說是只限數位版了
也沒有綁定座位那些的
工作人員不知道也不奇怪啦
不過這麼說起來
那五百份到底被多少黃牛占走了啊...
話說有人知道這次人數狀況跟蒼鋼那次相比來說
有比較多還比較少嗎?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2(四)21:51 ID:Gg.QtXno] No.44548   
『少女戰車兌獎公告』
只要在戲院拿到刮刮卡的粉絲
有刮中實體獎品
請把中獎的刮刮卡還有電影票根
一起寄到以下地址
110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91巷5號3樓
就可以把心愛的禮物帶回家囉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5/12(四)22:49 ID:RfF5fk3o] No.44549   
>No.44544
香港的朋友XD我訂了16號去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2(四)23:50 ID:sOXQvisA] No.44550   
>No.44548
?
網路買票的也有嗎?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3(五)01:02 ID:cC6JrTWk] No.44551   
>No.44550
似乎是在現場發
我去威秀現場買票時他也沒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13:37 ID:auggE.2.] No.44565   
今天早上我去看了 有幾段還蠻感人的
我都哭了 戰鬥方面令人吃驚
4DX考慮中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14:11 ID:iK4eOC3U] No.44566   
早上台中數位板
雖然很久以前就看了捏她知道大致劇情
不過實際上大螢幕感覺果然超棒的阿
戰車戰果然就是要去戲院被震呢XD
在來就是明天去好好體驗4DX版的了~
順帶一提 飲料果然不太建議帶 除了片長達2小時外
看4DX如果有尿意可以想見會被震得很痛苦www

p.s. 翻譯部分有點讓人出戲 有些地方也翻的不是很正確...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3(五)14:52 ID:Z5zyU8nM] No.44567   
推薦已經看了電影版的各位
可以把弐尉マルコ老師最近幾話的連載多看一遍
就可以發現到電影版的梗在哪裡了XD

新角色全員登場
http://www.karlsland.net/gup/pixmicat.php?res=41223

知波單以及繼續的短篇
http://www.karlsland.net/gup/pixmicat.php?res=42057

兩位太太
http://www.karlsland.net/gup/pixmicat.php?res=42749

以及新.卡秋莎日記
http://www.karlsland.net/gup/pixmicat.php?res=43386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15:07 ID:vD4S2O96] No.44569   
週日才要去看
等得閒發慌上網爬心得文
在ptt看到有人說某兩校登場時BGM有被換過
這是因為那些人不知道
那段BGM學園十色是組曲形式的獨立BGM而非單純TV版BGM剪輯
還是學園十色那段BGM真的被動過?
送預售票給同好! 名稱: 宜蘭島民 [16/05/13(五)15:43 ID:VBp.UAvM] No.44570   
中午前看了4DX首映場超感動、
打算二刷晚上九點二十的數位版然後回宜蘭
,預售票原本有四張,我自己換了一張,
留一張做紀念,剩下兩張送給此版島民看!
時間是今天晚上 九點到九點二十左右!
在信義威秀影城3F面交,有興趣的人可以
跑一趟喔!

特徵是 穿迷彩短褲,黑紅配NIKE鞋子
無標題 名稱: 宜蘭島民 [16/05/13(五)15:45 ID:VBp.UAvM] No.44571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16:07 ID:Hn02GJ4.] No.44572   
以看完 拿到了大吉嶺!
可惜不是艾莉卡喵的
姐妹的蘿莉時期好想pror啊!!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3(五)17:13 ID:cC6JrTWk] No.44573   
剛看完了
有種再次回到八五山看聯詠軍演的感受
音效實在是太棒了!!

翻譯有些不太理想
甚至詞不達意的

但並不影響劇情

週日4DX 可能要帶暈車藥去......
2D就有點暈了

又想做模型了!!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3(五)18:50 ID:rrV0Nqp.] No.44574   
昨晚訂好了跟朋友的三張下午場普通票打算禮拜一去看;但是早上或中午會先去現出人生以來的第一次4DX.....請問已經有去看的各位版友;觀眾很多嗎?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3(五)18:57 ID:NC/Xqot2] No.44575   
我還要明天呢

11:30看4DX 14:35看數位

我也第1次看4DX

第1次坐火車到新竹

去新竹走海線

回來走山線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3(五)18:58 ID:cC6JrTWk] No.44576   
>No.44574
新竹的人潮是算普通
大概就一般動畫電影的水準(?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13(五)19:26 ID:Pz7zd64A] No.44580   
>No.44574
台南場感覺還可以
前面4個坐位在網路上定票的時候都被買了
但是去看的時候只有一個人(ry
下雨場景時和戰車掉到水裡時我的眼鏡都被噴濕了www

別忘了要刮刮卡 兩個人以上了會給一張底片 (一個人好像不會給底片)
有機會刮中獎品 (我是兩張都中了底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1:15 ID:q2.cIbhA] No.44584   
預定星期一去看,請問換BGM是換成新創的還是從TV版的BGM選出來的? 怕到時去看會受影響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1:20 ID:zM7bU2xI] No.44585   
>No.44580
有中獎很不錯了~
我是看最後一天
跟基友?見面時才會開獎
>No.44550
>No.44551
說一下我在信義威秀領票的情形
我是用威秀訂票系統購票
需要自行在一樓操作機器列印電影票
然後再到二樓的服務與詢問櫃檯領取贈品
對方會在票券上註明已領這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1:30 ID:M4aBFL9U] No.44586   
大家都好幸運...我2張都沒有中獎 嗚嗚嗚
我是今天新竹中午場 原本的座位還被別人坐走....
是想說沒有人就亂坐嗎...雖然是有跟他說也把位置還給我就是了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3(五)21:34 ID:qbjLSwRI] No.44587   
>No.44584
第一戰有一半是用TV的
後面就幾乎都是新曲了
參考:
http://www.karlsland.net/gup/pixmicat.php?res=44279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1:58 ID:q2.cIbhA] No.44589   
>No.44587

感謝回應,只是想知道黑森峰和真理的出場BGM是否有變動。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3(五)22:01 ID:qbjLSwRI] No.44590   
>No.44589
"聽說"有換
目前有消息確定的是学園十色黑森峰部分的Panzerlied換成Erika
真理還不知道是換成哪一首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2:20 ID:KnRsbzTI] No.44591   
>No.44590
回報 黑森峰換成Erika

真理那首就不知道了 不過確定有換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3(五)22:22 ID:qbjLSwRI] No.44592   
>No.44591
是這首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MQXVgl9tA
無標題 名稱: 戰車道人妻超讚 [16/05/13(五)22:34 ID:J677fLzg] No.44595   
剛剛去台南威秀看完4DX首映,如果在這版有被開場時捧著餐盤的一個冒失鬼踩到腳的先說聲抱歉

為了不雷,所以只說那隻遊樂園的騎乘小熊好可愛,在最終戰被意外啟動時各種亂入鏡頭也超搶鏡,另外愛里壽很可愛,她媽媽更可愛唷喔喔喔喔喔(被卡爾砲直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2:36 ID:5TOl6RlI] No.44596   
有人知道ミカ在BT-42上用古箏彈得超HIGH的音樂是哪首嗎?
今天去看大家在那段一直狂笑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2:40 ID:0Qvg9yts] No.44598   
不過 我再找愛理壽 唱的那首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2:43 ID:0Qvg9yts] No.44599   
>No.44592
不是這首 不過我很確定前幾天的俄國勝利日閱兵 俄國的軍樂隊有演奏原曲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3(五)22:48 ID:qbjLSwRI] No.44600   
>No.44599
只好上youtube找找看俄國勝利日的影片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LdQa-4M3o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2:51 ID:BFPw.vCk] No.44601   
>No.44596
Sakkijarven polkk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bEZcw3-wM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3:03 ID:0Qvg9yts] No.44602   
>No.44595
憲兵就是這位戰車長!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3:47 ID:9bfCJF86] No.44608   
>No.4459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aMh4XcDsg

愛里壽(+Miho)版本的要等到BD發售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3(五)23:54 ID:KnRsbzTI] No.44611   
>No.44608
感謝 只是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代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06:02 ID:wceUjhSk] No.44617   
台北信義威秀4DX配備1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06:02 ID:wceUjhSk] No.44618   
台北信義威秀4DX配備2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08:32 ID:esXHaJE6] No.44620   
>No.44618
泡泡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13:18 ID:epIjmwZQ] No.44624   
高雄場4DX看完

超滿足,該有的效果都有

二刷預定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13:45 ID:o6mSY.Ck] No.44626   
4dx 看完

大呼過癮

不過煙霧老是擋到螢幕

一小時後看數位版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15:26 ID:2MNun.MM] No.44628   
>No.44618
沒想到台北威秀比新竹的還爛啊
兩張圖上的東西新竹的遠百威秀都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16:35 ID:bTZXdAR6] No.44631   
泡泡 煙霧 風 水 針狀按摩都有
你真的是去信義威秀嗎
無標題 名稱: YAI [16/05/14(六)16:56 ID:8m0GSFMM] No.44633   
新竹的4DX很好 都有:D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17:13 ID:qcuzIbCk] No.44634   
>No.44631
我是轉貼

我是去新竹

又水fb有人提到此問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17:21 ID:bTZXdAR6] No.44635   
算了吧,fb那種地方的情報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4(六)17:30 ID:fBFuZIpY] No.44637   
PTT跟巴哈都有人提到
可能是第一天沒有設定好
之後有改進就好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18:12 ID:0j.E5on2] No.44639   
有人提到信義的刮刮卡沒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19:09 ID:rHloxzXQ] No.44646   
信義4DX下午首刷
有嚴重視差所以3D風潮完全沒我的份 (根本沒有立體感
這個不用戴3D眼鏡真是太好了

首戰的陣仗跟引擎震動就已經值得了
尤其後面某軌道那段 明知是效果但腦子以為真的在高速衝
交火的暴風也效果不錯 推薦去看看
應該會二刷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20:20 ID:cfX.729Q] No.44649   
米卡3人我只能說她們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4(六)20:30 ID:fBFuZIpY] No.44650   
>No.44649

完全愛上他們三個了

敲碗專屬OVA(摳摳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20:43 ID:cfX.729Q] No.44651   
都垮掉老闆反而歡喜WW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21:24 ID:.marG6hU] No.44654   
4dx坐太前面不好嗎
想坐前面第3排
誠心發問謝謝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21:32 ID:dSdi5HmU] No.44656   
>No.44639
WOT的刮刮卡嗎?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21:33 ID:cfX.729Q] No.44657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21:39 ID:W87yYfvU] No.44659   
今天去問也是沒有刮刮卡,只有膠卷
人生第一場4dx正規電影 名稱: 路過的翻譯 [16/05/14(六)21:39 ID:GPP3UoTw] No.44660   
>No.44637
為了這部特地請特休假去看
但和那張統帥體驗記差好多....

除了椅子會搖與傾斜外,實在感受不到太明顯的驚喜
坐D排位子,幾乎噴水、噴風什麼都沒有
只有螢幕兩側有大陣風....

感覺在更久以前在義大體驗到的4dx還有趣的多
(前面會噴水噴氣,椅子也動的厲害,還綁安全帶)
這翻譯分包應該有工讀生在翻 名稱: 路過的翻譯 [16/05/14(六)22:40 ID:GPP3UoTw] No.44668   
>No.44650
沒錯吧,握手)

這部台版翻譯實在是....槽點好多,個人只能給60分
個人日聽普普,但一開始的大洗戰錯誤就很多了,
之前放出8分鐘時,網路的野生字幕組都比這水準好

美穗穗翻成美穗兒.....受傷熊變欠揍熊
個人沒看過普社台灣版GUP,這兩個算官方正式譯名嗎?
感覺很怪

a.同學與小姐傻傻分不清,起碼翻譯要知道對象作品都是高中生吧

b.知波單突擊時所說的台詞與原文出入很大,細節有點記不清
但虎P那線的知波單車裡的突擊台詞幾乎全錯

c.西娟代的"突貫"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突擊,一個是吶喊衝鋒
結果翻譯只寫一半"吶喊".... 是要吶喊什麼

e.狀況不利,美穗說撤退,西娟代回應"要以腹背示人嗎?"
翻譯成"要火燒屁股嗎?" 這意思差有點多吧... Orz

d.繼續高在旁觀戰時,
亞紀是問美加為何要拒絕大洗的邀請,而沒參加這表演賽
,結果翻譯成"美加你為何要"遵守"戰車道呢?" ... 遵守什麼???
整段的意思也是含糊翻過,幾乎全錯(╬゚д゚)

e.硬要把喀秋莎的說日文改成"說中文",一整個突兀
後面還出現"庫拉拉其實很精通中文....."
連陪我去看的弟弟都覺得這樣翻很好笑了(他沒看過GUP)
感覺好像以前漫畫日文名亂改成中文名那樣詭異
其他英文發音的電影會有翻譯這麼亂來的嗎?
感覺翻譯並不很了解GUP世界觀 名稱: 路過的翻譯 [16/05/14(六)22:42 ID:GPP3UoTw] No.44669   
>No.44668
大洗戰後,應該是翻譯有換人,整體水準有好一點,但小錯誤還是有
a.學生會長找教育部理論時,提到民法91與94條.
但翻譯只有寫出94條..... 有校稿、編審嗎?

b.愛理壽請母親當贊助商, 原文是講"再這樣下去會廢館的"
翻譯成 "再這樣下去會變蚊子館的".....
呃...翻譯你沒發現,現在博物館已經是蚊子館了嗎?

c.上山成功,喀秋莎說"登上230高地了"
字幕只有"登上2308(??)" 啥是2308?

d.真理撤退戰時,諾娜訴說喀秋莎的台詞都是錯字
"如烏拉爾山"廟"(山脈,還是山神)般...,
如貝加爾湖般x(記得也是錯字)..."

e.統帥的頭髮,翻成頭毛會好聽些嗎?

f.對卡爾臼炮那段,安其奧+家鴨真的是喊憤怒鳥嗎?
雖然不是聽很清楚,但感覺很突兀啊

g.繼續高以BT42車輪版飛奔時,美子講的"克里斯汀懸吊是天下第一" , 翻譯成"BT42可沒那麼容易打倒" ,怎麼好像成了蟑螂的感覺

h.中段大洗轉進遊樂園時,美穗、真穗傻傻分不清楚......

i.講英式諺語的大吉嶺變成講台灣諺語....

j.學園艦與學園戰艦.... 譯名能統一一下嗎?

j.後面對話有一段冒出"大洗女子學員" ,真的會讓我覺得
校稿與編審都在混的

說實話,本來朋友間說說笑笑就算了,但槽點實在太多
被這鳥翻譯氣的不吐不快

後續再出DVD還是這爛翻譯字幕的話,真的會覺得很不值
個人只看兩次,就能聽出這些錯誤了
尤其是自己做路過的業餘翻譯都怕翻錯丟人
這職業的怎麼會如此水準....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4(六)22:48 ID:cfX.729Q] No.44670   
>No.44668
直接翻美穗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4(六)23:04 ID:dNqf6Cl2] No.44672   
>No.44670
有一段確實翻錯了
美穗翻譯成真穗
剛剛才看回來印象還很新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15(日)00:11 ID:ewnz9DTI] No.44676   
覺得今天臺中場結束沒人願意跟著給這部作品掌聲很感嘆
難道是覺得這部作品不值得給予掌聲嗎?
大家直接轉身就走
粉絲間也沒互動

碎碎唸:送飲料真的沒人說謝謝,到底...GuP粉的素質怎麼了?難道只有這個版是紳士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00:18 ID:5KzLVPS.] No.44677   
>No.44676
台灣本來就沒這個習俗阿
我覺得這樣滿正常的
雖然剛剛在台北看的時候大部分人都看到最後然後鼓掌
但是還是有看到少數人遲疑了一下
看著大家鼓掌然後才跟著一起鼓掌 只能說台灣就是這樣瞜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5(日)00:33 ID:STq/Jxlw] No.44679   
>No.44669
>No.44669
你獲得了
"路過的專業翻譯"
的稱號

我會點日聽
所以看的時候是直接無視字幕XD
不然看的會很累...........

是說有很多翻譯都硬要改字詞的順序是因為有什麼潛規則嗎?

像這句
"我的心情也和西住大人一樣"
但要是照優花里說的應該是
"我也和西住大人一樣的心情"

雖然這類大部分都不影響觀看
但一直覺得很奇怪......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15(日)00:39 ID:ewnz9DTI] No.44680   
>No.44677
臺北場真溫暖...(遠望
期待明天新竹4DX場也能這麼溫暖
無標題 名稱: Inabaクン [16/05/15(日)00:43 ID:C9d0H9S2] No.44681   
>No.44668

深有同感,整片看下來就覺得翻譯的地方化色彩太重了
「便利商店」翻「小七」,還有不少地方翻過來好像要用台語才說得通
翻譯組該不會想說這部會有中配版吧?
就算要中配也別搞這種這麼俗的翻法啊!

另外對於錯字、譯名不一致,個人也相當感冒
以聖葛羅利安那來說,個人就看到二種翻法了
現在回頭想想,看完會沒鼓掌的一部分原因應該就跟翻譯有關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01:58 ID:5KzLVPS.] No.44694   
>No.44681
我覺得沒關係 鼓掌是給予影片肯定表示欣賞
跟翻譯的好不好沒關係...
你要肯定的是少女與戰車這部動畫
而不是給台灣的翻譯組肯定...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02:11 ID:OHkLig9U] No.44695   
>No.44694
除了給予影片外也要給予代理商鼓掌,儘管翻譯很爛
居然能夠在台灣看到4DX GuP,簡直像作夢
之前還以為不可能,真是太感動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03:35 ID:NFn14elI] No.44697   
>No.44679
自己有兼職過電視字幕翻譯
有些似乎對正確的中文句型文法很重視
很多外來的句法、倒裝句等都不接受

所以後來我就沒案子了(茶
無標題 名稱: 穆迪 [16/05/15(日)04:01 ID:DhdX3OTA] No.44698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15(日)08:31 ID:ewnz9DTI] No.44701   
>No.44698
老兄,你忘了找我拿飲料錢
私噗我匯款方式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5(日)09:26 ID:VtjJOup6] No.44704   
>No.44697
>No.44681
>No.44679
在講這個問題之前,要先提一下譯者是怎麼看待字幕翻譯的。
字幕翻譯,尤其是院線片的字幕翻譯(DVD/BD是另外的翻譯在做)非常講求跟上時代潮流。髒話也好、流行語也好、台語也好,哪怕只是流行幾個月的東西,字幕翻譯都會盡量用上
像這部片的便利商店翻小七、台語運用(這在院線片各種惡搞翻譯上是老祖宗等級的招數了)、各式電影翻譯三不五時就要拿let it go出來惡搞一下、或是最近某個印度片的中譯還要用寶寶梗等等,這種作法在院線片字幕翻譯的世界基本上是定番了。
至於語序調動,這種東西屬於所謂"翻譯腔"的矯枉過正產物
尤其是日語早期受日語漢字與日語語序的影響非常嚴重
現在很多譯者根本就是對當時的作法不滿才來當譯者的
所以偶爾會過度講求中文語序,渾然不知他想避開的日語語序
或用法,可能已經入侵到台灣中文裡、現在不用反而覺得怪

就拿前面舉的例子吧
那句的原文是
わたしも、西住殿と同じ気持ちです
中文基本上不會把"與誰相同"的這個相同的東西放到對象的後面
"我也和西住大人一樣的心情"仔細看的話是不合中文文法的,
但是卻符合日語的語序。
不論是在學院派的翻譯所,還是在(比較懂翻譯的)編輯面前
這樣的譯法都會被改掉的。
字幕翻譯已經是比較注重貼合原文語序的翻譯了
但那也僅止於一句字幕與另一句之間的層次,同一句內是不會講求的。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5/15(日)12:22 ID:Pvi0uAbM] No.44711   
昨天去看了普通版,台中沒有4DX啊~

開砲和擦彈的聲音真是過癮啊!
原本TV版的音樂也稍做修改,繼續的BT-42開始狂飆的琴聲真是太棒了!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沒有對愛里壽的個人故事做更深入的描寫,然後在最後開著小熊車的樣子好可愛。

義大利隊的CV33那樣開在空中鐵軌不怕開到一半摔下來嗎?

大洗聯盟和大學強化隊利用場地設施所造成的效果比想像中還要誇張許多啊!
原本以為摩天輪會碾到人啊⋯⋯

玫瑰果好可愛!

片尾曲非常好聽,看到這次的西住姐妹是雙手相握好感動。

最後看完有個想法,好想要一台卡爾臼炮⋯⋯⋯!!!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5(日)14:57 ID:STq/Jxlw] No.44715   
>No.44704
感謝抽空回答
還是繼續練日聽好了xd

>No.44711
1/35 BT-42 立刻購入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16:05 ID:5lxp0Kvs] No.44717   
>No.44599
想知道真理友誼戰的出場BGM曲名+1
OST裡面好像沒收錄的樣子?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5(日)16:14 ID:0h9pe.p6] No.44718   
>No.44717
PTT有人說是這一首:

一週間(Неделька) ロシア民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A76mt4yoY

有請專家(?)來確定一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16:15 ID:w6gzh71E] No.44719   
>No.44717
https://youtu.be/dqA76mt4yoY
昨天看了第三次台版終於聽出來了,但不保證百分之百正確

其實就是諾娜在瞄準虎P那一幕所哼的歌,我應該沒聽錯啦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16:19 ID:kvgx/DSw] No.44720   
>No.44669
>d.真理撤退戰時,諾娜訴說喀秋莎的台詞都是錯字
"如烏拉爾山"廟"(山脈,還是山神)般...,
如貝加爾湖般x(記得也是錯字)..."
那段我超想大聲接"胸部又如同西伯利亞平原一樣遼闊"

>g.繼續高以BT42車輪版飛奔時,美子講的"克里斯汀懸吊是天下第一" , 翻譯成"BT42可沒那麼容易打倒" ,怎麼好像成了蟑螂的感覺
去看劇場版的多半都是看了TV版才去看的,中間又沒講解克里斯汀懸吊是什麼鬼,硬是照原文翻會讓人一頭霧水吧

>i.講英式諺語的大吉嶺變成講台灣諺語....
田尻凜常常烙一堆讓人聽不懂諺語,還不如轉變成台灣諺語還比較讓人瞬間了解

>No.44711
>也稍做修改,繼續的BT-42開始狂飆的琴聲真是太棒了!
爆走康特勒琴

>玫瑰果好可愛!
爆走熱血笨蛋超可愛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16:33 ID:w6gzh71E] No.44721   
>No.44718
沒想到被版主看到我那篇感想了(?)

其實我也蠻想請有這方面知識的確認,因為我只是憑印象去找,只能說我確定這是諾娜哼的歌。

卡秋莎換成現在這首有一點沒魄力...不過知道是諾娜哼的歌之後覺得好像可以接受了(嗯?)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5(日)17:24 ID:0h9pe.p6] No.44722   
>No.44721
ガルパンはいいぞ

Katyusha被換掉或許是版權問題
就好像當初TV版在美國網絡播放時也是直接沒有Katyusha這一段
Panzerlied就不清楚了
無標題 名稱: Lion [16/05/15(日)21:45 ID:tbxusGqk] No.44736   
這次的翻譯有些根本是基本錯誤,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兔
203高地都翻成230高地。
ジェロニモ是「酋長」的意思,直接翻「傑洛尼摩」是...?
開頭的比賽,西隊長提到的「上次擊破聖グロリアーナ(沒記得)
是斯圖亞特的時候」這個原本應該是指M3 Light Tank的別名「Stuart」,單純的譯名真的非常容易混淆。
另外就是「土龜」也是英國的Tortoise heavy assault tank...

說中文、小七或是憤怒鳥個人覺得還不錯,不過憤怒鳥至少在前後要翻譯名稱統一吧.
無標題 名稱: 百夫長的造型改變 [16/05/15(日)21:52 ID:0h5kFiZM] No.44738   
>No.44736
傑洛尼摩 是19世紀末期 帶領阿帕契族反抗美軍的酋長

但因他的故事振奮人心 所以後來101空降師 82空降師空降前都會喊傑洛尼摩
無標題 名稱: Lion [16/05/15(日)21:55 ID:tbxusGqk] No.44740   
憤怒鳥作戰原文應該是「殺人レシーブ」
殺人接發球作戰...XD

203 Dash這要怎麼翻...「203高地衝刺!」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22:43 ID:3y6M1wl6] No.44754   
>No.44722
我朋友也是類似的猜測:「會不會原曲是有版權的阿?可能只買了日本上映權利」、「樂曲提供者只提供給日本」之類的

加台灣場總共12刷
原本還想說在台中多看幾場數位版,但實在是沒什麼時間了,等要處理的事情都告一段落還有上映的話就再去刷

PTT上也有我的一些小細節(?)的心得文,這邊也簡單說一下我推薦的場景好了:
1. 大吉嶺在和卡秋莎通信時,白毫裝填完砲彈後的ドヤ顔很可愛
2. 被通知廢校的時候,紗希醬居然有驚訝的反應!
3. 在兔子小窩那邊,桂利奈醬的笑容很可愛
4. 紗希醬在桑達斯空投戰車時,看的完全是反方向www
5. 真穗從美穗那邊接過要簽名的紙張後,不知道為什麼還先微笑一下,感覺像是滿意的笑容?XD
6. 作戰會議時,美穗讓卡秋莎當副隊長後,諾娜看向美穗的眼神根本(卡秋莎的)慈母
7. 「十點鐘方向發現敵戰車,距離240碼」那邊大吉嶺偵查完後坐下來的姿勢……那個大!腿!hshs
8. 真理撤退戰,諾娜在說「私がいなくても貴方は絶対に……勝利します」時的眼神,可跟TV版諾娜要射擊排球隊時的眼神做比較
9. 真理撤退戰,卡秋莎說「撤退……するわよ!」時那不甘心又不情願的哭哭臉,啊嘶
10. 兔子組和亞理莎在說竊聽和告白的時候,一年級組的表情變化都很有趣,澤梓聽到把戰車當戀人時,臉都變成這樣了 ̄▽ ̄
11. 在廣場被包圍的時候,就只有十字軍一直在前後移動,真的是沒看過十字軍停下來過耶XD
12. 兔子組被愛里壽擊破時,桂利奈醬整個側臉是埋在あゆみ的雙峰間,安全氣囊(誤)
13. ガルパンはいいぞ

沒錯,完全是私心的推薦場景(喂)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22:52 ID:jTi./6SM] No.44756   
昨天在日新「視聽教室」看完普通版
根本災難一場
小就算了,座位安排極差
字幕完全被前面的人頭擋住
整個就在練日聽(反正這翻譯也是一堆錯)

今天在信義威秀刷4DX
才終於有看完的感覺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5(日)23:08 ID:rrx1gE6.] No.44757   
今天在新竹看了4DX
只能用爽來形容

在台灣應該沒有看完電影後鼓掌這習慣
我在桃園地區.新竹地區看過不少電影
從來沒有1場看過有人鼓掌
我也是今天看完後來這討論串才知道會有人看完電影後鼓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00:43 ID:5kbm/4W6] No.44761   
>日新「視聽教室」
呵…真的有點小 可能要坐第1/2排才會爽
不過看過就算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6(一)00:47 ID:ievCHZkE] No.44762   
看電影完全場鼓掌我有在影展看過
_
還有一些動畫電影也有遇過
(印象中看奈葉跟EVA:破 都有人帶頭 就全場鼓掌了)
_
之前看環太平洋也想鼓掌
但怕被投異樣眼光就作罷了(沒種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01:06 ID:DJf7mjQI] No.44763   
說到翻譯問題
有個從當年電視就很常見的錯 劇場也不意外的又栽了
就是桑達斯回應隊長的台詞Yes, Ma'am!
很多人都翻成Yes, Mom

妙齡少女凱伊就這樣莫名其妙當媽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09:38 ID:P2MXxb1A] No.44766   
私心講一下,就算很少人去看好了.....
能不能不要把電影院當作是你們個人聚會放映會!!
媽的,昨晚去看後排一票人講話超大聲。
當電影院是你們私人的放映會喔!忍著性子硬把注意力放在電影上,脾氣沒忍住早就把可樂往後排你們一票人潑下去──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6(一)09:41 ID:WpUCcDY.] No.44767   
>No.44763
不錯啦,EMD當年是翻Yes, Man.
真是夠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09:43 ID:P2MXxb1A] No.44768   
>No.44676
經過昨晚的見識,我初步認為GUP粉絲有點沒功德─別人看電影,自己己講話超大聲沒在管其他觀眾!!!!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16(一)10:48 ID:tU3eakHA] No.44770   
>No.44766
>No.44768
14號台中場有遇到這種狀況
吵死了
懷疑那些到底是真的GuP粉還是跟風來亂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0:53 ID:8gQFOOYU] No.44772   
雖然是事實沒錯,但是這也太.......(於維基百科上)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6(一)13:58 ID:bYGimW6g] No.44775   
打電話去謾罵做什麼........
粉絲自重點好嗎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6(一)14:07 ID:YSib6BaA] No.44776   
>No.44775
所以說如果代理商的確沒有更動日方給的母帶的話
就是母帶原本就沒有開頭三分鐘的快速簡介
(事實上那段的確不算是電影正片, BD內容也是把它歸類在映像特典)
而且音樂也已經換掉了

那麼又水FB上那個畫面很小的開頭三分鐘快速簡介又是哪兒來的呢? 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4:57 ID:LY7oi.Vg] No.44779   
>No.44776
正常來講,TV版代理權在普威爾的手上,開頭三分鍾影片你是叫他們怎麼放?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5:03 ID:LY7oi.Vg] No.44780   
>No.44775
台灣人的日常...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6(一)15:05 ID:bYGimW6g] No.44781   
>No.44779
你一提我才想到.......
那劇場版台版的BD或DVD要由誰來發行???

(雖然我訂日版XDD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5:27 ID:Ps6hXcbA] No.44782   
>那劇場版台版的BD或DVD要由誰來發行???
我想大家可能比較期待中國字幕組流出高清版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5:45 ID:cleU1OD6] No.44783   
>No.44736
https://ja.wikipedia.org/wiki/203%E9%AB%98%E5%9C%B0
203高地在日文裡普遍都是用二百三稱呼喔,不熟日俄戰爭或是日本戰史的話會搞錯也是情有可原(?

還有:隊長好帥氣隊長好溫柔隊長好妹控啊啊啊啊!!!(咦

以及會長讓我追隨你一生啊啊啊啊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5:49 ID:cleU1OD6] No.44784   
至於電影觀眾,本來就別指望台灣人&宅的品質,就像腐女有低調的跟高調的,宅也有渾蛋跟默默的宅的,那GuP粉裡有正常人&屁孩並存也是很正常的(?

還有:不是我要說,各隊長車的車組員皆為鬼神呼?(像是玫瑰果的駕駛啦,三保母(?)的駕駛與砲手啦,百夫長&虎式的車組&砲手啦,這些都是怪物嗎?)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正在翻譯所上課中的Hummel車長 [16/05/16(一)15:53 ID:ww.5EQRg] No.44785   
>No.44783
日語二百三是203
中文二百三是230
講白了就是這樣

去日文wiki就會發現
日軍的潛水艇名漢字,用中文理解是會出問題的
像什麼伊號第百六十八潛水艦(I-168)
或是伊號第四百一潛水艦(I-401)之類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6:35 ID:P2MXxb1A] No.44786   
>No.44770
我就是台中場!!昨晚就是去新時代威秀看的,座位的後面的一票人真的實在是.......
不想二刷了,免得又遇到同樣一批人在那裏私人off會模式.....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7:18 ID:xsToE..M] No.44787   
>No.44781
BD應該也是又水自己出
不過照慣例.他們的BD內容應該只會有本片
其他特別收錄會有的可能性頗低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6(一)17:23 ID:YSib6BaA] No.44788   
>No.44787
【映像特典】
1)新作OVA(本編の後日談)
2)『3分ちょっとで分かる! !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3)ノンクレジットOP・ED

【音声特典】
キャストコメンタリー

最基本的應該會有上述的內容
其他的什麼活動記錄之類的大概就不會有了
無標題 名稱: 百夫長的造型改變 [16/05/16(一)17:31 ID:J96kvq0I] No.44789   
話說今天看完 去田宮模型專門店要找百夫長坦克 結果.....
只有百夫長的以色列最終魔改型..........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16(一)17:39 ID:tU3eakHA] No.44790   
>隊長好妹控
這句話是多餘的!

對了,是誰啦?
在k島回
"真穗在這百合世界中簡直就是男神的存在"
"一瞪就能讓卡秋沙閉嘴 我也是濕了"
這麼破廉恥的回覆是誰啦!明明平常在版上用語都很節制!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6(一)17:42 ID:bYGimW6g] No.44793   
>No.44789
好像只有出MK3跟MK5系列.....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16(一)17:51 ID:J96kvq0I] No.44799   
>No.44793
看來要做愛理壽的MK.1型 只能用彗星式跟百夫長MK.3來殺肉 而我在專門店剛好有看到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6(一)17:53 ID:3pIM5yTo] No.44800   
看到都改造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19:09 ID:WrnsfRjA] No.44807   
>No.44669
諾娜身高不是172嗎
因為特地設定成跟卡秋莎顛倒所以印象深刻

不過只有諾娜是紅字,所以是改設定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0:23 ID:tSsn6H0U] No.44826   
>No.44754
在大平原上兩軍對峙好像也就只有十字軍在中間跑來跑去
卡爾的600mm掉下來的時候十字軍還彈起來了一下
下一幕又看到他在那邊繼續跑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0:48 ID:Ps6hXcbA] No.44829   
市面上根本沒有賣1/35百夫長MK1塑膠射出模型(但有1/72的 我忘記哪廠的)
只有國外有賣1/35改造套件
一組60歐元的樣子
所以島民們不用再去模型店找了 一定找不到
AFVCLUB出的百夫長只有底盤跟MK1一樣
但砲塔跟車體前部跟引擎上方構造完全不同
沒有改造套件根本不可能做出MK1
拿彗星式改比較有可能
但MK1車頂有3個艙口 彗星式只有2個
彗星式砲塔前部造型也跟MK1不同
砲塔也沒有MK1的置物箱 整體造型也不和MK1一樣
如果要改出正確的MK1 還是買改套(60歐元...)比較好
但改套是樹脂零件 一般人沒經驗很難做得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1:02 ID:/7iAPkpE] No.44830   
Mk1的炮塔樹脂改套已經很老了
還是等看看有沒有新製品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1:12 ID:N8i8YaRE] No.44832   
反正現在軍模商家十之八九都已經在摩拳擦掌賺這筆了吧(看著水線船模型系統)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1:12 ID:zwVKMys.] No.44833   
沒辦法....二戰戰車模型基本上是德軍的天下,然後就摻點美軍跟蘇軍
即使是蘇軍其實連神教KV-2也不太好找了....

英國戰車的話基本上是不自製就只能去死的程度,不用懷疑
.....現在就只能祈禱有日本廠商為了愛理壽去開發百夫長mk.1的模了......沒人趁著這一波推出的話這輩子也別想會有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6(一)21:19 ID:bYGimW6g] No.44834   
>No.44800
這作者幾乎把砲塔全自製了
http://blogs.yahoo.co.jp/mitomojudo/folder/560592.html
要挑戰的可以加油XD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16(一)21:57 ID:EJgRYpac] No.44837   
>No.44833
蘇聯目前比較高人氣就只有T-34系列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2:29 ID:zwVKMys.] No.44844   
>No.44837
IS也算挺好找的,可是要找KV或者SU系列就十分困難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2:42 ID:cXYs/nOY] No.44847   
部分威秀新增18,19號的4DX

不過都是早場9:00

有閒想多刷幾場的島民可以抓時間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3:21 ID:/4CQn8nA] No.44849   
香港加的反而是午夜場
看完都沒車回家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6(一)23:30 ID:.fgM66TY] No.44851   
這首Säkkijärven Polkka真的是太洗腦了,我已經聽了一整天了
有人知道這類的歐洲曲風叫什麼嗎?? 波爾卡舞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4d92bxgEsI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6(一)23:51 ID:bYGimW6g] No.44855   
>No.44851
這邊有個日文的網站
他是介紹世界民謠的
可以去找找北歐風區的聽聽
北方民族的音樂都有種說不出的韻味
http://www.worldfolksong.com/songbook/finland/sakkijarven-polka.html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00:03 ID:C5Ho2HMk] No.44856   
>No.44855

感謝提供資訊
另外When johnny comes marching home again也很棒啊
特別是網路上那些用管風琴彈的真的是太令我震撼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x79CPwFR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NV8Z4ZUPJw
雖然這聽起來有些地方似乎彈錯了,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08:37 ID:SNiDpluA] No.44871   
看來會缺貨一陣子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7(二)10:33 ID:8/jxCwdw] No.44876   
>No.44871
1/35只有田宮有出
還好算是新模(2011年)
但不知在貴什麼.......
BT算是小車
但這盒要破千
加上金屬改套和可動式履帶
做好一台要兩千多
本來還想買金屬履帶就作罷了...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7(二)10:40 ID:4bTyysU.] No.44877   
>No.44876
然後Amazon又快要缺貨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7(二)10:49 ID:8/jxCwdw] No.44878   
>No.44877
已經在露天掃完貨了~

是說附圖這..........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7(二)10:49 ID:8/jxCwdw] No.44879   
>No.44878
是杯子!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11:10 ID:SNiDpluA] No.44883   
>No.44876
履帶就免了吧
原來塑膠的就可以弄得很好看了
金屬改套真的可以買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11:18 ID:dZ1dGepY] No.44884   
>No.44790
哪裡不妹控了!一看到美穗回來笑容溫和的跟什麼一樣!偷偷幹印章偽造文書還露出那種笑容!更不要說回憶殺(?)裡完完全全的王子而不是姐姐!

遊樂場的姊妹合作更是一整個姊妹同心!那一砲的表情根本就是對妹限定!

更不要說最後ED那種開懷的笑容在本傳裡完全沒出現過!這不是妹控什麼才是妹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11:23 ID:QdWKK9Ks] No.44885   
>No.44851
這是芬蘭民謠啦
之前有一個首很有名的,大家都聽過
就是初音翻唱的Ievan Polkka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5/17(二)13:53 ID:MhdJ4Jrk] No.44891   
>No.44884
完全是妹控屬性大爆發 (迷之聲:卡秋莎和erika 妹控是絕對不能惹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15:46 ID:w/f/KGfo] No.44893   
剛看完11:30信義4dx
值得了
終場聽後面有人鼓掌都沒人響應
我坐在最前面大聲鼓掌來助氣勢
才有陸續有人鼓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15:50 ID:w/f/KGfo] No.44894   
>但不知在貴什麼.......
田宮的模型貴是有名的
而且這台又有蝕刻片(引擎護網)更增加成本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17:19 ID:SNiDpluA] No.44896   
>No.44894
價格還ok吧
1100不到!!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7(二)18:15 ID:9sFi9N/s] No.44898   
感想:爽!很爽!!超級爽!!!
這部神作根本為了4DX量身打造,前面半小時的友宜賽跟後面一小時的學園艦保衛賽有夠精彩刺激;笑點也讓人捧腹,像那群鴨子頭蠕動的模樣就很噁心又很好笑,中間的日常橋段該好笑的也一樣讓人笑到腹痛(失去存在意義的風紀組三姐妹....等等!她們真的不是三胞胎姐妹!?
雖然說有些橋段很扯,但是爽到可以無視;甚至讓在下覺得這部打死不知道近年來幾部號稱"大成本大製作甚至大導演"的好萊屋"不爽片",讓它們全成了中二水準;說爽根本爽不到哪裡去,角色要便當也頂多讓人眉頭抽一下(甚至還會看的巴不得這些"主角"早早死光算了
另外電影版也讓在下對劇中幾個角色的好感從原本的"還好,不討厭"提升到"蠻可愛",像愛麗莎對大洗留話希望她們能堅持下去以及到後面被兔子學妹繼紗織之後再次用男朋友話題搞到崩潰大叫"吵死啦!我才不要妳們來安慰我!!Q皿Q"WWWWWWWWWWW
而且統帥也太容易賄賂了吧,只要有義大利麵;管它前面加甚麼都可以WWWWWWWWW
想說的還很多;所以先在這說最後的感想:我好想嫁給真穗姐姐啊~~~~~~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7(二)18:31 ID:kQYQir0M] No.44899   
德國沒上映GUP劇場版

所以元首又發飆了

最後還是買DVD來看吧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4512828696214/?fref=ts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7(二)19:06 ID:kQYQir0M] No.44906   
台北周末票房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7(二)19:09 ID:9sFi9N/s] No.44908   
>No.44906
真的假的?只有美隊贏她而已!?@@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7(二)19:10 ID:kQYQir0M] No.44909   
>No.44908
你看錯了吧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7(二)19:12 ID:9sFi9N/s] No.44910   
>No.44909
往上看了一格;的確看錯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7(二)19:30 ID:kQYQir0M] No.44911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7(二)19:30 ID:kQYQir0M] No.44912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7(二)19:31 ID:kQYQir0M] No.44913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17(二)19:50 ID:MhhVNCus] No.44916   
>No.44871
報告 萬華老店吉欣還有一盒 要的趕快去買
(下班才去那裏抱一盒以色列贖罪日戰爭時期的百夫長沙地改造型-Sho't)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21:37 ID:BB3YdMGQ] No.44929   
>No.44916
這盒就是在哪抓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7(二)23:39 ID:g3MCjXDM] No.44940   
BT42是我在手遊的可靠後衛
今天又讓我見識到了它有多carry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00:01 ID:86pqtEEI] No.44942   
總覺得79萬好遜啊,雖然才上映四天而已
難得新聞有幫忙打廣告的說
果然萌萌的樣子太容易讓普通民眾卻步了
製作這麼用心的作品,真不希望被其他的軍武迷錯過

另外日本打算從21號開始加映十天
看來是想決戰的樣子,說不定有望追上LL
不知道美國會不會上映,好希望我在美國的朋友也能看到
>No.44899
非公開社團!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06:55 ID:GlzkFGOs] No.44947   
想請問ㄧ下上映日期到幾號為止?
因為自己人現在在國外20號才會回到臺灣擔心會錯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07:09 ID:jnAAec7Y] No.44948   
>No.44947
要到19號公佈下周的場次才知道是否下檔

>No.44942
週末2天79萬不錯了吧


昨天到台南刷了4DX早場,時間不好一堆好位子沒人坐,全場不到20人吧

203高地撤退配上落雨真的更有感覺

機槍設計全身舒暢XD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8(三)07:35 ID:Rr8V7DWs] No.44949   
PTT整理翻譯出錯表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63505498.A.73A.html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18(三)08:58 ID:8u8LDyxI] No.44951   
用War Thunder來重現電影版的幾乎每一幕戰車戲碼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8846579
目前當然只有8分鐘的版本
十分期待真有神人能做出完整版

学園十色です!配上唱出每一首原曲的詞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8846632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09:01 ID:7A2JwDIA] No.44952   
>No.44949
一致性問題應該是校稿者的問題或根本沒有校稿者
有一些我只能說以字幕翻譯的教條來講譯者才是對的。

像這個

大吉嶺"天公疼憨人" 是我見過最讓人出戲的翻譯
原文是 運命は浮気者、不利な方が負けるとは限らないわ。
美穗是軍神欸人家到底哪裡憨了!!!!!!!!!!!!!!
參考下面討論gn00465971大的翻譯 建議翻成 命運善變 不利的一方未必就會輸 較為準確
或是樓下K大跟ra大的講法
推 KotoriCute: 萬事無絕對!
→ randyhgmac: 命運總是無法掌握,弱者並非全無機會

OK首先超過13個字的譯法(標點符號佔半格)一律直接出局
我是不知道GuP電影版用的是哪一代的字幕機啦,
但字幕譯者一直都是以一行最多13~14個字為前提在工作的。
萬事無絕對是無法在字幕顯示的一兩秒內讓人看懂的。
天公疼憨人的憨字當然有瑕疵,但顯然PTT鄉民沒看到更大的問題。

"原文是講日文
如果譯者這麼堅持入境隨俗 希望他們講的是中文 希望至少翻成國語
讓兩邊都不要這麼不舒服
"
呃,在翻譯與跨文化研究的世界,現在不喜歡使用"國語"這兩個字
這和政治意識有關,他沒用更政治正確更彆扭的"華語"就要偷笑了
至於這種狀況要翻做日語還是國語的問題
我沒記錯的話,哈利波特曾經先翻作"原來你會說英語!"
(第四集魁地奇比賽,夫子對保加利亞佬的吐嘈)
後來又說"說中文行不行?"(第六還七集有一次榮恩叫妙麗說明得簡單些)
這扯到一個更大的問題:"所謂的"歸化與異化
聖經有一段提到一種以色列一帶特有的麵包
如果你直接把它的名字翻出來,對中文讀者那就是異化
但早期聖經中譯本做的是:把它翻成饅頭。
這就是歸化。
現在雖然有學者主張"一切的翻譯皆是異化"
但在實務界還是很多人嘗試想要這樣歸化翻譯的。
前面的天公什麼的也屬於這種。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18(三)10:08 ID:CfnapuDw] No.44955   
>No.44952
其實 以前我去書展 角川的工作人員私下就有提到這問題

私人的翻譯跟口譯 當然可以翻得非常完美

但如果你是要發行到全國各地 就要考慮到風土民情...等 就會導致文不對題

這時就需要校稿者來輔助翻譯

而運命は浮気者、不利な方が負けるとは限らないわ

事實上可以翻成事事無絕對,唯有有心人

且那個中文跟國語 其實很無言 你可以翻成本國語
但翻成中文就很.......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11:02 ID:7A2JwDIA] No.44967   
>No.44955
其實私人口譯才是最不完美的
這就是為什麼口譯總是不讓人家錄音。
沒記錯的話職業口譯的正確率極限差不多只有75%

米卡不是設定上和聲優上都是外國人?這樣叫她講"本國語"到底是哪一國話?
我個人是支持異化派的(i.e. 這種狀況應譯為國語,不然哪天你翻一個架空世界的作品,他們要在異世界講中文嗎?),但就像前面講的,現在書籍和影視翻譯是歸化派當道所以...

吐個苦水,各位還沒看過把19/20世紀的歐洲舞台硬是搬到21世紀的台北市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1:56 ID:kr4GOFjE] No.44977   
>No.44967
不是米卡,是庫拉拉
還有,就算去掉那個天公疼憨人,其他錯的地方也很多。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2:08 ID:3wzKcFRI] No.44979   
信義威秀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9日 星期四 09:10
05月20日 星期五 09:10
05月21日 星期六 09:10
05月22日 星期日 09:10
05月23日 星期一 09:10
05月24日 星期二 09:10
05月25日 星期三 09:10
05月26日 星期四 09:10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8(三)12:29 ID:TINwo0Q.] No.44982   
台北信義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9日 星期四 09:10
05月20日 星期五 09:10
05月21日 星期六 09:10
05月22日 星期日 09:10
05月23日 星期一 09:10
05月24日 星期二 09:10
05月25日 星期三 09:10
05月26日 星期四 09:1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8日 星期三 18:35
05月19日 星期四 11:50, 18:35
05月20日 星期五 11:20, 17:20
05月21日 星期六 11:20, 17:20
05月22日 星期日 11:20, 17:20
05月23日 星期一 14:20, 18:30
05月24日 星期二 14:20, 18:30
05月25日 星期三 14:20, 18:30
05月26日 星期四 14:20, 18:30

台北日新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8日 星期三 17:25
05月19日 星期四 11:15, 17:25
05月20日 星期五 09:05, 14:35
05月21日 星期六 09:05, 14:35
05月22日 星期日 09:05, 14:35
05月23日 星期一 10:40, 18:30
05月24日 星期二 10:40, 18:30
05月25日 星期三 10:40, 18:30
05月26日 星期四 10:40, 18:30

中壢星橋

05/18(三)上午10:30 下午12:55 下午05:35
05/19(四)上午10:30 下午01:00 下午05:45
5/20(五)上午10:30 下午01:00
5/21(六)上午10:00 下午05:20
5/22(日)下午12:50 下午05:30
5/23(一)上午10:30 下午03:15
5/24(二)下午01:10 下午06:15
5/25(三)下午01:10 下午06:15
5/26(四)下午01:10 下午06:15


新竹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8日 星期三 18:05
05月19日 星期四 10:15, 12:35, 18:05
05月20日 星期五 11:50, 17:00
05月21日 星期六 11:50, 17:00
05月22日 星期日 11:50, 17:00
05月23日 星期一 12:50, 18:00
05月24日 星期二 12:50, 18:00
05月25日 星期三 12:50
05月26日 星期四 12:50, 18:00

頭份尚順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8日 星期三 15:50
05月19日 星期四 15:50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8(三)12:31 ID:TINwo0Q.] No.44983   
台中新時代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8日 星期三 14:00, 18:10
05月19日 星期四 09:40, 14:00, 18:10
05月20日 星期五 10:05, 15:10, 21:40
05月21日 星期六 10:05, 15:10, 21:40
05月22日 星期日 10:05, 15:10, 21:40
05月23日 星期一 11:00, 16:15, 18:40
05月24日 星期二 11:00, 16:15, 18:40
05月25日 星期三 11:00, 16: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1:00, 16:15, 18:40

台南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9日 星期四 09:30
05月20日 星期五 09:30
05月21日 星期六 09:30
05月22日 星期日 09:3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8日 星期三 13:35, 19:50
05月19日 星期四 13:35, 19:50
05月20日 星期五 12:00, 18:10
05月21日 星期六 12:00, 18:10
05月22日 星期日 12:00, 18:10
05月23日 星期一 12:55, 17:15
05月24日 星期二 12:55, 17:15
05月25日 星期三 12:55, 17: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2:55, 17:15

高雄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18日 星期三 14:00, 18:25
05月19日 星期四 09:35, 14:00, 18:25
05月20日 星期五 09:50, 12:40, 17:20
05月21日 星期六 09:50, 12:40, 17:20
05月22日 星期日 09:50, 12:40, 17:20
05月23日 星期一 10:20, 12:40, 17:20
05月24日 星期二 10:20, 12:40, 17:20
05月25日 星期三 10:20, 12:40, 17:20
05月26日 星期四 10:20, 12:40, 17:20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2:33 ID:86pqtEEI] No.44984   
因為戰車少女開始玩戰車相關的手遊
很自然的往德棍的方向發展
本來是想存錢買最高級的鼠式

但自從看了劇場版後,想說美國車好厲害
於是轉為美國廚,開始想存錢買T28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2:55 ID:CRIv44Ik] No.44986   
話說,在各校隊長開會那邊
真穗瞪了一下卡丘莎,這裡該不會是聲優梗......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3:06 ID:jJadcoro] No.44987   
good!!! 星期日再來看一次4DX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3:15 ID:aD.DcRP6] No.44988   
>No.44911
仔細一看,為什麼本週票房跟累積票房差這麼多....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18(三)13:16 ID:lLpBzscM] No.44989   
0rz.tw/tF58h
以上網址把時刻表統一格式整理過了
我不能忍受中壢和別人不一樣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5/18(三)13:51 ID:pc/iAF4w] No.44992   
嗯⋯⋯既然4DX的場次有加開,
那我就試著北上或南下吧(坐上鼠式)

請問哪家的設備是最完善的?我記得有人說台北的有出過狀況?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8(三)14:55 ID:6FVtAuMY] No.44995   
>No.44992
台北記得有改善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5:47 ID:YRFWz.AY] No.44997   
>No.44978
喂 還沒下片不要亂雷好嗎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8(三)16:28 ID:6FVtAuMY] No.44998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6:43 ID:rAZHBEnU] No.44999   
>No.44997
>No.44978
上劇院前老早就看過這張圖
還常拿出來反覆預習
可是實際看到正片內容後
大概在這張有畫出走位過程的那段開始
我就整個死盯著螢幕 沒空想其他東西了
(包含二刷時4DX版座椅怎麼晃的都忘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6:45 ID:64HI1Pv6] No.45000   
>No.44978
老圖可以自行下架嗎?
有更新版的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18:30 ID:gJwfLQS2] No.45008   
4DX 看完~
中間的追逐戰..有一種要被戦車甩出去的感覺
還有被砲擊的壓迫感..

很值得..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18:40 ID:7A2JwDIA] No.45010   
>No.44977
我並沒有說翻錯的很少,只是有太多的指正是有問題的。
目前看到的40個指正有10個是錯的...
有誤譯(說是誤譯剩下那30個其實有快一半是校對問題...)是沒錯
但同為譯者我希望批評的人能搞清楚翻譯業界的狀況再來罵。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0:26 ID:Q6DS.zC2] No.45019   
西住姊妹最高!!
無標題 名稱: 看完4DX路過 [16/05/18(三)20:33 ID:o.tc84iM] No.45020   
>No.45010
反正台灣翻譯中的錯誤跟便宜行事是常態, 所以要看的人無視不要噴 ?
在修辭部分要在地化或是歸化不是不行, 先把基本的信達雅做到再說, 還不會走路就想要學跑 ?
舉例來說, 從你講的"講中文"為何不能翻成"講國語"或是"講日文"這點好了
"講國語"這個翻法在這邊才像是最為中性的翻法
畢竟, "日本國"語課本, 日本一般稱呼也是"國語"課本,
跟中文裡的"國語"都是指國內主要官方語言的代名詞
如果翻譯整天扯說政治正確所以不這樣翻, 那麼一些翻譯最喜歡說嘴的信達雅跑哪去了 ? 不矛盾嗎 ?
這樣的話你不如連地名都政治正確, 把大洗改成大園, 東京改台北, 大阪改台南好了
靠杯, 我是在看阿茲漫還是南方公園喔 ?

另外, 個人感覺你的修辭也有些奇怪就是了
例如說40個指正之中有10個是錯的就是"太多"
嗯 .... 算了, 反正我也不是幹翻譯的, 業界狀況你說了算
但是, 做得爛被罵是應該, 你都知道很多錯誤了
這時拿業界"慘況"或是"慣例"來當擋箭牌只會讓人更倒彈而已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1:08 ID:s6Ee.35o] No.45025   
這種公司 還有人想護航說翻成這樣沒辦法 我也是醉了(攤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1:11 ID:Q6DS.zC2] No.45026   
>No.45025
這公司試認真的嗎....(驚
根本用心不足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1:14 ID:s6Ee.35o] No.45027   
我也是不懂業界怎樣啦
鄉民也不是各個都神,出入多少都會有
只是連外行人隨便抓都有這麼多錯誤
身為一個翻譯不該反省嗎?
而且好歹大家都是自己掏錢去看的劇場版

(你跟我說這麼多問題不是翻錯只是沒校譯?拿出來的東西就是這種品質啊 這跟翻錯有什麼屁兩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1:19 ID:s6Ee.35o] No.45028   
又水今天該幹的不是找一個校譯者再校譯一次原本的劇場版
也不是該花錢請你覺得翻得跟屎一樣的鄉民來 更不用說要他們免費服務
而是該從頭找一個專業翻譯+專業校譯者,重新翻譯一遍這個作品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1:19 ID:BqMtRRpA] No.45029   
有人根本搞不懂狀況耶

今天翻譯會被人詬病,大家在乎的才不是什麼那些你翻譯業界的準則問題

而是一堆翻譯根本是"錯誤"的

翻譯連最基本的讓人看懂都做不到,或是意思根本誤導了。

"但是我方也擊破了卡爾和五輛潘興"

在這字幕中被翻成了

"但是我方也有卡爾和五輛潘興被擊破"

這難道是歸化異化的問題嗎!?

我也不知道電影用的是幾號字幕機啦,但你看的時候有自己數過嗎?

光剛剛這句話就超過13個字了。

40個指正有10個是錯的
那代表有30個指正是對的耶

難道今天大家花錢進電影院看的翻譯品質,比網路上的熱情漢化組還差是很ok的事情嗎?沒體諒沒把工作做好的翻譯是消費者的錯?

扯一堆跨文化研究和翻譯業界啥的,還在暱稱說自己的翻譯科班出生

幸好妳沒打上學校,不然對翻譯正確的堅持若只有這種程度,真的只是掉漆而已。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1:42 ID:s6Ee.35o] No.45033   
而且說真的 譯者是在有腳本或有前後可以暫停的環境下翻出這種東西的欸wwww

鄉民還得花錢去聽,還要花時間去記那些錯誤台詞
大家討論好心整理覺得翻譯有出錯的地方還要被一句「啊你們就是不懂業界習慣,翻成這樣很正常」

還要被又水從背後刺一刀說:「我們的商業行為可以考慮聘用鄉民喔,但是無薪」

我覺得鄉民也是蠻可憐的wwwwwww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2:32 ID:7A2JwDIA] No.45043   
>No.45033
>而且說真的 譯者是在有腳本或有前後可以暫停的環境下翻出這種東西的欸wwww
科科,這件事就要提出來講一下了
有時候字幕譯者只有腳本沒有影片
當然更沒有什麼暫停不暫停的問題
非要說暫停的話,有時是只能去片商看一次影片(當然不能暫停)
回家繼續只用腳本翻。
是的,這在業界是常常發生的。
換言之,譯者要是沒有接觸過GuP,他確實有可能搞不清楚潘興是哪邊的(這點要看腳本到底寫得多詳細,給譯者的腳本不等於配音時用的腳本,詳細度當然只會低不會高)。
那麼這種白癡大錯誤的責任落到誰身上?片商你他媽不給譯者帶子,你就必須要由內部QC(i.e.編輯等等)來把這種問題處理掉。
不給譯者帶子、又不肯好好校對,下場就是這樣。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2:34 ID:7A2JwDIA] No.45044   
>No.45029
"但是我方也有卡爾和五輛潘興被擊破"
潘興的問題上面有說,雖然大多可以用被動態等等來看
不過要是譯者看不到影片,總是會有這種包。
>而是一堆翻譯根本是"錯誤"的
我知道他有一堆東西翻錯,你什麼時候看到我說他沒翻錯?
但是首先,一票所謂的"錯誤"根本是同一群人(鄉民,aka觀眾)自己造成的。
比方說小七和"中文",這是長久以來觀眾喜好篩選出來的翻法。
真要說的話,問題比較有可能出在"實寫片觀眾與ACG觀眾喜好不同,不能直接把實寫電影的翻譯習慣搬過來這邊。"
可是請恕我講一句難聽話:請掂掂自己的斤兩。
以台灣的ACGer人口,不可能讓片商特別為了動畫片而採行不同的翻譯策略。
小說翻譯也搞"中文"(前面舉過哈利波特),電影也搞"小七"(他們還玩寶寶梗咧),ACGer的勢力不要說推翻其他流行文化翻譯的潮流了,以台灣的現狀來說連自成一門都是個問題。
>先把基本的信達雅做到再說
>不然對翻譯正確的堅持若只有這種程度
哈哈哈哈哈,中獎了中獎了,我就在想遲早會有人出來講這個
來,這個我應該不用和他請求授權
"就連提出信達雅的沈復,以及他那個時代的譯者,自始至終就沒有遵守過信達雅,連信都沒有。所以各位同學要是聽到誰和你談翻譯還在講信達雅,那就表示他根本不懂翻譯,不用和他談了。"
語出中研院文哲所的李奭學老師,他是台灣翻譯研究的泰斗,超級泰斗,我認識的每個教授基本上都要喊他一聲老師那種等級的,然後他老人家脊椎有狀況,害我們每個週六都要從新莊一路殺去南港聽他講課。他教的課就是有這種價值,值得一班子四五十個人全部跨過整個台北市去聽他講課。
anyway, 總之就是這麼回事,懂翻譯就知道,信達雅自始至終就是完完全全的bullshit.
(喔,順帶一提,提出信達雅那個年代,正是會把在香榭大道開馬車翻成在信義路開賓士這種翻法的最高峰...如果你還願意稱之為翻譯的話)
這樣明白了嗎?明白為什麼我說希望各位先弄懂再來罵了嗎?
如同前面說的,今天的字幕翻譯是以前的觀眾反應塑造出來的
那麼今天的觀眾反應就會成為明天的字幕翻譯
那麼...一群還在信達雅的觀眾罵出來的翻譯會變成什麼樣子?
至少,可以肯定不是我們要的樣子。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2:34 ID:x99Ib1TY] No.45045   
請教一個問題 這周日想要去看4DX 位子剩不多
看介紹好像有從前面椅背噴水和噴氣的效果
如果坐在第一排一樣會有這些效果嗎?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2:42 ID:7A2JwDIA] No.45046   
>No.45044
>40個指正有10個是錯的
>那代表有30個指正是對的耶
三十個扣掉校對問題和片商不給片的問題剩幾個?五個?
順帶一提,一部90分鐘的院線片,專業譯者想靠這吃飯的話,
大約只有兩個工作天可以翻,這兩天還不是專心只翻一部。
這種狀況下一部片(在給編輯校對等等修改之前)
就算出十到二十個錯都不足為奇
翻錯是事實,很爛是事實,今天既然有我在,
我告訴各位字幕翻譯是什麼樣子,那就煩請各位冤有頭債有主。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2:47 ID:7A2JwDIA] No.45047   
>No.45029
>光剛剛這句話就超過13個字了
請問潘興那一句,字幕是一行還是兩行?
當然可以超過13字,分兩行就好,但是片商很不喜歡這樣。
大概是因為會遮畫面的關係吧
那一句天公什麼鬼的真正的問題在於把21個字縮成五個字
(除非其實PTT引用的不是那一句的全部譯文)
這是字幕翻譯的大忌之一。
洗完澡再來談那個前面說是OO作戰,後面說是XX作戰的問題
那個還比較值得談一點。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18(三)22:48 ID:Gyqo3IK.] No.45048   
>No.45046
明明是兩小時...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2:49 ID:s6Ee.35o] No.45049   
>No.45043
你怎麼這麼熟啊 莫非這部片是您翻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2:51 ID:Eax8yeB6] No.45050   
>No.44952
看了一下你的回文,有點疑問

>萬事無絕對是無法在字幕顯示的一兩秒內讓人看懂的。
>天公疼憨人的憨字當然有瑕疵,但顯然PTT鄉民沒看到更大的問題。
為什麼天公疼憨人一兩秒以內可以看懂,但是萬事無絕對就不行?
這並不是什麼很難懂的文言文吧?

對了,說到
>超過13個字的譯法(標點符號佔半格)一律直接出局

不知道你在看劇場版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真穗在霞飛躲來躲去那邊說的話,這位譯者翻得超~長~一串,而且我懷疑他這段中文也語意不通順或是也翻錯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8(三)23:01 ID:ZT6diwXY] No.45051   
樓上幾位討論翻譯太認真
還真不好插話XDDDDD

是說我1/35 BT-42
到手了 還有改套+金屬履帶
做好一台快三千(沒做過這麼貴的......
每次看完少戰都想做戰車模型
好可怕的魔力...........
.
......還有金屬砲管!?
好貴!!!!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3:03 ID:s6Ee.35o] No.45053   
如果您真的這麼想討論 那請教一下

"廢館"變"蚊子館"

"學園艦"跟"學園戰艦"

"そういう手だから"可以翻成"他手怎麼這樣"

"明日の朝には荷物を残して退艦"變成"明早要退艦了 不能把行李留下來"

"大會已經開始以殲滅戰做準備了"變成"聽說你們已經開始以殲滅戰在做準備了"

"因為大家都想穿啊"變成"想跟大家穿一樣"

"隊長怎麼都是西邊的人"變成"姓西的人"

"203高地"變成"230高地" 最後還變成"2308"

"不要小看天下的克莉絲提式"變成"不要小看打不死的BT-42"

"這裡是西" 變成"這裡是西邊"

"ケイ車より西車へ"被翻成"凱伊車往西車前進"

"這明顯才是對方的主力" 被翻成 "我方目前佔上風"

"好像只是在拖住我們"被翻成"我們去拖住他們"

自動車隊保時捷虎的加速的"史利普跑法"被翻成"滑行"

"だろう"被翻成"說的也是"

這些又該怎麼解釋
這已經不是字數不字數的問題了 這乾片商屁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3:22 ID:s6Ee.35o] No.45055   
你不要再跟我扯一些不相干的事情 只會四兩撥千金

這次翻譯就是爛到連不會日文的人都看得出來
你真的有心想要幫忙的話 去用你的"業界"關係還有"輔仁翻譯所"的經驗找出那位翻譯者 向他建議
或是乾脆自己跳出來說哪邊可以改得更好
你從剛剛開始只有跳針幾個點 完全沒有提出更具建設性的建議

說真的,一把年紀了,不要只會在匿名討論版上嘴
覺得鄉民是圈外人又真的爛,誤解了原翻譯的辛苦,您大可自己去發一篇自己的見解 相信大家都願意跟您理性討論

(我只是想好好享受電影 為什麼要在這邊跟人戰翻譯w)
無標題 名稱: 我與保時捷博士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 [16/05/18(三)23:29 ID:YTZT35VE] No.45057   
>No.45051

戰車模型想做的精細,改套的錢一定都比本體貴,
我也很久沒做模型了,反而都買樂高、積木回來拼裝戰車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3:31 ID:7A2JwDIA] No.45058   
>No.45053
alright, 這個先回答
>"廢館"變"蚊子館"
"沒有影片就會這樣"
>"學園艦"跟"學園戰艦"
一致性問題,譯者當然有責任,不過基本上最後把關是編輯校對的事
>"そういう手だから"可以翻成"他手怎麼這樣"
這個是真的誤譯,看上下文而定,有或沒有影片難度會很有差,但照理說文字上應該要看得出來
>"明日の朝には荷物を残して退艦"變成"明早要退艦了 不能把行李留下來"
誤譯

>"大會已經開始以殲滅戰做準備了"變成"聽說你們已經開始以殲滅戰在做準備了"
沒有原文很難斷定,但要是原文省略主詞又沒有影片就GG了。
>"因為大家都想穿啊"變成"想跟大家穿一樣"
同上,原文加上下文麻煩
>"隊長怎麼都是西邊的人"變成"姓西的人"
西の人兩種解釋都會通,誰叫有個角色好死不死姓西。還有第三種"西娟代的人馬"呢,只是譯者大概注意到隊長顯然不是全來自知波單所以消滅這個可能性了。要記得譯者連哪個學校代表哪一國都很可能不知道啊。
這也屬於"沒影片+沒背景資料就會這樣"
>"203高地"變成"230高地" 最後還變成"2308"
二百三日語是203,中文是230,2308是錯字。
這要看腳本怎麼寫,但確實是錯誤
>"不要小看天下的克莉絲提式"變成"不要小看打不死的BT-42"
譯者並沒有義務要事先知道什麼叫克莉斯提式懸吊。
要是原文沒提到這是一種懸吊的話,譯者想查還不見得查得到。
真要查,這東西在日文資料也很少(只有80項,多為WOT相關)
這個譯法很明顯的是迴避不懂的詞的譯法
所以可以斷定譯者沒查到什麼是克里斯蒂懸吊。

然後還有更麻煩的問題,你要是真的很執著我們再細講。
>"這裡是西" 變成"這裡是西邊"
"沒有影片就會這樣"
>"ケイ車より西車へ"被翻成"凱伊車往西車前進"
"沒有影片就會這樣"
另外一般的電影譯者不會知道無線電的用語
這點在英文的戰爭片、FPS遊戲超級明顯。
"Voodoo, Dusty"
"Go, Dusty"
中譯:
"巫毒,髒人"(正確應為"巫毒呼叫髒人")
"走,髒人"("髒人請說",以上語出MOH:Warfighter)
這種東西太多了...
>"這明顯才是對方的主力" 被翻成 "我方目前佔上風"
原文麻煩一下,不過應該是誤譯
>"好像只是在拖住我們"被翻成"我們去拖住他們"
同上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3:32 ID:7A2JwDIA] No.45059   
>No.45058
>自動車隊保時捷虎的加速的"史利普跑法"被翻成"滑行"
史利普跑法也是誤譯。
這個字指的是運用前車的低壓區來加速,我記得小時候的爆走兄弟是翻做"螺旋氣流"
中文目前對這個概念唯一比較公認的翻法是"低壓區效應"
但是這一模一樣的東西有至少兩種講法
(Slipstream<=>drafting,是一樣的東西)
不懂賽車的人很容易會以為是不同的東西
然後,譯者對於這個專有名詞,有沒有勇氣背離原文字面、
還有他背離原文字面之後,付錢的賞不賞臉,那又是另一個問題。
>"だろう"被翻成"說的也是"
不算錯。
不知道哪位先賢先烈發明了拿"說的也是"來翻"そうですね",結果現在一堆人以為這兩個必然完全相等...
另外,這個主要是氣氛問題,但譯者看不到影片哪知道什麼氣氛

這樣算下來真正的誤譯介於5~10個之間。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3:36 ID:s6Ee.35o] No.45061   
>No.45059
你會翻你就早點講嘛
為什麼前面要扯這麼多東西wwwwwwwwwww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8(三)23:37 ID:ZT6diwXY] No.45062   
>No.45057
之前做都只是用套件的就做很爽了XD
這次這麼重本完全是憑著一股愛~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3:40 ID:7A2JwDIA] No.45064   
>No.45055
>提出更具建設性的建議
我的"更具建設性的建議"就是讓大眾更瞭解什麼是翻譯。
"翻譯的困境在於大眾對翻譯認知錯誤",這是翻譯碩一上第一堂課的內容。
你不知道字幕譯者看不到影片,所以以為這很簡單,沒關係,我告訴你。
你不知道字幕有一行字數限制、"習慣性的"一行字數限制、音節數限制、出現時間限制等等等,沒關係,我告訴你。
你不知道信達雅是狗屁,沒關係,我告訴你。
你不知道案主(in this case是片商)會機機歪歪叫你貼近原文字面,沒關係,我告訴你。
就是這樣。
>我只是想好好享受電影 為什麼要在這邊跟人戰翻譯
你踢到鐵板遇到業內人士怪我囉?
>覺得鄉民是圈外人又真的爛,誤解了原翻譯的辛苦,您大可自己去發一篇自己的見解 相信大家都願意跟您理性討論
依據李老師的教誨,還在信達雅的人真的要討論什麼是不太可能的。
不過我贊成你的意見,這篇我會存下來,
哪天哪堂課或是論文要探討台灣民眾對翻譯的誤解的時候,可以拿來當語料。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3:42 ID:7A2JwDIA] No.45066   
>No.45061
對不起,因為我想吊某些人講出信達雅
自從漸漸瞭解信達雅是BS之後,我一直很想看看對著滿口信達雅的人講出實話,對方會有啥反應。
信達雅是台灣對翻譯最根深柢固的誤解,搞得好的話我的碩士論文就有著落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3:44 ID:yLKLZ1Xo] No.45067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翻譯該是誰當戰犯
只是花錢刷了兩次還要看到這樣的翻譯
妳要我體諒然後開無視其實真的很難
不過又水的確感覺問題很大就是...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3:52 ID:7A2JwDIA] No.45068   
>No.45050
>為什麼天公疼憨人一兩秒以內可以看懂,但是萬事無絕對就不行?
不是理解文意的問題,是把文意和情況串在一起的問題
不過還是要回到老生常談的"沒有畫面"和"上下文"兩件事
而且說實在話,這句話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憨人上(根據PTT說法)
而這點就真的只能兩手一攤把歸化主義拖去槍斃了。
>不知道你在看劇場版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真穗在霞飛躲來躲去那邊說的話,這位譯者翻得超~長~一串,而且我懷疑他這段中文也語意不通順或是也翻錯了
我還在等DVD上市...這也是我不願意跟著大家罵的原因之一
要問我的話得請你給我原文上下文、字幕
(含在哪裡換行、哪裡到哪裡是同時顯示的),並簡述一下情況。
另外,習慣上DVD/BD都會重新找另外的人甚至是另外的公司翻。
所以其實還可以期待一下DVD翻譯復活就是了。

既然提到了我就不得不澄清一點
我對於PTT上指出的"錯誤"的評論,
是建立在各位給的原文、譯文、和簡述畫面上。
所以我只能告訴各位,這樣的翻譯
以各位有寫出來的狀況來看合不合理、大概的原因在哪
像什麼"氣氛不對"之類的我真的沒辦法評論。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3:54 ID:s6Ee.35o] No.45069   
>No.45068

話說 想問一個跟本篇沒關係的問題
你對又水的處理態度是什麼看法啊?其實我蠻想知道的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8(三)23:57 ID:7A2JwDIA] No.45070   
>No.45067
當然,觀眾的態度基本上就是像你這樣,這也沒什麼
我們做翻譯的也早就認了,早就知道大家會把校對、編輯、
工時、不給帶子等等的問題全部推到翻譯頭上
只是既然我剛好知道這些事,why not?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8(三)23:57 ID:yLKLZ1Xo] No.45071   
身為一個觀眾我只是付錢進場看影片
我不理解也不會特地去理解翻譯界的業界規則
所以當我發現這翻譯讓人失望時
第一個就是想到翻譯者到底做了什麼
不過妳說有可能是片商的問題
那也許不該全怪罪翻譯者
只是我只是個觀眾 我只是想看個優秀的成品阿(被打
還是我進場前應該研讀個翻譯界需知XD
如果又水真的要代BD 希望她會修正這些錯誤就好...
無標題 名稱: 我與保時捷博士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 [16/05/18(三)23:58 ID:YTZT35VE] No.45072   
>No.45062

之前也想過買威靈頓的四號戰車內構改套,但是價格實在太貴……
後來好不容易買到Italeri的虎P,但實在沒心力動工。
有愛就衝吧,希望能早日看到你的作品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0:00 ID:PB3W0Ucg] No.45075   
>No.45066
想笑死誰啊,你對信達雅採否定態度就是認同翻譯可以亂翻了,自己的立場本來就是站在偏頗的一方又何必裝什麼公平公正?
『信達雅是台灣對翻譯最根深柢固的誤解』到底是何來的自信可以讓你說出這麼偏頗的話?Who the hell are you?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0:00 ID:uXdxxGW.] No.45076   
>No.45068
感謝回答,不過我又有個疑問了

請問你的意思是還沒看過台版的劇場版嗎?
非常建議去看過再來說
你現在就跟你所謂的沒有影片只看腳本來翻譯是一樣的
沒看過成品只看別人的討論就來說嘴

相信你看過之後也會不爽那個翻譯的水平^^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9(四)00:01 ID:noaqRqS2] No.45077   
>No.45069
如果你是問FB的回應的話,首先要先記得打那些字的人可能只是工讀生...
從現在出現的錯誤來看,我的推測是又水沒有給譯者影片
根據某翻過4X部院線片的學姐說法,這種屬於"這種case不要接"的一類。
我想這樣講就夠了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0:09 ID:OxWcjbj.] No.45079   
說真的 如果你還沒看過劇場版的話我還是建議你進場看一下啦
大家會這麼怒不是沒有原因的XD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9(四)00:09 ID:noaqRqS2] No.45080   
>No.45075
那句話不是我說的,來源我有附。
我自己也沒那個高度去否定嚴復(前面好像寫成沈復了,抱歉)。
否定信達雅並不等於可以亂翻
而是從"形式對等"走向"效果對等",從字面翻譯走向自由翻譯
(自由翻譯英文是liberal translation,不是亂翻的意思)
在這個討論裡有太多所謂的"錯誤",說穿了其實只是
這兩種翻譯哲學的衝突。
像是"便利商店就翻便利商店,翻什麼小七"
但片商的態度卻是"就算被告侵權也還是要這樣翻"(有實例)
這就是要求形式對等(字對字句對句)的觀眾,與追求
效果對等(你看到的感覺要和日本觀眾的一樣,盡量啦)
的片商、以及養出這樣的片商的那另一群觀眾的衝突。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9(四)00:16 ID:noaqRqS2] No.45083   
>No.45076
我已經知道翻譯很爛了,正所謂不用吃過屎才知道屎難吃
但是各位不論是在PTT還是在這裡,都把原譯文對照和畫面說明附上了
這樣要分析是哪裡出錯還是做得到的
你總不會說你把"Yes ma'am"變成MOM的原譯文都給我了,我還得要進電影院被搖兩個鐘頭才知道它翻錯吧。
當然你說的沒錯,我沒看過,有些事不會知道
所以我才需要原譯文對照和大概的畫面狀況
(你知道字幕譯者拿640x480,有的甚至還是黑白畫面,
印象中還有人是無聲,就足以避免前述"沒畫面不知道"的狀況了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0:23 ID:lygqXq9Q] No.45086   
>No.45083
去看 現在 立刻 馬上 NOW
不是要你看過再談還是啥的
我只是路過的人,沒有想談翻譯

是4DX太爽了 請務必要看!!

是4DX太爽了 請務必要看!!

是4DX太爽了 請務必要看!!

進去享受整場的4DX戰車,翻譯啥的我根本不在意
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0:27 ID:hF/OdCD.] No.45087   
>No.45086
這點我倒是很同意XDD
雖然我覺得翻譯很糟糕
但是少戰的魅力可以讓我忽視這個缺點去把4DX跟數位各看一次
要不是沒時間了 我可能還會再去刷一次數位版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0:31 ID:5xMc5QOk] No.45090   
路過的香港島民插句嘴
感覺好像香港那邊的字幕比較像樣,唯一留意到明顯翻譯有問題是將通心粉(マカロニ)翻了成馬卡龍(マカロン)而已,好像還沒出現漏翻,在地本土化的情況...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市場不一樣了,但我相信港台翻譯的條件是一樣的,差異應該不會是提供材料差做成的吧?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9(四)00:34 ID:noaqRqS2] No.45091   
回文好像出現了空檔,那我們就可以來聊聊
"上一句是OO作戰,下一句變XX作戰"這個問題
可以造成這種狀況的很多,從基本的一致性、翻譯記憶軟體干涉、修改者沒改全等等,不一而足,有詳細原譯文比較容易縮小範圍

一致性的話,如果譯者"翻完上一句剛好去睡覺、第二天繼續翻(1)",結果居然沒"先看昨天翻的最後段(2)"、也沒有"把作品中的專有名詞另外用一個檔案全部寫起來(3)"的話,確實有可能發生這種狀況。
但這123三個條件對靠翻譯吃飯的人來講都太基本了...
或著這樣說吧,要是譯者真蠢到連這個都不會
那我們看到的字幕應該要比現在這個還要爛很多。

翻譯記憶軟體攪局以這句的狀況、以及我們推定譯者看不到影片(所以大概也無法使用字幕用的翻譯軟體)來看,可能性也不高。
至於這種狀況長什麼樣子等一下舉例

接下來就是修改,作戰名有前後兩個版本,但修改時基於各種莫名其妙的原因,改了一個沒改另一個,校對也沒校對到。
單純譯者和校稿者白癡也是很有可能的,不過以這個單字來看,有另一種比較特別的狀況。交稿時作戰名是舊版,而這個顯然要自由翻譯(i.e.不貼字面翻譯)的詞語,當然會在譯者和校稿者之間討論來討論去。於是:
A. 校稿者只看到一處自己動手改,於是只改了一處
B. 校稿者只指出一處叫譯者改,譯者也忘了有兩處,於是只改了一處
大概以這兩種狀況為大宗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0:52 ID:ARdTh4qM] No.45092   
>No.45051
金屬履帶跟金屬砲管各要多少啊?
我只知道車體1090+沃雅的金屬改套約500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9(四)00:54 ID:noaqRqS2] No.45093   
>No.45091
至於翻譯軟體插手出包長什麼樣?
以下有一個個人嚴重懷疑是翻譯軟體闖禍的案例:
(取自Medal of Honor: Warfighters)
(士兵甲乙遇到遠方不明部隊,要問口令確認敵我,甲問乙暗號是什麼)
乙: "Blue, ridge." (譯:"藍色、山脊")
甲: "Blue!" (譯:"友軍!")
遠方士兵:"Ridge!" (譯:"山脊!")
這和GuP這邊一樣,是典型說完話馬上自打嘴巴的案例
電玩字幕翻譯大多使用翻譯軟體,像EA這麼有錢應該會使用有翻譯記憶功能的軟體(詳細要再確認)
而在整個Warfighter的劇本當中,"Blue!" 除了這一處之外,全部都是"友軍!"的意思沒有錯。
翻譯記憶的功能在於提示以前曾經把類似的原文如何的翻譯,不論是在同一份文件裡、還是在你、或你的翻譯公司,的資料庫裡,別的文件曾經怎麼翻,通通都會找出來。
於是系統會直接把"Blue!"自動代入"友軍!"的譯文
然後根據使用者設定,可能會直接跳到下一句,然後譯者就沒看到。
當然這是譯者應該要注意並修正的,但有其它各種跡象顯示那個軟體的運作出了非常大的問題,這就離題太遠了。
這就是會嚴重懷疑是軟體自作聰明的案例,但GuP這個看起來不像。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是輔大翻譯所科班出身的Hummel車長 [16/05/19(四)01:06 ID:noaqRqS2] No.45096   
>No.45090
你知道有時候在台灣賣的書籍、影視商品是香港翻譯的...
所以之前看台灣找到的"軍官與魔鬼"這部電影
裡頭就把"中士"誤譯成"沙展"。
沙展是香港的警長之意,英文一樣是Sergeant,但顯然和軍人的中士是兩碼子事。

既然香港翻的東西會賣來台灣(反過來好像也會),至少對這些作品而言,在地本土化當然就不會做,不然台灣賣的輕小說(角川的輕小說後面有港幣標價,看來是共通的)上面出現粵語才有的字豈不是開花了...
(可是同樣是台灣角川,蘿球社第6還第7集就用犀利人妻的梗,結果被拱上PTT輕小說版處刑...)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9(四)01:10 ID:Nw4d7dDc] No.45097   
>No.45092
金屬履帶是買BT-7的 680元
(BT-42底盤是BT-7)
金屬砲管是580

砲管應該是不會訂
太貴且效果普通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09:18 ID:0IsTaz8Q] No.45106   
>No.45097
還有一個坑喔!
繼續高校小人
三隻1800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15:29 ID:ohtMgZkI] No.45110   
港仔島民會潛意識比較支持大吉嶺他們嗎?

英國榴彈兵那首歌真的很經典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9(四)16:00 ID:Nw4d7dDc] No.45113   
>No.45106
有考慮
車做好再看看找不找的到
等東西都到了 我開個BT-42 模型串好了XD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19(四)19:57 ID:c.Lxko1U] No.45124   
>No.45113
期待呢!! 不過我終於知道我買的百夫長 MK.5/1(以色列軍1973年版) 為何只要765元 因為給的金屬蝕刻片可有可無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20:30 ID:VL1P.B.s] No.45126   
No.45019 後續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19(四)20:38 ID:h54Ip1Ec] No.45127   
>No.45126
姊姊夠了啦WWWWWWWW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19(四)22:14 ID:CO0aZZtw] No.45134   
>No.45126
然後把房間搞得和妹妹一樣www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19(四)22:40 ID:c.Lxko1U] No.45138   
我看到某人開著虎式 以30km/h 朝扶桑海軍預備軍衝過來

她非常火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19(四)22:53 ID:Nw4d7dDc] No.45140   
>No.45126
新鮮的比較好~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19(四)23:30 ID:.4tloDbc] No.45142   
>No.45110
沒有 XD 我是支持大洗隊的 XD
>No.45096
GuP 這次台灣跟香港是兩套翻譯,倒覺得這次香港翻譯可能會比較合島民口味

話說三突在進行通心粉作戰那句 Master Arm On 背後有甚麼梗?Google 找回來的是戰機感覺不太像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00:50 ID:GOPc4WsI] No.45148   
ㄟㄟ 我說真的有這麼多人去看4DX嗎
都過了這麼多天還全場幾乎滿座
這是怎麼回事
難不成有人看不只一次的(我看了數位版1次/4DX1次)
太誇張了 我窮人真的沒法看那麼多次 雖然真的很爽
順便請問一下日方下片日期 名稱: 屎徒 [16/05/20(五)06:41 ID:VpndLdKs] No.45151   
>No.45148
個人也是4DX 數位個看了一次(還是同一天
現在知道加場次到下周末.....靠,雖然只剩數位的還是有點想再去看一次啊啊啊啊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07:29 ID:jCsx.QSY] No.45152   
>No.45124
戰鷹的本來就是便宜又大碗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08:43 ID:2D90OrqM] No.45154   
>No.45151
日方目前到BD發售日吧?4DX好像也有再上映
立川似乎是上映到6/30?
...說不定還有機會延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0:48 ID:DeudsXxw] No.45156   
master arm
武器開關
不過一般用在戰機上比較多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4:42 ID:sSOxYMJY] No.45168   
グーグルから辿り着いた。
ここって台湾のサイト?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5:17 ID:257i7TPg] No.45171   
今天看過第三輪的偷偷浮上...

這部劇場版真的就像前面有人說的,有很多小細節(捏他)作的很用心,而且融入背景也融入的恰到好處,不會讓沒研究過軍武/二戰史的觀眾感到突兀;但有研究過的就會感到會心一笑的程度。

比如說
1.美穗回熊本老家時,她房間裡插著一根綁著蝴蝶結的鐵拳(Panzerfaust),這是代表真的存在反戰車道嗎?
2.河馬隊在等轉學時在車上玩的桌遊,應該是艾爾阿拉曼戰役的地圖(所以艾爾文/松本里子玩到臉黑)
3.會長出示戰車道聯盟的契約書上簽的名字裡有「辻」和「牟田」這兩個暗示很明顯的姓氏(剛好一個狡猾腹黑,一個無能頑固)
4.兔子組炸摩天輪的點子剛好是從比賽前一晚在看的老電影「1941」(三船敏郎飾演的潛艇艇長下令砲擊摩天輪)裡面學來的。
5.在遊樂園裡T28戰車剛跑出來,英國隊剛吐槽完他們沒有買土龜式超重戰車後,結果下一幕就真的有土龜車(模型)跑出來了,因為她們撤退到的區域,牌樓上寫著Tortoise Park(土龜樂園)。
6.最後決戰的場地裡面藏著V-2火箭和潘加朱姆火箭車(Panjandrum)等等
7.愛里壽最後騎的那隻熊,坐墊作成砲彈形狀,就是在影射二戰波蘭軍養的一隻會搬砲彈的熊Wojtek(ED有作出名牌),然後也因為那隻熊在最終戰被砲火波及,所以也成為了ボコ熊的一分子了。

對有點概念的人來說真的多看幾次會有更多驚喜,因為很多鏡頭都沒幾秒就切過去了,不過沒看出來也對劇情理解沒什麼影響就是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5:18 ID:cD8Mteyc] No.45172   
>No.45168
主に台湾や香港、中国語地域がメインの
ガルパンおじさんだらけの掲示版サイトでーす
人数は多くないだけどね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5:25 ID:sSOxYMJY] No.45174   
>No.45172
さんくす。謝謝
ちょっと北京語勉強してくるわ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20(五)15:31 ID:o32nX4ps] No.45175   
>No.45171
>美穗回熊本老家時,她房間裡插著一根綁著蝴蝶結的鐵拳(Panzerfaust),這是代表真的存在反戰車道嗎?

『ガルパン』世界の作中アニメ『魔砲少女マジカルパンツァーファウスト』には、“リボンのついたパンツァーファウスト状のステッキ”が登場するのだが、みほの部屋(実家)にはそのステッキのおもちゃがある。

其實是"魔法少女鐵拳"動畫的周邊玩具wwww

http://dengekionline.com/elem/000/001/269/1269247/
https://twitter.com/yamibun/status/671344094350868481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5/20(五)15:33 ID:5cOJHTb6] No.45176   
>No.45171
沒想到有這樣多梗 可能因為我只看了一遍而且不是軍迷吧

咦?是日本的粉絲找到這版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5:39 ID:cD8Mteyc] No.45177   
>No.45176
好像是從google找到這個版的
......總 總之平常心以對吧(動搖(((゚∀。)))
無標題 名稱: 其實正在翻譯所上課中的Hummel車長 [16/05/20(五)15:41 ID:8rUFYvqM] No.45178   
>No.45172
おい、誰がおじさんなのよ!
我寫日文大概就這樣了吧...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5/20(五)15:42 ID:5cOJHTb6] No.45179   
>No.45177
日本的粉絲找到這裡 少戰的力量真大
ガルパンはいいぞズイ₍₍(ง˘ω˘)ว⁾⁾ズイ
(內心狂喜亂舞中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6:25 ID:C4o0ayLQ] No.45180   
>No.45113
還要買貼紙
差不多一張800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6:27 ID:257i7TPg] No.45181   
另外順便偷推一部漫畫,那就是野上武志(他和鈴木貴昭剛好都有參與少女與戰車的制作)畫的「水手服與重戰車(セーラー服と重戦車)」,這部的劇情雖然和少女與戰車比起來,較為鬆散隨性;但惡搞二戰軍武/戰史梗的比例更高,諷刺內容更辛辣,賣肉也賣得很沒禁忌。(他現在畫的少女戰車外傳リボンの武者也是走這種風格)
除了畫風和梗很看個人電波波長,還有漫畫裡各國戰車隊隊員的個性塑造和少女戰車差很多(比如水手服漫畫裡面,英國走熱血笨蛋風、澳洲野生母猴一隻、美國現實沒節操、德國口嫌體正直、日本影薄苦命人、蘇聯女校搞百合、義大利兇神惡煞霸氣外露),還有主角隊伍裡混著一個男人之外,這部若一起看過的話,少女戰車TV,劇場版裡面有一些事件會覺得更有梗,比如臨時轉學助戰,,朝超重型戰車的砲管內或車底開砲等等,總之有空可以找來看看,還頗有趣的。

順帶一提,水手服的女主角姓氏是「島田」,作戰風格也和少女戰車劇場版的島田流有類似的地方,不知道有沒有廣播劇或雜誌企畫有提到當初人物設定時的梗?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6:54 ID:XHoSi0yU] No.45182   
>No.45181
人設的姓......?(猜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7:44 ID:QrtVuNeo] No.45185   
從日本來看

用"少女與戰車"檢索的話,這裡被一號發現(google日文)!!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0(五)17:48 ID:zTNSmGSQ] No.45186   
>No.45185
真的假的!?在下不會打日文啊啊啊(緊張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7:56 ID:3x6Eo6WQ] No.45190   
日本人沒事會用"少女與戰車"檢索嘛?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8:07 ID:QrtVuNeo] No.45191   
>No.45186
真的。是我环境呢。

明白在台湾被放映的事之后,一直看着w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0(五)18:25 ID:eStvwGnk] No.45194   
所羅門啊!我回來了!
終於也看了劇場版啦!
不用怕跟不上討論內容更不用怕被捏啦!(在WOT版差點爆死
雖然這裡的進度已經發展得有點不得了了...(苦笑

統帥有登場真是太好了
統帥萬歲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0(五)18:48 ID:zTNSmGSQ] No.45195   
>No.45194
>統帥萬歲
然後就被路過的蘿莉轟翻了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8:54 ID:3X6OHdi2] No.45196   
>No.45191
えー
ここはガルパンファンサイトとしてほんの一部なので
見つかるのはちょっと意外かも

まあ、ここを含めて
劇場版上映のことで中国語地域のガルパンファン
みんな盛り上がっているのは確かなことだ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8:57 ID:3X6OHdi2] No.45197   
(糟糕 我的破爛日文快撐不住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9:07 ID:QrtVuNeo] No.45198   
>No.45196

なるほど。盛り上るのはとっても良い事です。
日本は今、明日からの上映劇場増加大作戦で盛り上っています。
私は仕事で行けませんが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9:20 ID:QrtVuNeo] No.45199   
>No.45197

没问题,没有问题。念易经好。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9:50 ID:PjQkFF72] No.45200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1日 星期六 09:30
05月22日 星期日 09:30
又延長啦!!!!明天再去三刷!!!!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0(五)19:51 ID:B3bclmsc] No.45201   
>4.兔子組炸摩天輪的點子剛好是從比賽前一晚在看的老電影「1941」(三船敏郎飾演的潛艇艇長下令砲擊摩天輪)裡面學來的。
好巧不巧 那艘潛艇就是伊-19(且真是拿海上自衛隊提供的完整設計圖做出來的模型) 隔壁棚的官方四格也有提到這部電影 且該電影的導演還是史蒂芬史匹柏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19:53 ID:3X6OHdi2] No.45202   
>No.45198
上映劇場増加はいいなー
台湾では
初週の上映劇場は9館(内に4DX版あるのは4館だけ)
今は第二週で7館(4DX版2館)に減っています
毎日上映回数もかなり減っています
(香港は台湾より1日ほど先に上映してたが、
今の状況はどうなってるのか、自分は分かりません)

っていうか、評価がよかったじゃなければ
第二週としての今はもっと減って、4DX版もなくなるかも
運悪くてX-MEN映画の上映時間とぶつかったからな...

まあ、
上映日延期したり、翻訳が微妙だったり
色々なことがあったが
やはり素晴らしい作品でした

ガルパンはいいぞ(再確認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0:15 ID:QrtVuNeo] No.45204   
>No.45202
ガルパンはいいぞ

確かに!!!
私も気がついたら10回以上劇場版を見に行っています。
これだけ中毒性が高い映画は初めてです。
映画の中の細かい所が良く出来ているので、見に行く度に発見がありますよ。
香港4DX延長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0:50 ID:zgdsz8js] No.45208   
5月23日(星期一) 2:00pm
5月24日(星期二) 4:45pm
5月25日(星期三) 2:00pm
要我怎樣去呀(混亂)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0:53 ID:0/Kene4g] No.45210   
台北威秀影城是看不起上族嗎?
4DX只有早場是看個鳥
假日又滿場
看個屁 罵聲幹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0:54 ID:aYNyMmuY] No.45212   
台湾上映版には“3分でわかる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が無いというのは本当ですか?
三頭身あんこうチームのかわいいやりとりとテレビ版ダイジェストで感動を呼び戻されてから
茶柱とダー様でみんな笑顔という流れを台湾のガルパンおじさんズと共有できないのはちょっとだけさみしいかも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0:58 ID:zgdsz8js] No.45213   
台湾は知らんが香港では“3分でわかる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は無いです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0(五)20:58 ID:XuL8T.gY] No.45214   
>No.45210
不是看不起上班族 而是西瓜靠大邊

台北威秀認為X戰警-天啟會賺錢 所以就把熱門時段都給天啟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1:15 ID:3X6OHdi2] No.45215   
>No.45212
映画自体には付いていません、
いきなり茶柱とダー様の格言タイムから始めてたよw
あの3分は別でネット配信しています
確かにちょっと寂しさを感じるかも

本編も世界観設定も知らない、
茶柱立てから終わりの時までにも
まだ理解しきれていないの人もかなりあったらし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1:17 ID:JjPaeVPY] No.45216   
台南的4DX也都是排09:30的
早起好痛苦_(:з」∠)_ 數位版又不早不晚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1:18 ID:aYNyMmuY] No.45217   
>No.45213
内容知らない人は観に来ないだろうという判断な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自分も初回は早く本編始まらないかなーと思ったことを覚えてます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1:22 ID:aYNyMmuY] No.45219   
>No.45215
ネット配信してるんですね!
開幕茶柱もそれはそれでインパクトあっていいかもしれないです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2:18 ID:QrtVuNeo] No.45226   
到台灣和香港版的"學園十色です""坦克進行曲"沒有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2:20 ID:3x6Eo6WQ] No.45228   
>No.45215
那3分能在網絡上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2:49 ID:3X6OHdi2] No.45247   
>No.45228
代理商又水把那段放在自家FB專頁上
http://www.facebook.com/autoaidesign/videos/530776210455789/

>No.45226
台湾版の「学園十色です!」の
パンツァー・リート は エーリカ に
カチューシャ も別の曲にすり替えられた
たぶん音楽の版権が何の問題でもあったかも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3:08 ID:2D90OrqM] No.45251   
>No.45250
我不覺得又水有拿到版權...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
沒記錯的話這段影片在GuP官網是公開的
他丟在FB上並沒有營利目的吧?
但是丟到大銀幕上就變成有營利目的了

應該沒必要說到無恥就是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3:09 ID:3X6OHdi2] No.45252   
>No.45250
有可能是想說網路公開過
或是以為會來看的都是看過原作的
所以覺得這段不重要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要塞廣告或省時間之類的大人的理由啦

我是覺得這段有其必要性就是了
多少能給初見的人知道這部的風格調性跟部分設定
至少應該能少些嚷嚷看不懂設定的認真魔人...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0(五)23:57 ID:F2fL85Mw] No.45255   
>No.45250
因為TV版的版權在普社手上!
自己上網點閱就算了
在堂堂的大螢幕播放這段你覺得可行嗎?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1(六)00:11 ID:Y/05NhLU] No.45257   
>No.45255
不好意思 口氣太激動了 因此那個我自刪(土下座)
所以 可以知道一件事

普社有TV版權 又水則是拿到電影的版權

但那三分鐘影片的片段是屬於TV版的片段 這樣一來就會牴觸普社的TV版 因此只好忍痛割愛 不再大螢幕播放 而是在在FB專頁上 放想看的人自己去點來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1(六)05:53 ID:Gm2M.cTA] No.45264   
No.45247大人、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パンツァーリート はまほ姉、カチューシャはカチューシャのテーマソング、
両方とも登場場面に必要な曲なので非常に残念です。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1(六)08:19 ID:ynZrlhfQ] No.45266   
盡然在台劇場版票房有成績了,至少TV版該播放了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1(六)10:27 ID:dfY8zmGM] No.45270   
>No.45226
沒有,跟台灣一樣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1(六)16:28 ID:ix.gG7aw] No.45280   
台南4DX最後一場目前剩餘座位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1(六)19:27 ID:LG4Lqjtc] No.45294   
>No.45280
想到禮拜一特別橋班去看早場4DX,結果還能塞到至少半滿(忙著看電影沒注意到底多少觀眾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1(六)20:40 ID:JfbOUJwA] No.45299   
連結:https://goo.gl/Lq0M9t
只能說拖進城鎮的超近距離戰是明智的選擇呀
大洗方有超過一半在500m以外對潘興完全沒轍
只要進入100m內,潘興炮盾只有114mm,能擊穿的車就多了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1(六)20:51 ID:JcMs04/Q] No.45301   
>No.45299
可是就算是剛開始時的野戰環境 交戰距離好像也沒超過300公尺XD

還有就是 印象裡潘興的砲塔迴轉速度較慢 接近戰時比較不利
有錯還請指正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1(六)20:55 ID:Hi8kMbKs] No.45302   
>No.45299
不要再說了 當初完WOT 最恨的就是潘興的鐵頭

甚麼打都打不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1(六)22:05 ID:JfbOUJwA] No.45307   
>還有就是 印象裡潘興的砲塔迴轉速度較慢 接近戰時比較不利
潘興的M67砲塔最高轉速是每秒24°,其實就維持雪曼水準,不慢
虎式砲塔是每秒6°,轉一圈要一分鐘才真是慢的可怕。
虎王則是每秒19°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1(六)22:18 ID:Hi8kMbKs] No.45308   
>No.45307
靠!! 虎式的液壓式砲塔旋轉機構跟手搖差步沒多少時間


甚麼會這樣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1(六)23:52 ID:vf6Q0dbs] No.45322   
我覺得真要考究的話
片中戰車能跑那麼快大家都不覺得扯嗎
片中的動作就算是德國豹2式也做不出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1(六)23:53 ID:ix.gG7aw] No.45323   
台南4DX最後一場銷售完畢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1(六)23:56 ID:ix.gG7aw] No.45324   
禮拜日台北4DX也賣完了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2(日)00:03 ID:WTl69ZBQ] No.45325   
>No.45322
運動競賽類題材的動漫畫作品不都這樣嗎?
大家都會開些神乎其技的無雙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2(日)00:28 ID:QLto7WFg] No.45327   
>No.45322
個人覺得比起那些殺人網球,殺人輪鞋等等;GuP算是溫和的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2:21 ID:4ZDaaMpI] No.45336   
我叫桂利奈,不要再叫成佳利奈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2:43 ID:bxmTfrgw] No.45337   
>No.45308
>靠!! 虎式的液壓式砲塔旋轉機構跟手搖差步沒多少時間
有部分資料是8度,不過確定超慢就是了
所以虎式基本功課一是保持跟迪車的距離,二是車體一起轉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2(日)13:07 ID:TOwv8032] No.45339   
>No.4533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vFGQ0uJQc

很明顯這虎式沒做到保持距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3:21 ID:hZfEGrIw] No.45341   
>No.45322
要是從戰技差異的角度來看的話
最令人覺得驚訝的是愛里壽正式進入戰線後單車無雙的那個部分

雖然在畫面上完全沒有戲份
但還是從百夫長的一連串動作中感受到車内組員的那份壓迫感
而最明顯的除了那個鬼閃避外
還有旋轉車身來協助炮塔瞄準等動作的精度也是好到不可思議

而除了愛里壽和西住姊妹在戰鬥中有這種靈活外
其他的戰車大部分打來相對死板就是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3:38 ID:emnlbYeY] No.45343   
>No.45339

這個老前輩怕受損所以無法做到原地旋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4:06 ID:bxmTfrgw] No.45345   
>很明顯這虎式沒做到保持距離
劇情需要吧,要碰到落單的虎式也是很困難的事

>而除了愛里壽和西住姊妹在戰鬥中有這種靈活外
>其他的戰車大部分打來相對死板就是
其他戰車才是正常的,那種太過靈活才是非正規打法
尤其是西柱姊虎式,本身就是笨重到不行

>這個老前輩怕受損所以無法做到原地旋轉
弄壞這個全球唯一可動原裝虎式估計電影公司會陪到脫褲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2(日)15:40 ID:Hdi3vryo] No.45347   
個人稍早去看了高雄華納的9:50場次,想想這真是自己一生難得有點瘋狂的舉動;一部電影還在首輪就這樣看了三次(一次4DX兩次數位),之前為了同一部片跑兩次戲院也就阿凡達跟終結者4(不過第二次是看二輪)
piece of youth唱完時有拍手,不過果然台灣觀眾不太有這種習慣;只有在下一個拍手...///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2(日)15:50 ID:WTl69ZBQ] No.45348   
>No.45347
結束時拍手+1
只有自己拍手+1......
當年奈葉劇場版時明明就全場掌聲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7:40 ID:Tb6twGcQ] No.45354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看完電影拍手是哪一國的文化?
這不是在諷刺之類的,我是很認真的問
因為我去的日本場(大約7~8次)根本沒人拍手過,就我所知是有搭配譬如座談會或是聲優的舞台見面會才會在電影結束後拍手
可是台灣不知道為什麼很執著看完要拍手這一點,尤其是日本動畫上映?
我沒去過歐美看過電影,歐美那邊是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希望有人可以回答一下,謝謝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8:26 ID:vFe0K6Yc] No.45374   
>No.45341
愛理壽的百夫長性能原本就算是場上車輛裡最好的了
要打到那種程度也只有後期的中坦辦的到
前期的中坦沒有那麼好的機動性根回轉性
更別說重坦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18:30 ID:vFe0K6Yc] No.45378   
>No.45322
戰車我覺得應該都被魔改過了
還記得虎P臨終前說的嗎www
雖然引擎有改造限制 但是馬達沒有 (開加速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2(日)19:25 ID:WTl69ZBQ] No.45402   
>No.45378
那是虎P用電傳驅動 才有"馬達"這個東西可以繞過改裝限制的規定
其他車可沒有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22(日)20:10 ID:mlCtbYt2] No.45403   
>No.45354
這看你要論宅片或一般片囉?
早他喵16年前老外就會對一部認為精采的電影起立鼓掌(對,李安那部)
近年大眾市場方面,我個人看過的則是forzon掌聲如雷
宅片的話,EVA、奈葉、LOVELIVE都有,LOVELIVE更是大家邊哭邊鼓掌喊著:[µ'sic forever!謝謝!]

一般而言,影展和首映式一定會鼓掌
如果是普通場次,只要這部作品夠好夠經典,全場鼓掌不斷很常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20:17 ID:C4aMN4Jg] No.45405   
裡面的戰車只是盡量重現原型而已
基本上都是有改良過的啊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2(日)20:20 ID:Hdi3vryo] No.45406   
>No.45403
EVA 破的時候個人去電影院看也是有全場拍手(雖說好像也是自己先起頭的);不過後來的Q聽評價就沒去戲院看了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2(日)20:46 ID:qJcnqoRA] No.45410   
>No.45403
是阿 我記得當初看LOVELIVE 劇場版正片結束時 全場響聲如雷 且還90度鞠躬感謝µ's

可惜去看蒼鋼就沒有 且我看蒼鋼的那一場 小貓還兩三隻..............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2(日)20:52 ID:WTl69ZBQ] No.45411   
台中 2140 第三戰突入準備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2(日)21:13 ID:LITFFG.w] No.45412   
>No.45378
斐迪南(象式) 鼠式也有馬達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21:21 ID:665yUGqQ] No.45413   
>No.45410
在台灣這算是這是地區性的現象嗎?
台中這邊從小到大看了不少電影從來沒看過有人鼓掌
對我而言表達感動的方式是與同好分享心得與推薦
把鼓掌當成不做就不能表達敬意,還進而攻伐之實在有點過頭了吧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5/22(日)22:10 ID:mlCtbYt2] No.45420   
>No.45406
EVA破這場的鼓掌大概是這幾年宅片比較有名的一部了


>No.45410
這就是Loveliver最溫暖的地方!
所以才會說這部是我們的奇蹟
這是某些人永遠不會懂的感動吧
至於面對>No.45413這種KY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無視他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22:41 ID:Tb6twGcQ] No.45424   
>No.45420
謝謝回答,長了一智

只是這樣就叫KY也挺奇怪的
確實拍手是其中一種表達感動或是贊同的方式之一
我也是跟>No.45413一樣,遇到好看的電影會去跟同好甚至是沒看過的朋友分享,然後到網路上發感想之類的,像這次GuP就是如此
沒拍手就說別人沒禮貌、KY,所以我去看的場子沒拍手的就是KY嗎……?
每個人表達感動的方式不同,硬要跟別人一樣才奇怪吧
可能是因為個人沒有碰過LL才沒特別有感觸吧

對了,我倒是覺得在電影院裡面亂大呼小叫、妨礙他人看電影甚至是隨意使用電影院大廳的展示品(我真的有看到……聽我新竹的朋友說那是不能碰的)這問題比較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22:58 ID:bxmTfrgw] No.45425   
>至於面對>No.45413這種KY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無視他
呃....他就是不了解拍手文化而已不需要罵到KY的程度吧
我看的4DX場也都沒拍手,難道全場都是KY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2(日)23:25 ID:oWuPsUvY] No.45427   
>No.45420
我従出生至今都不知道、也沒有看過有人在電影院拍手。
原來我所看過的電影院觀眾(包括我在内)都是KY嗎?(驚愕)
無標題 名稱: 普洛西亞近衛隊 [16/05/22(日)23:42 ID:NpbaIfWg] No.45430   
總覺得...大家開始重點誤了呢

有沒有拍手都不重要吧?

重點是我們支持所看的電影啊~~~
無標題 名稱: No.45413 [16/05/23(一)00:13 ID:mlaIXxA.] No.45434   
>No.45420
我是沒碰LL圈沒錯,但這樣就要被歸為KY是否太超過了點?
如果真的那麼在意身為粉絲就必須要做這件事,
為何不在電影開場前向所有觀眾講明白呢?
明明知道在台灣這種風俗並不普及,(我一年看超過20部電影從沒見過有人拍手)
到了現場也不見有人推廣,事後才在網路上抱怨,
然後把所有沒拍手的人貼標籤。

既然這麼喜歡這個風俗,
請付出點實際行動來推廣吧?
而不是把還沒有建立習慣的人都斥為異己
無標題 名稱: 正在拚秘境四白金的尋寶清潔工 [16/05/23(一)01:06 ID:/uXTrGVo] No.45436   
雖然有點無關
但我要說一下 前些日子陪老媽去電影院看星戰七
有些地方我覺得驚叫出聲是沒關係(像是某人掛了那邊)
就會有人瞪過來跟嘖聲響起(15 6歲上下 我立馬看回去)
不像以前高潮時觀眾會有各種反應(驚呼 摀嘴等等)
現在看個電影死氣沉沉(若認為有點難聽及過頭 我抱歉)都不能出聲...
搞不懂 以前看電影是有情緒外放 有氣氛出來(花蓮三家電影院以前真是如此)
最近越來越少能有這樣的氛圍看電影 也是我個人近年來不進電影院的原因
(寧願等它撥出或是買DVD)


最後重點 DVD還有4天!壯哉真穗姐姐大人!真穗姐姐大人萬歲!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01:47 ID:oEv/.lqU] No.45438   
>No.45436
對電影本身發出驚呼還好吧
但是我遇到的驚呼是三不五時就在喊「靠X靠O」,還跟旁邊的人大聲說話,我還聽得到是說這台戰車怎樣怎樣
可以的話這些討論內容真希望他可以等到電影結束再說...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06:39 ID:PinRXoWw] No.45442   
我個人是有人拍手我就會跟拍啦
可是要不要拍這是個人選擇吧?
對作品有愛之後跟他人分享心得也是不錯
怎麼感覺有些版友認為沒拍就是對作品沒愛?
甚至到了所謂ky的指責?

個人倒是蠻喜歡動畫電影大家都會坐到最後一刻聽完片尾曲的氣氛
跟一般電影如果沒彩蛋大家要跑製作名單時就散場的感覺不同
無標題 名稱: Orz烈士旅士官長◆nHGWwRLJds [16/05/23(一)10:08 ID:r.9J.TAI] No.45447   
>No.45427
我去年在立川看的時候就有人鼓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10:22 ID:88mb52Lg] No.45448   
上次去大阪看4DX 有疑似兩位台灣來的宅宅
較胖的其中一位全程都有笑出聲 戰車出場還會念型號
更別說跟著BGM打節奏 同為台灣人我都想找個洞鑽進去了
再望向他的同伴...第一次看到笑容混雜著憤怒和羞恥
真是可憐他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14:20 ID:HUzBGJrw] No.45460   
我昨天去看也有人鼓掌啊
好啦 那個人其實就是我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14:30 ID:arF/UnJo] No.45461   
其實對於觀眾的素質和行為、以至是否必須拍手等動作
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會有稍微的差異,這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
我說無論是誰也好,都圍繞在這邊討論的既不會有什麼結果,狀況亦會沒完沒了

然而這只是討論GuP戲場版當中帶入的閒聊
但我認為點到即止就算了,雖然版友之間的素質都不錯
不過即使沒有戰起來,但討論的氣氛明顯是有點變差了
難道大家都不覺得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15:16 ID:MpC0gQPk] No.45466   
今天去看4DX
開場前努力吃爆米花但吃不完
我以為要戴眼鏡什麼的結果沒有
看一遍真的不夠
好多都沒看仔細
麻子的技術根本就人車一體
各種甩尾飄移閃子彈
有點好奇像最後一幕突入擦彈(不知我有沒有看錯)
是美穗下令還是麻子憑本能閃過去的
雖然不少駕駛表現都令人驚艷
但只有麻子的操作讓我很興奮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15:41 ID:4qRG7kwQ] No.45468   
>No.45466
白箱有說
載具本身也是重要角色
一舉一動都能反映出組員的風格/車子本身的個性

周末二刷完又把TV全部複習了一次
四號的走位真的很淫蕩 各種神閃避神跳彈
在某遊戲裡絕對是紫色老妖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3(一)17:44 ID:H0.65emk] No.45473   
好啦好啦

就像日本也不是每個JK都穿膝上短裙一樣

日本也不會每個看完電影都會拍手啊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3(一)17:51 ID:H0.65emk] No.45474   
突破20億羊了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3(一)18:01 ID:FCJxRk3o] No.45476   
個人是不介意播完後拍手的個性;但覺得好看的還是會試著拍手看能不能引起共鳴(不過看真人電影從來不拍手
雖然說這次的GuP電影沒遇到播完後全場拍手這種陣仗;但是投兩次看完後都在離席時聽到身旁的觀眾開始此起彼落的讚嘆"超好看耶"這已經是最大的心靈獎勵了
Girls und Panzer電影版,真的是在下這輩子看過最棒也最爽快的電影版動畫;個人猜測之後要再有一部這麼爽的動畫電影應該很難見到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19:30 ID:OUx0cE.6] No.45484   
如果在場有演員,例如舞台劇、歌劇、音樂會、歌唱我才會鼓掌
不然沒什麼意義,好作品我能明白,但我會用更具體的方式去支持
例如買BD跟官方周邊之類的
說到拍手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19:56 ID:nZaBU1Vc] No.45485   
在台灣我目前只有看過動畫片,撥映完畢後會拍手的
一般西洋院線片,看最後尾彩蛋、聽ED已經算稀奇了

對,就是love live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5/23(一)20:40 ID:wV51Fsb.] No.45487   
>No.45468
>白箱有說
你是在說那個監督被喵森吐嘈像在劈腿、每個部門都是主角那段?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21:37 ID:NlT5V.ik] No.45493   
連ED也跑完的話沒有騷擾問題
拍個手關係並不大吧?
而且4DX的話質素真的是難得的好
情不自標也不是不可理解
當然想靜靜地享受餘韻另說

另外半抱怨地想說上映期正好與考試重疊……
只能在加場三刷補回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3(一)21:44 ID:nZaBU1Vc] No.45494   
>No.45493
應該說我第一次碰到會需要拍手的場合

不過我刷了兩次LL倒是都有拍,不過是別人起頭的
就跟著"入境隨俗" 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00:31 ID:yxLcQbYc] No.45508   
>No.45487
應該是指真正的白箱
不是動畫作品吧 呵呵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02:05 ID:V5.xN6PA] No.45516   
>No.45474
台灣這邊
台北累計票房159萬
應該已經超過Love Live跟小圓的在台紀錄了?
LL好像是三週下來61萬
小圓個人不知道怎麼找(汗
...不過個人爬文爬到現在
非宅向網站對這種動畫電影的報導跟介紹自然是幾乎沒有
不過好像這部好像還比LL跟小圓少
雖然也不意外啦...
(雖然爬來爬去其實我也只爬了那個開●
還在那邊的討論版跟無聊的認真魔人認真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03:31 ID:NEoyG0lE] No.45517   
自己遇過的拍手場
記得有福音戰士:破、少戰 ,小圓跟奈葉記得好像也有
還是老話一句
ED結束後拍手是種敬意
但是不代表不跟著拍就是什麼不好的事
就只是個人對喜愛作品表現的不同而已
沒必要分什麼高低

>No.45516
累積這麼高啦!
該說不愧是少戰嗎XD
真希望當初又水在這部的心力可以多投注一點就好了啊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5/24(二)06:09 ID:RqjVtU7w] No.45519   
>No.45508
怎麼可能,要是指的是真正的白箱(毛帶)那就不會講這種話了。
該說白箱其實就會和我們看到的GuP電影版內容一樣啊
而且他說的那個,雖然字面不同,但白箱16話是有提到這樣的說法無誤。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07:00 ID:EnXh0W0o] No.45521   
>No.455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G-1z3dTsM
LL的61萬是首周3天....
然後重點的8/22~23被國防布了(少女時代的關係)
以死士度來看 150萬應該有 200萬也不是不可能

小圓....上映場次太少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0_5PH8ye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L8obwfwdo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4(二)07:42 ID:7cBCJGXg] No.45523   
我覺得累積票房已經加了其他地方的票房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4(二)07:43 ID:7cBCJGXg] No.45524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09:00 ID:V5.xN6PA] No.45529   
>No.45523
咦 雖然早就覺得奇怪
自己是不是弄錯了
可是LL這第二週之後增幅...該說不愧是宗教級狂熱嗎(汗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24(二)09:16 ID:evg3szPg] No.45531   
>No.45529
到那個地步真的是宗教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10:59 ID:uoeohjRs] No.45535   
>No.45402
我想說的是既然可以鑽這種漏洞
其他車子應該也有可以鑽規則漏洞的地方
只要規定上沒有明確寫明 就可以去改造了
現在只知道砲彈 引擎有改造限制 其它地方就不知道了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24(二)11:31 ID:0wLhqm86] No.45537   
BD&DVD発売 前夜祭特番
https://live.line.me/r/channels/91/upcoming/5556

台灣時間26日下午七點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11:33 ID:da1WJO9g] No.45539   
4DX版實在是超級過癮的
不枉我翹課去看啊~~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4(二)17:51 ID:McI5MvaQ] No.45556   
>No.45537
期望台灣也能早早有DVD BD消息
>No.45516
本來還想問問既然都好到讓片商願意加一周左右的場次;跟蒼鋼的票房比起來怎麼樣....看來是不用問了(不過在下還是會繼續喜歡蒼鋼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4(二)18:25 ID:LGKRmrac] No.45561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18:54 ID:EnXh0W0o] No.45562   
轉軍武 4DX真的不多開點場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19:29 ID:xPGjm.Nc] No.45564   
哇靠 都這麼久了還滿座
你們有錢人是到底重複看了多少次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21:46 ID:radanunY] No.45577   
>No.45564
作為社會人士時間不足只看了三次
加開的場都看不到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21:52 ID:T72f3/so] No.45579   
>No.45562
天啟好意思開這麼多場.......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4(二)21:55 ID:McI5MvaQ] No.45580   
>No.45562
怎麼會差這麼多XD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4(二)22:03 ID:YnbQd8hc] No.45582   
>No.45564
我只有2刷
一次是看一般版 一次是看已經預購的4DX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4(二)22:25 ID:Yv1J0mEA] No.45588   
換個角度想
天啟放熱門時段都只有這樣了 放到其他時段豈不賠更慘
ガルパン嘛 反正放冷門時段也會有粉絲排除萬難補位......
現在只希望延長上映時間

排不出時間上外縣市看4DX啊!為毛北部南部都有4DX唯獨中部無啊!
目前4DX次數掛零 一般版五次......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4(二)22:36 ID:LGKRmrac] No.45589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4DX 2013年6月11日-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4DX 2014年6月25日-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4DX 2014年12月31日-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4DX 2015年12月31日-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22:39 ID:OC8B0vwg] No.45591   
香港的朋友有福了,4DX星期六/日再度加場~~
http://www.cinemacity.com.hk/tc/movie/details/v87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4(二)22:55 ID:LGKRmrac] No.45592   
把明天目前整天的貼出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4(二)22:57 ID:LGKRmrac] No.45593   
天啟 5場次目前69人

GUP 1場次 目前127人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4(二)23:21 ID:uTcmQVAk] No.45597   
>No.45592
廢到笑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00:08 ID:e01HkcC6] No.45600   
>No.45589
消息哪來的?如果真的到六月還有4DX的話,不排除二刷...
(到時後BD已經入手就是了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00:12 ID:CfF2OV0Y] No.45601   
>No.45600
拜託你也看一下年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00:12 ID:iXlfN9ac] No.45602   
初めての方は初めまし……チッ…また来やがった…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00:41 ID:7gp9NYL2] No.45604   
>No.45602
>チッ…また来やがった…
(;゚д゚)何があったの?
ここの人が何の失礼なことしたの?
そうでしたらすみませんございます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01:12 ID:iXlfN9ac] No.45605   
>No.45604
https://twitter.com/_Do_t/status/733940027588116484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01:29 ID:7gp9NYL2] No.45608   
>No.45605
(つд⊂)...我還以為是幾天前的日本網友咧
原來是這方面的捏他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02:11 ID:iXlfN9ac] No.45609   
>No.45608
我才以為妳是幾天前的日本網友咧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5(三)12:47 ID:ksMo1nnU] No.45631   
台北信義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6日 星期四 09:1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4:20, 18:30
05月26日 星期四 14:20, 18:30
05月27日 星期五 10:00, 16:40
05月28日 星期六 10:00
05月29日 星期日 10:00, 16:40

台北日新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8:30
05月26日 星期四 10:40, 18:30

中壢星橋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3:10, 18: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3:10, 18:15


新竹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6日 星期四 12:50, 18:00
05月27日 星期五 17:10
05月28日 星期六 17:10
05月29日 星期日 17:10
05月30日 星期一 16:50
05月31日 星期二 16:50
06月01日 星期三 16:5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50

台中新時代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6: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1:00, 16:15, 18:40
05月27日 星期五 16:40
05月28日 星期六 16:40
05月29日 星期日 16:40
05月30日 星期一 16:10
05月31日 星期二 16:10
06月01日 星期三 16:1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10

台南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7: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2:55, 17:15
05月27日 星期五 12:30
05月28日 星期六 12:30
05月29日 星期日 12:30
05月30日 星期一 17:35
05月31日 星期二 17:35
06月01日 星期三 17:35
06月02日 星期四 17:35

高雄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7:20
05月26日 星期四 10:20, 12:40, 17:20
05月27日 星期五 10:05
05月28日 星期六 10:05
05月29日 星期日 10:05
05月30日 星期一 10:05
05月31日 星期二 10:05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13:25 ID:pIWAX/l2] No.45638   
>No.45631
中壢星橋的時刻表更新會比威秀稍慢
剛剛確認到後續還有加開

05月25日週三 18:15
05月26日週四 13:10 18:15
(27日好像沒有?)
05月28日週六 10:00 19:10
05月29日週日 10:00 19:00
05月30日週一 10:30 18:00
05月31日週二 10:30 18:00
06月01日週三 16:45
06月02日週四 18 :45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13:47 ID:vhXL11Sc] No.45640   
>No.45604
應該是沒有すみませんございます這種用法
如果真的想要用敬語的話就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當然我敬語學得不是很好,這方面也許有日文神人能來解答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13:57 ID:pIWAX/l2] No.45641   
>No.45640
(つд⊂)...呃 難怪覺得哪邊念起來怪怪的
當時想著該不會是日本網友出沒
滿腦子想著敬語敬語 然後就亂加了
自修日文太破爛了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14:33 ID:iO56Meuc] No.45642   
其實一般動作片也真的不會特別想加錢
就算會搖還不就那樣
而且聽說天啟的評價也普普

GUP是剛好真的跟4DX太合了 又有死士支援
希望威秀看到數字後願意加開一些好時段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5(三)17:51 ID:d8SF8.Mo] No.45649   
>No.45564
個人在5/16一口氣看了早上的4DX版跟下午的數位版,然後5/22因為早上逛一趟高雄的關係忍不住又看了一次數位(如果有4DX就一定選的啦!!)

>No.45593
在下有個朋友不信邪說要看全台場次才準....老實說在下也有點好奇了...(期待貌


>No.45631
片商應該要多加開4DX才是聰明的選擇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18:59 ID:1O25IFIo] No.45652   
今天又去看了一次數位版
因為補了更多東西 雖然看過
但看依然有趣
不過時間我還是覺得排得不好啊....
快下班的時間...趕不上啊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5(三)19:06 ID:oX9SrZO.] No.45653   
台北信義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6日 星期四 09:1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4:20, 18:30
05月26日 星期四 14:20, 18:30
05月27日 星期五 10:00, 16:40
05月28日 星期六 10:00
05月29日 星期日 10:00, 16:40

台北日新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6日 星期四 10:40, 18:30
05月27日 星期五 17:40
05月28日 星期六 17:40
05月29日 星期日 17:40
05月30日 星期一 16:20
05月31日 星期二 16:20
06月01日 星期三 17:3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20

中壢星橋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3:10, 18: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3:10, 18:15
05月27日 星期五 10:30, 19:35
05月28日 星期六 10:00, 19:00
05月29日 星期日 10:00, 19:00
05月30日 星期一 10:30, 18:00
05月31日 星期二 10:30, 18:00
06月01日 星期三 16:45
06月02日 星期四 18:45

新竹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6日 星期四 12:50, 18:00
05月27日 星期五 17:10
05月28日 星期六 17:10
05月29日 星期日 17:10
05月30日 星期一 16:50
05月31日 星期二 16:50
06月01日 星期三 16:5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50

台中新時代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6: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1:00, 16:15, 18:40
05月27日 星期五 16:40
05月28日 星期六 16:40
05月29日 星期日 16:40
05月30日 星期一 16:10
05月31日 星期二 16:10
06月01日 星期三 16:1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10

台南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5日 星期三 17:15
05月26日 星期四 12:55, 17:15
05月27日 星期五 12:30
05月28日 星期六 12:30
05月29日 星期日 12:30
05月30日 星期一 17:35
05月31日 星期二 17:35
06月01日 星期三 17:35
06月02日 星期四 17:35

高雄大遠百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5月26日 星期四 10:20, 12:40, 17:20
05月27日 星期五 10:05
05月28日 星期六 10:05
05月29日 星期日 10:05
05月30日 星期一 10:05
05月31日 星期二 10:05
06月01日 星期三 10:05
06月02日 星期四 10:05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5(三)19:12 ID:oX9SrZO.] No.45655   
台灣最後一場4DX僅剩1個位置了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5(三)19:39 ID:d8SF8.Mo] No.45656   
>No.45655
夭壽我的媽呀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0:04 ID:4RXVuDEE] No.45657   
>No.45656首先去桃園機場。
乘坐前往福岡的飛機。
從福岡機場國際線終點站乘坐到博多站在(到)巴士「A」。
從博多站新幹線(約20分)嗎既有線特快(約1小時)去向小倉站。
因為車站旁邊有發燒友大樓充分地十分滿足。
如果十分滿足因為前往小倉日冕的免費巴士從附近出發,乘車。
在小倉日冕電影世界十分滿足全力的4DX。
如果結束乘免費巴士返回小倉站。
小倉住宿嗎,返回博多住宿。哪一個拉麵也好吃。
返回福岡機場國際國際線終點站,乘前往桃園的飛機返回。
非常幸福地習慣。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25(三)20:10 ID:/cu3P4hE] No.45660   
>No.45657
sepatakurouさんです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0:33 ID:xHHV4JRI] No.45662   
台南中午場
開始放廣告了都還是沒有人
直到快真正開始才有人三三兩兩的進來
目測沒超過15位|
感覺到極限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0:57 ID:4RXVuDEE] No.45667   
>No.45660

いえ、通りすがりのガルパンおじさんですw(No.45191,45264です)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1:16 ID:1O25IFIo] No.45668   
>No.45662
中午那場真的很空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1:47 ID:JMlp9tXo] No.45669   
>No.45655
幹 還好我有早點去看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5(三)21:56 ID:d8SF8.Mo] No.45671   
>No.45662
如果換成4DX的話.....?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2:09 ID:7gp9NYL2] No.45674   
這裡是破爛日文的某人
午後在幫忙整理中壢星橋下週上映時間時
腦中突然閃過幻聽大吉嶺的聲音:
こんな格言を知ってる?
Never twice without three times.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於是我就近跑星橋衝第四刷了(星橋第三次(咦
18:15那場 超空
不 應該說只有我一人包場ヽ(゚∀。)ノ
不過ED時我似乎有注意到出入口走道有人順著ED曲節奏拍手
好像還有對到視線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員?
總之我當下的想法一半是
きさま!見ているなッ!
另一半是...(つд⊂)好想找個東西一頭撞死啊啊啊啊啊RRRRR
(以為在場只有自己所以有偷偷小聲跟著唱的白痴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2:29 ID:Z5s8jL06] No.45675   
>No.45674
(゚∀。)<所以那個工作人員是為你而拍手的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5(三)22:37 ID:xHHV4JRI] No.45676   
>No.45668
...你不會也有在場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6(四)01:08 ID:tWccwK8k] No.45679   
>No.45662
我上禮拜五去看台南下午場加我只有九個人WWWWWWWW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6(四)07:43 ID:HfUdD5UM] No.45685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26(四)11:58 ID:4qTGW7f6] No.45696   
我訂的BT-42+改套都到貨了
就差六月出的1/35繼續高校三人組而已了
可惜現在手受傷
要等到手好才能動工QQ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6(四)12:51 ID:/.yC4S7U] No.45701   
>No.45696
水貼耶?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6(四)16:15 ID:pqkJKzJA] No.45708   
>No.45676
如果我們說的是同一場沒錯的話
那我的確在喔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6(四)16:17 ID:xfsWR0PM] No.45709   
>No.45708
哇啊....不會在座的都有在這邊逛吧(掩面
https://twitter.com/saborimasa/status/735228882589081600
友人「5月27日に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のBD発売を記念して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を観に行こうぜ!!」 自分「うん……え?(理解不能)」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6(四)18:04 ID:MlSEQDA2] No.45711   
>No.45709
接下來就是期待台灣代理的消息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26(四)18:09 ID:4qTGW7f6] No.45713   
>No.45701
罵阿ㄋㄟ拉......
錢包已爆炸
水貼自己做就好了
無標題 名稱: useless [16/05/26(四)18:30 ID:rmxykK8Y] No.45720   
>No.45696
這輛應該可以不裝履帶吧XD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26(四)19:09 ID:pMj6KFVg] No.45723   
收看中
https://live.line.me/r/channels/91/upcoming/5556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6(四)21:57 ID:gAlToOfE] No.45729   
>No.45723
破壞夢想的腳步聲www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26(四)22:19 ID:pMj6KFVg] No.45733   
>No.45723
看著一班大叔大嬸們爆料還真有趣
雖然我基本上只聽懂不到三成的內容...

當中較有印象的是有提到一些staff看到九七式終於有擊破數時簡直是感動到哭了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6(四)23:18 ID:mgOEA/xg] No.45741   
>No.45723
有個看了100回? 太猛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00:00 ID:e3HD1bs2] No.45749   
BD真理高中的出場BGM真的跟電影看的不一樣
換回卡秋莎了,怎麼說呢....我以為劇場版是要有新意才改的
跟電影當時的印象不一樣,總覺得有點失望....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00:36 ID:21L8sXg6] No.45754   
>No.45749
換歌只是單純的版權問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01:00 ID:y.jcv99k] No.45756   
>No.45749
日本卡秋莎版權在Crunchyroll那邊
所以當初TV版的時候也是:
海外吹き替え版では著作権の問題かBGM『コロブチカ』に差し替えられてい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02:33 ID:dCEfdh5U] No.45764   
有情報說甚麼時候下檔嗎? 威秀的時間是寫到6/2 不過這是每星期四更新 所以不知道6/3之後還有沒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08:37 ID:Gby5mYPc] No.45778   
>No.45764
6/2應該是極限了,2D數位板印象中票沒賣很好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5/27(五)09:26 ID:O5Ppw2Sg] No.45779   
不好意思
請問台版有劇場版的DVD或藍光的消息了嗎?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7(五)09:44 ID:UFwP9uNs] No.45780   
>No.45779
目前沒有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5/27(五)10:36 ID:O5Ppw2Sg] No.45782   
>No.45780
果然還沒有啊...
看來至少要等到台灣下檔了

話說台版還沒有代理VS安丘比的OVA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12:31 ID:5BljlU1M] No.45785   
這部還是看4DX有趣啊
可以享受被轟得亂七八糟的感覺XD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7(五)19:51 ID:fopFqaD.] No.45813   
>No.45779
剛剛轉了一下實況版;聽說又水有意代理影碟,而且...似乎會改善電影中的翻譯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5/27(五)20:54 ID:O5Ppw2Sg] No.45817   
>No.45813
說到翻譯
ドッカン是什麼意思?
記得鐵血中的後宮王也曾經喊過
是『突襲』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21:04 ID:/sWE.EKQ] No.45818   
>No.45817
有突擊的意思, 也有吶喊的用法
這譯者偏偏選一個最不適合時間地點場合的用法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21:35 ID:nPPItEg6] No.45820   
突貫(とっかん)
大声をあげて,敵陣に攻め込むこと。突撃。吶喊(とつかん)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22:46 ID:e3HD1bs2] No.45833   
對岸的字幕後來改成突進了
還滿貼切的

我挺喜歡西隊長的風格的
吶喊跟突擊喊起來都很有氣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7(五)22:59 ID:v2LZp5.o] No.45835   
>No.45833
只有氣勢.....每次帥沒幾格就"好痛!!!對不起!!"
製作組根本在裱精神至上主義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7(五)23:55 ID:Jk.6dfk2] No.45847   
>No.45833
突貫的本意本來就突進阿

不過日本的裝甲師突貫 唯一成功就只有馬來亞戰役
島田豊作(島田流的出處) 用97式 95式搞夜襲突貫

但會成功是因為英國遠東部隊當時根本連坦克都沒有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8(六)00:07 ID:41MtfEeA] No.45848   
>No.45847
邱吉爾認為戰車不需要在叢林戰用

都忘了一年前的阿登森林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00:13 ID:zNKJQCeU] No.45850   
>No.45847
我的意思是對岸本來翻成衝鋒就是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02:07 ID:rXUcnJPA] No.45865   
話說遊樂園的梗不整理還好一整理乖乖不得了,不過那個可以考慮另外開一串來捏好了(?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8(六)05:50 ID:OmKpu9DU] No.45869   
>No.45848
邱胖子等一票英國軍官跟政客 當時還認為日軍會從新加坡登陸 且不認為日軍能從柔佛海峽 進攻新加坡 所以聖掏沙 西索羅砲台為首的BL 15 inch Mk I 岸防砲版 是面海 且還是清一色配置穿甲彈 所以就算轉向柔佛海峽方位打陸上單位較果就不佳

好死不死 山下奉文就是從馬來半島的柔佛攻向新加坡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5/28(六)08:23 ID:3rv1QI9I] No.45879   
看到這部分才想起來
美穗們好像還不知道欠揍熊博物館已經被她們面前的這位(嚴格說起來是她媽媽)給修繕完成了?
無標題 名稱: Orz烈士旅士官長◆nHGWwRLJds [16/05/28(六)09:47 ID:RnSk3w1c] No.45881   
>No.45835
大概從TV班那次僅僅出場那麼一次(就是被人懷疑黑森峰只用一台虎式就全殲知波單全隊,開闊地形正面突擊,西住姊要幫她們從兩公里外逐一點都可以),然後看設定就令人懷疑知波單是專門被用來嘲諷的,然後到了劇場版,她們不但是硬件不行(堅持用奇哈炭就算了,連統一換「新砲塔型」都不能?),連腦子都不行...說起來,設定說西娟代是那次大慘敗後接任隊長職的...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8(六)18:43 ID:hkIh78I.] No.45930   
>No.45881
>那次大慘敗
其實個人在想知波單這無腦突擊應該也行之有年;對上四強等級的應該都會很慘,真的就只有這次全國賽慘敗嗎?感覺連八九式隊一台打她們十台都不是問題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18:57 ID:9YwXk4CQ] No.45932   
>No.45930
設定上說知波單有曾經靠突擊戰術打到了第四名
從此突擊就變成了知波單的傳統.........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8(六)19:26 ID:hkIh78I.] No.45938   
>No.45932
個人知道這個;但疑問的就是這是多久前的成績?以及她們之後因為這無腦突擊輸得多慘又多久;為什麼會到電影版才終於有人想到要改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1:29 ID:2l7tgocw] No.45947   
Enter Enter Mission~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2:35 ID:0K285B9k] No.45960   
TV的戰術有哪招再劇場版是重用而且成功的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2:41 ID:7/yPHxX6] No.45961   
我只記得美穗有使用對大吉嶺失敗、對姊姊成功的那招必殺技
在與愛里壽的決戰中途中使用結果失敗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2:47 ID:B2G0wHlA] No.45963   
>No.45960
電梯即將開門,瑪蒂爾達等待中
八九式從後方出現

-哈,以為我會被騙第二次?
不好意思側邊還有一隻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3:26 ID:4xb3KHJ2] No.45977   
>No.45960
對旅館使出衝撞!
效果非常卓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3:30 ID:0K285B9k] No.45980   
這張駕照上面的"總而言之現在有效"怎麼看怎麼奇怪
還有那個大特是甚麼意思啊?

而且沙織也拿到駕照了
難不成很好考而且全戰車道的都有?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8(六)23:35 ID:THcOwoj2] No.45982   
>No.45963
那個辮子姐倒因為這樣賺到劇場版出場的機會XD
甚至還作為馬蒂達隊的代表跟著隊長三人遠征XD

而且辮子姐回頭大喊"同樣的招式不能對聖鬥士用兩次啦!"那洋洋得意的模樣真討人喜歡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3:43 ID:9YwXk4CQ] No.45986   
>No.45980
大特是「大型特殊車輛」,是日本駕照車種分類
像農用機械或堆高機那些就算是大特車

但是這張駕照有註明只能開戰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3:46 ID:0K285B9k] No.45988   
重看一次就有新發現
太神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8(六)23:54 ID:9YwXk4CQ] No.45991   
有個地方我一直看不懂,風紀組最後碰到一台潘興要去解決掉
為什麼ゴモヨ會說那是違反規定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00:38 ID:pbYD/LtI] No.46006   
>No.45991
個人理解是違反道義之類的
>No.45938
有些是發現風格養成了之後改不了了
馬奇諾學園就是這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00:53 ID:5OiGG8KQ] No.46011   
>No.45991

覺得比較像是未受到隊長指示就擅自決定這樣 (跟擅自突擊差不多)
因為一個搞不好就是被收兩顆頭的下場,到時開檢討會這算是個人專斷責任
無標題 名稱: Orz烈士旅士官長◆nHGWwRLJds [16/05/29(日)04:06 ID:6JPe7e2k] No.46020   
>No.45986
日本駕照都是所在都或者縣這些級別的公安委員會發出,要開一般車的話車神要另外跟茨城縣申請吧?風紀組應該早就考到了一般車用駕照的...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5/29(日)11:11 ID:Jff72WXo] No.46043   
>No.45982
辮子姊真的超可愛的w

... 辮子... 嗯?這位辮子姊沒有名字嗎?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5/29(日)11:22 ID:VJLBH7T2] No.46046   
>No.46043
魯克莉莉(ルクリリ)
來自肯尼亞的紅茶品牌。
跟五十鈴媽一樣的配音。

是到了劇場版才加了名字。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9(日)11:29 ID:nTrgSk1E] No.46048   
>No.46043
有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1:31 ID:LzX0muEo] No.46049   
>No.46011
要這麼說也很奇怪
你看後面一場大混戰
誰在接戰前有先請示的?

>No.46006
馬奇諾也不是不想改
但他們的前隊長已經發現他們的戰車根本無法適用現代戰術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2:32 ID:4/rlCsrE] No.46056   
汽車部你們ww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2:35 ID:t4D.xTL2] No.46057   
>No.46011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的計畫不是要炮擊擊破對方
而是讓對方戰車摔下去擊破,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9(日)12:40 ID:9rzJUOn2] No.46058   
>No.46056
一定是得了這位的真傳wwwwwww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9(日)12:46 ID:vRLWjUQw] No.46059   
>No.45991
個人見解是"做不到(用一輛B1bis+CV33挑戰M26)"的意思
可是因為她們是風紀委員 所以講"違反規定"
就像典子講戰術時會滿嘴排球術語一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2:51 ID:LzX0muEo] No.46061   
>No.46056
那按鈕又紅又圓又大
怎麼看怎麼像自爆鈕
超想按的www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3:37 ID:/OwAlMAU] No.46062   
>No.46056
可是之前還在等待分發時並沒有那三個按鈕阿
所以又是你們短時間魔改上去的嗎w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4:20 ID:3B19Sb9I] No.46065   
>No.46048
仔細看過CV表
才發現有些人是一人飾2角甚至3角阿
倉田雅世 - 辮子姐、五十鈴媽、食蟻獸桃子
石上美帆 - 知波單雜兵、繼續的Mico、Boko舞台劇角色之一
井澤詩織 - 風紀組三人(自演乙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4:28 ID:Ns.dl3N6] No.46066   
>No.46065
上坂同志分飾諾娜跟皮優(食蟻獸隊)
很妙的是遊樂園時食蟻獸隊是跟卡秋莎一起行動的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5/29(日)15:24 ID:aDbnquKA] No.46075   
>No.46062
假設等待分發時還沒裝上去 而是聽到要和大學隊伍打時才改上去的話...

自動車部:這點時間來不夠魔改成快又穩定的馬達阿....不管了
速度才是最重要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5:44 ID:QEZYic2w] No.46076   
愛里壽下場打之後的組員調動有點混亂。烏龜組原本跟軍神在灌木迷宮黑槍黑爽爽,結果後來鏡頭轉到她們時已經在大道上被百夫長追殺,軍神也換成原本跟卡秋沙和虎P一起行動的網游組
虎王(艾莉卡)在摩天輪騷動後陪妹控打醬油,後來才跟卡秋沙和虎P會合打掉一台三連星;妹控則是跑去找軍神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6:43 ID:SCokwLq2] No.46090   
>No.46056
1.我不明白開了加速讓馬達又爆掉的用意是,為了用史利普跑法讓後面的友軍戰車跟上,然後迅速阻止敵軍車與百夫長戰車會合?

2.附圖的想問,戰車內槍隻造型的是發砲瞄準器嗎?
怎麼通訊員沙織用起這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6:50 ID:eEWvYUnQ] No.46093   
>No.46090
1.那招是讓保時捷虎馬達超頻衝在前面,後面的兩台跟在後面可以利用尾流一口氣追上潘興
爆掉當然就是因為馬達過度使用

2.那個是機槍,紅圈這個位置的東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6:51 ID:AD/I.gS6] No.46094   
>No.46090
馬達爆掉應該是不夠穩定
這種黑科技能裝上去已經很強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6:55 ID:g/oRaiUA] No.46095   
>No.46093
會問這問題的肯定沒看過暴走兄弟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8:07 ID:qzQ7CDn.] No.46107   
史實的保時捷電動底盤(虎P,斐迪南,象式)本來就很容易燒掉,去看TV版她們拉出來測試的時候就隨著優花公的敘述而逐一出包,這台可以被自動車部整備成這種怪物已經算超強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8:21 ID:KdjCUYF2] No.46108   
>No.46065
卡秋莎:我大概還有五分種後到。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8:34 ID:UTj0apKI] No.46109   
桃的歪炮已經突破了追獵者的構造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9(日)18:41 ID:yMXO3lMM] No.46110   
>No.46090
>2.
車載機槍,看過怒火特攻隊就知道這是用來對付可能出現的敵方步兵;TV中決賽時被M3肛掉的象式早期設計就是沒裝這個東西(當時稱斐迪南)所以很容易被蘇聯步兵搞到趴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18:41 ID:.r36Hzbs] No.46111   
>No.46109
大洗第一神射手wwww
西住姐的空氣砲(電影譯名?)推射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1:17 ID:SCokwLq2] No.46138   
請問是附圖下紅圈,是發射彈殼裝藥而造成的嗎?
也就是俗稱的空包彈?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1:20 ID:g/oRaiUA] No.46139   
我一直再想
如果這部不是歡樂番
而是這邊真的是死人的話,我會不會在電影院直接暈倒..
無標題 名稱: useless [16/05/29(日)21:36 ID:53rSbpr6] No.46142   
>No.46138
KV-2本來就是彈頭和裝藥分開來裝填的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5/29(日)21:39 ID:NYCMD23A] No.46143   
>No.46139
這部分的氣氛搞得好像真的會死人一樣w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29(日)21:45 ID:RLtpAYjA] No.46144   
>No.46139
真那樣演應該就不會有現在的成績了
畢竟喜歡看沉重劇情的還是算少數
(現實還不夠沉重嗎.......)
喜歡軍武的=>看到會動的戰車=嗨翻
喜歡少女的=>各屬性角色滿載=收圖!創作!
喜歡百合的=>男性主要腳色零=CP!CP!
喜歡戰鬥的=>帥氣的戰鬥演出=不斷重看!
四個都喜歡=>喔喔喔喔喔喔喔=神.作.降.臨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1:53 ID:V5MHnZ2M] No.46146   
>No.46139
>No.46143
諾娜和庫拉拉還有KV-2組掩護喀秋莎逃跑那邊搞得要死人...庫拉拉不要那麼萌好嗎?我能登粉不能叛變啦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29(日)22:15 ID:yMXO3lMM] No.46153   
>No.46139
如果這部會死人;那在下對這部的評價絕對不會像現在這麼高,原本的95分個人會降到75左右;畢竟個人多少也看膩了時下流行的那些重口味作品(血腥 煽情 狗血這三大黑暗元素
比起到底會不會真的死人;個人更在乎劇情節奏與氣氛,諾娜與克菈菈犧牲斷後那段明知她們只是比賽出局,下場去休息,但那個當下還是感到心疼,而近幾年的好萊屋爽片劇情節奏卻很難讓個人為劇中角色便當真的心痛,即使是重要角色也一樣
忘記之前哪個版有個人說"因為知道這不都不死人所以看起來一點都不刺激",假設這人是認真的;那他大概也是看灌籃高手會覺得劇中都不會死人而感到無趣的觀眾吧?(挑眉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5/29(日)22:31 ID:ZJH1NgUU] No.46156   
>No.46153
既然是同一個隊伍,那麼應該會想要一起戰鬥到比賽結束吧?
除非本來的職責就是神風特攻隊ww

在比賽中只剩一個人是很寂寞的,何況是多隊聯盟的情況下,
所以絕對不是只是選手失格,下場休息這麼簡單。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29(日)22:42 ID:OwWVhkAI] No.46157   
>馬奇諾也不是不想改 但他們的前隊長已經發現他們的戰車根本無法適用現代戰術


畢竟 在漫畫的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激闘!マジノ戦ですっ!!

提到馬其諾的戰車 就是S-35 B-1BIS FT-17 R35

這些的設計來說都太落伍 且除的S-35外 其他的時速又很慢 火力又不足

所以根本跟不上現代的戰術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2:43 ID:g/oRaiUA] No.46158   
請問一下這台車是誰的?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29(日)22:45 ID:RLtpAYjA] No.46159   
>No.46158
被騙第二次的那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2:46 ID:hK9LB5ts] No.46160   
>No.46158
在停車場又被婊的露克莉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2:51 ID:UTj0apKI] No.46161   
>No.46158
Matilda被三副官幹掉
初鋼的瑪姬路達被黑色三連星幹掉
導演你讓Matilda出場只是為了玩鋼彈梗吧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29(日)22:59 ID:wtEduD/M] No.46162   
戰車收藏 - 電影版
illust_id=57131430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29(日)22:59 ID:9rzJUOn2] No.46163   
"不會死人"的設定絕對是少戰可以有高度水準的關鍵之一
因為這讓編劇可以省下許多心理方面的描寫 專注在劇情主軸上
如果你希望劇情主軸環繞在角色們的心境變化上 死一兩個人可以達到推波助瀾的效果(ex:饅頭卡)
否則是自找苦吃(ex:艦收4)
回過頭來看 少戰的主軸是什麼?少戰是一部"洋溢著青春與熱血的運動競技題材動畫"
以不才在下的傳教說稿來說:
"看過灌籃高手吧?打籃球的對不對?" "對啊"
"看過足球小將翼吧?不是在踢足球嗎?" "是啊"
"看過棒球大聯盟吧?是在打棒球對吧?" "沒錯"
"那少女與戰車也一樣 就是組校隊跟其他學校比賽的運動競賽題材的作品啊"
"......比的是開戰車對打?"
"對啊"
所以 少戰的世界不需要死人 就如同灌籃高手足球小將翼棒球大聯盟網球王子黑子的籃球野球長打王光速蒙面俠或稻中桌球社也都不需要死人一樣
試想上面那串要是原本就設定成玩到一半會出人命的話會怎麼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0 ID:g/oRaiUA] No.46164   
我說華在最後一戰的命中率也太差了吧..
感覺劇場版她被Nerf好多
然後百夫長幾乎每砲都會命中,不然就一定是打在目標物身上
軍神除了最後一招以外幾乎都是被壓著打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0 ID:g/oRaiUA] No.46165   
華miss 1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1 ID:g/oRaiUA] No.46167   
百夫長命中 2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2 ID:g/oRaiUA] No.46168   
百夫長命中 3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3 ID:g/oRaiUA] No.46169   
華MISS 2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4 ID:g/oRaiUA] No.46170   
華MISS 3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6 ID:g/oRaiUA] No.46172   
華MISS 4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7 ID:g/oRaiUA] No.46173   
華MISS 5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08 ID:g/oRaiUA] No.46174   
百夫長命中 4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10 ID:g/oRaiUA] No.46176   
華MISS 6

總計軍神那台開了七砲空了六砲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17 ID:/OwAlMAU] No.46181   
>No.46164
其實你仔細看百夫長那幾砲都有閃避動作,也就是愛里壽有指示駕駛閃避來躲砲擊
而且先別說四號和百夫長的基本性能差
成員能力可能除了麻子外都比百夫長差一截(對方是大學選拔隊,也就是大學中的明星隊伍)
就算是姐姐的虎I也只有擦到側裙裝甲一下而已,能戰成這樣也相當不容易了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5/29(日)23:18 ID:ZJH1NgUU] No.46183   
問一下一個問題....
這兩個是差在哪裡呢?
http://www.amazon.co.jp/%E6%94%B9%E8%A8%82%E7%89%88-%E3%82%AC%E3%83%BC%E3%83%AB%E3%82%BA-%E3%83%91%E3%83%B3%E3%83%84%E3%82%A1%E3%83%BC-%E3%82%A8%E3%83%B3%E3%82%B5%E3%82%A4%E3%82%AF%E3%83%AD%E3%83%9A%E3%83%87%E3%82%A3%E3%82%A2-%E4%BB%AE/dp/4758015023/ref=pd_sim_14_2?ie=UTF8&refRID=01W3HYRKHDJ0XSM2846S

http://www.amazon.co.jp/%E3%82%AC%E3%83%BC%E3%83%AB%E3%82%BA-%E3%83%91%E3%83%B3%E3%83%84%E3%82%A1%E3%83%BC-%E5%8A%87%E5%A0%B4%E7%89%88-%E3%82%B3%E3%83%B3%E3%83%97%E3%83%AA%E3%83%BC%E3%83%88%E3%83%96%E3%83%83%E3%82%AF-%E3%83%A1%E3%82%AC%E3%83%9F%E3%83%9E%E3%82%AC%E3%82%B8%E3%83%B3%E7%B7%A8%E9%9B%86%E9%83%A8/dp/4054064574/ref=pd_sim_15_54?ie=UTF8&refRID=1R0QBX0SF9AD2ZYN8JP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22 ID:g/oRaiUA] No.46184   
合成了一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39 ID:/OwAlMAU] No.46191   
>No.46165
>No.46169
>No.46173
>No.46176
這幾下被百夫長駕駛閃掉
>No.46170
這下也是百夫長減速讓砲彈先過去
>No.46172
四號行進間遠距射擊準度本來就差

說真的不是華差,而是百夫長能力值實在太變態了
四號對上的可是一個數值全滿的魔王機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29(日)23:43 ID:Ns.dl3N6] No.46192   
>No.46164
你也不數數整場百夫長中彈數……
連同擦彈也是少得驚人
所以這點真穗的炮手跟花都是一樣的
純粹是能力值問題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29(日)23:45 ID:EQqRlmUc] No.46193   
不要小看我們喔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5/30(一)00:23 ID:f33Kg4co] No.46198   
>No.46176
動對動就算是上現代火控有這種命中率也不奇怪
何況是二戰全手動時代...

倒是那隻熊的投幣車跑出來讓雙方愣住時,真的讓我懷疑愛里壽是不是用腦波在開百夫長,她的砲手根本看不到那隻熊吧。應該也不會僵化到這麼好的開火機會還要等車長下令才准射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0:29 ID:broqTwzE] No.46199   
>No.46198
有一個繃帶熊控的隊長在真開炮的話會暴動的(X
.
個人猜測
炮手開炮的時機受車長管理
不能擅自行動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0:45 ID:Uadka2ng] No.46204   
>No.46198
你說到了這劇中唯二我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了
現在我個人解釋是....
大概愛里壽在看到熊的那一瞬間就狠踹了炮手一下才停的
嗯,一定是這樣

第二個不合理的地方是最後一擊的時候
人家姊妹倆爬到山上當靶子時
以百夫長的裝填速度明明還能開好幾發的,卻跟姊妹倆一起停住了
前一段還射的又快又狠,現在卻停下來的違合感好強烈啊
更別說姊妹倆在山上或往前衝時空檔那麼大,絕對足夠開個一兩砲的
這段期間愛里壽是放空了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0:55 ID:roVxjXbw] No.46208   
通常砲手都要車長下命令才會發射,因為砲手可見範圍很小不能掌握全局
所以才要車長下指示,才不會造成誤擊友軍之類的情形,這已經是一種反射動作
如過看以前的比賽都是要美穗下令華才會射擊
所以當時可能是已經瞄準了,但愛里壽沒下令砲手也不敢輕舉妄動
這點駕駛員也是一樣,和繼續那BT-42把整個前面打開開車不一樣
通常觀景窗也是很小的,所以才要車長指示動作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0:59 ID:1K/F1SU2] No.46209   
>No.46204
姊妹倆上山時是從後面爬上去的,等登頂時以戰車的仰角也很難瞄到
下山突擊時首先姊妹倆靠著下坡把兩輛車的速度都提高一節,亂開砲沒確實擊殺的話就會被兩台一口氣貼近了,而且當時比數是2:1,大學隊無法使用高風險的戰術(百夫長噴掉就輸了),所以要考慮到擊破一台後被趁虛而入的危險。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1:08 ID:roVxjXbw] No.46211   
其實仔細看動畫中四號發射時美穗都會用手捏喉嚨上的通訊器
那就是下發射指令,就算是最後的零距離砲美穗的嘴巴也是有動一下
四號才正式發射擊毀百夫長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2:25 ID:u/SqqIgQ] No.46215   
>No.46090
油電混和車的特徵是同時具有引擎與馬達,兩個出力裝置一個吃油(內燃機),一個吃電,所以她才會說"引擎有出力限制,但馬達沒有",動力系統過載的結果當然是爆燒,虎P剛出場就說過了,出了名的火葬場

>No.46164
形象點來形容就是王牌機碰到量產機的感覺吧www
百夫長的服役年代1945,已經是二戰後期,二戰結束前僅六輛(就連潘興都還產了一千多輛
姑且不論乘員能力與經驗差距,四號性能上完全差了一大截,而且四號並沒有裝載炮身穩定系統,行進射擊完完全全是弱項,相較起來有優秀乘員的百夫長當然是甩炮也one shot one kill,而四號就只有靜止射擊時比較準而已
(是說不算姊妹那戰最後一發飄移炮,有出現過安康組行進射擊成功的例子嗎? 記得每次都是停止後射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2:37 ID:aMegZAtE] No.46216   
想問左邊這個的動作幹嘛?
當初看的時後覺得很像在隨著MIKA的琴聲跳舞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2:54 ID:ZMmiexBo] No.46217   
>No.46215
TV版那最後一戰?
華有說要0.5秒停止
是飄移→停止→射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2:58 ID:aMegZAtE] No.46218   
有人可以的出來圈起來那個最下面的人是誰嗎?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5/30(一)03:03 ID:8LP0F8aI] No.46219   
>No.46218
大概是典子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03:52 ID:Zd/4Q7tE] No.46220   
>No.46163
說足球小將不會出人命的肯定沒看過足球小將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5/30(一)09:13 ID:f33Kg4co] No.46234   
>No.46208
這我當然瞭解,只是在這種高機動狀況下開砲,難道就不能像TV版最後一砲這樣,先講好讓砲手自己抓時機射擊?
愛里壽在廣場中央轉來轉去對抗西住姐妹時、一個目標出現在視野內不超過0.1秒的狀況下,要是也要車長下令射擊而非事先許可自由射擊,這樣根本不會中啊。
無標題 名稱: 把標題跟名稱打錯的米卡控 [16/05/30(一)09:39 ID:hlO4FhH2] No.46236   
>No.46215
其實就連美穗開的四號 德國也有搞過很特殊的液壓傳動式機構的四號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30(一)10:19 ID:rppxwwY.] No.46238   
>No.46216
都是你
還我也把她看成在跳舞XDDD
她在轉砲塔拉
BT-42的砲塔要手動轉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5/30(一)10:20 ID:f33Kg4co] No.46239   
>No.46215
>No.46236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這兩個在後來都是很常見的傳動方式
虎P不是油電混合車。
虎P是在火車上叫"柴油電力式"的驅動方式
動力是這樣傳遞的
引擎=>發電機=>馬達=>傳動系統=>驅動輪
而油電混合車的傳遞複雜得多
如這張圖
http://automotivewatch.com/wp-content/uploads/2014/10/hybrid-vehicles-and-the-environment.gif
差別在哪裡?油電混合車的引擎是有直接接到傳動系統的
中間不必然要經過電動動力系統
油電混合車的汽油動力與電動動力是兩個平行的系統,兩個都可以獨立推動車子,但柴電車是線性的汽油=>電力=>驅動。

至於四號戰車的液壓傳動系統
說穿了就是現代自排車扭力轉換器的祖先
柴油火車頭也有使用類似的系統,稱為柴油液壓式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30(一)10:31 ID:rppxwwY.] No.46241   
>No.46218
大洗戰車道服唯一穿黑運動短褲的就磯辺 典子 而已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10:48 ID:UxS4PgWU] No.46242   
>No.46153
這樣說其實不太公平
基本上還得看作品的形式而定

打籃球的漫畫不會死人是理所當然
但如果是一部強調主角出生入死,槍林彈雨的驚險動作片,而你事前就知道這主角不會死也不會中彈
就好像在看球類比賽之前已經先知道了雙方得分數和最終比賽結果
有些人難免有點掃興

當然這不見得是作品的問題
重點還是在於人必須清楚自己的喜好,找適合自己的作品看
以少戰的定位而言
我也覺得不死人是正確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11:29 ID:ZlqqWIyU] No.46246   
>No.46234
TV最後一砲也是美穗下令的,注意開砲前美穗的手一樣是放在麥克風上
華說的是要0.5秒的瞄準時間,但開砲時機一樣是美穗掌握

百夫長的命令體制如何不清楚,但也不可能炮手說開就開
如果炮手是薔薇果那類型那很快就沒彈藥了
所以內部一定有愛里壽能快速傳達命令的機制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11:36 ID:u/SqqIgQ] No.46247   
>No.46216
BT-42的轉砲塔和仰角似乎是左右分離的,據說當初是由車長+砲手一人控一邊
(所以當車長跑去負責BGM後,砲手來回奔跑,忙得像跳舞(X)
((也因此兩炮間隔CD超久
(((據說當時也被士兵們mermer,車輛表現不如理想,僅改了18輛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30(一)15:16 ID:rppxwwY.] No.46261   
4DX再上映

是說又水的FB編輯很混耶
那張圖得像素跑那麼多了還用......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15:28 ID:UxS4PgWU] No.46264   
>No.46261
有說哪裡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15:58 ID:HIXcdykE] No.46271   
>No.46261
就算再上映還是沒有台中的分 (哭)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30(一)17:52 ID:6f3fF82g] No.46289   
>No.46216
>No.46238
都是你們!害在下現在看著亞紀野覺得她在跳舞了啦WWWWWWWW
>No.46242
所以一開始看預告跟第一話前段對聖歌洛瑞娜時在下違和感還蠻重的(這邊就不用再強調一開始在下對這部作品的心態是用不屑來看了)後段開始透過劇情得知這其實是戰車版本的類似生存遊戲那樣的運動後;違和感就沒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5/30(一)19:06 ID:GmW/fmyU] No.46307   
4DX 6/3-6/7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5/30(一)20:03 ID:6f3fF82g] No.46315   
>No.46307
高雄有沒有啊!?(眼睛滿布血絲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0:03 ID:0B09fjps] No.46316   
看完上面對"死人"這件事的討論
基本上都很同意
所以對TV對不滿意的地方就是
美穗在黑森峰的時候
那裏演的很明白 美穗不救援是會死人的
就算是偶發事件
既然要消除"死人"這件事
劇情上應該要全力迴避這些狀況
變成GuP風格上很不搭嘎的點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0:10 ID:OOSEuUx.] No.46317   
北海道植物警察的觀點
http://asay.hatenadiary.jp/entry/2016/05/30/134621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30(一)20:25 ID:DM50cZpE] No.46321   
>No.46317
可以說是異常驚人的解說啊…
在這裡不乏對軍事 歷史等等知識博學的高手存在
卻沒能注意到製作組連這樣不起眼的地方都這麼用心
能夠欣賞到這樣優秀的作品 吾人實感三生有幸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0:51 ID:akR.TfmY] No.46335   
>No.46317
製作組有病(稱讚意味)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1:33 ID:aMegZAtE] No.46357   
以經中毒了
明明看過好幾十次
但是每天回來就是把影片開著
重複一次又一次
新番也無力去追

沒有新的戰車與少女我要死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1:37 ID:Z0xo1fnw] No.46358   
>No.46357
我懂你的感覺
要不要試著去聽廣播劇?雖然我也聽不懂XD
廣播劇裡面的故事也都很有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2:07 ID:aMegZAtE] No.46369   
O...OVA

還一大堆學校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2:08 ID:jQ.239qQ] No.46370   
找不到廣播劇(死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2:17 ID:aMegZAtE] No.46373   
>No.46370
廣播劇有CD1~5系列(只找到1~3)
還有一些額外的幾片

第5片很想聽繼續高中的劇情...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2:19 ID:Z0xo1fnw] No.46375   
>No.46370
廣播劇不怎麼有流放
大多都是聽人家講才知道有甚麼

有去niconico聽黑森峰の話
是美穗回去黑森峰參觀的故事

我覺得姊姊跟艾莉卡超開心的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30(一)22:27 ID:rppxwwY.] No.46379   
4跟5某吧都有
日聽OK的可以去找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2:29 ID:WbBLSR2w] No.46381   
今天為了證明一些畫面修改或補正,又去信義威秀刷了
5/14以來的第5場!
1.庫拉拉泡湯那幫卡秋莎數數那裡換鏡頭後有繼續數
2.搭公車去臨時學校時紗織開洋芋片,洋芋片的畫值
3.美穗房間裡牆上黑森峰制服的防塵套反光
4.小時回憶那裡真穗拉美穗跑步片段與背景移動的同步
(美穗為了看冰棒棒子上有沒有中獎,一口氣嗑掉冰棒超可愛的)
5.203高地撤退時儂娜最後一擊時瞄準星游標調整

結果看的太入戲後面完全忘了“找碴”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5/30(一)22:50 ID:wnrsuZCQ] No.46387   
>No.46373
有一至三嗎?求問出在哪??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3:35 ID:jQ.239qQ] No.46393   
>No.46379
找到了 謝謝

俄語部分根本沒法懂
ミカ就是不斷用好像很哲學的話將自己盜賊行爲正當化w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0(一)23:36 ID:R9JdGUuI] No.46394   
>No.46316
我倒覺得還好
不管什麼比賽都有可能發生意外,這很正常吧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30(一)23:58 ID:rppxwwY.] No.46399   
>No.46393
金的正常運轉(誤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1(二)00:23 ID:egym.Yv.] No.46403   
>No.46394
但這跟主題無關,會導致主題整個失焦,因為在本作設定上,戰車
道的定位與體育競技無兩樣,就像某樓說的,是戰車版的生存遊戲

這其實很容易想像,如果今天籃球打著打著突然碰撞受傷內出血
,最後送醫不治也是有"可能"的吧? 每年運動員因事故傷殘的數量
可不低,而照劇中他們碰來碰去的各種碰撞,受傷根本在所難免

但這完全不是重點阿,也許拓展了一條可能性,但故事在這條路上
並沒有想傳達的東西,如此一來除了無故的便當賺眼淚以外毫無意
義可言,性質上和惡意賣萌、惡意賣肉一樣,被噴都是剛好而已

在個人看來,本作想宣揚的除了地方人文與軍武以外,更多的是同
儕之間的相處、團隊合作競技,以及運動精神,而不是什麼為了信
念值得付出生命、為了獲得勝利就要有所付出...之類的嚴肅議題
要看這些我不會去看Muv-luv系列嗎www
無標題 名稱: 鼠式車長 [16/05/31(二)00:46 ID:rxFmtGHc] No.46410   
不管哪方面來說都很不錯呢。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5/31(二)00:47 ID:iuj3zGJM] No.46411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1(二)02:26 ID:pOtQSuUg] No.46416   
>No.46403
和少女戰車的主題乍看沒關
但其實和戰車到有關係
更確切的說是旱西柱流有關

為什麼會一再強調這作品的砲彈再怎樣打都傷不了人
是因為在普遍觀念中砲彈那樣打在車內的人要不受傷太難了
所以為了避免觀眾有這樣的印象,所以一再強調一些退場選手的安全
以避免觀眾一在注意被砲彈打中是否會死人

但為什麼當初會出現戰車落水
美穗前往救援的場面,就是在凸顯西柱流的特點
也就是為求獲勝提升自我強度、用絕對強的實力輾過對手
同伴在西柱流眼中都是旗子,跟得上的就是一枚砲,跟不上的就是絆腳石
所以那些絆腳石就只有落到被拋下與犧牲的下場
但這些在美穗眼中是他無法同意的
看見同伴陷入危險,就算知道可以向大會求援
但為了確保同伴的安全自己也寧願拋棄勝利

這兩點雖然一樣都是在講運動時可能會有的運動傷害
但卻是完全不相同的點
一個是在說明戰車道大體來說是很安全的
另一個則是在強調戰車道中不同流派的精神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1(二)05:56 ID:1Mr/qKfw] No.46421   
聽了廣播劇
我說薔薇果你根本入錯學校了吧
還有大吉嶺根本超愛她的
然後也很難得的阿薩姆和澄黃對大吉嶺說教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1(二)08:15 ID:Q4UKU7bY] No.46429   
>No.46416
幫西住流平反一下好了
其實當初しほ對みほ的行為會有異議是因為みほ沒有先留下什麼指示,直接擅自離開崗位,讓其他組員無所適從
如果みほ有先冷靜的下什麼命令再去救人,しほ也許不至於會如此
這是出自TV版Commentary裡面Staff的說法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1(二)12:00 ID:sWmGVp.A] No.46441   
>No.46429
這麼說 隔壁棚天天跳海的某人還比較專業XD

不過說認真的
戰車的指揮結構 如果車長離席不知道要聽誰的?
實際二戰中車長死亡率應該很高
不知道有沒有固定指定誰來當備用指揮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5/31(二)12:38 ID:u83ATttk] No.46444   
>No.46441
一般來說 第一遞補順位的是炮手
而炮手通常也是車上除了車長外最高階人員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1(二)12:53 ID:egym.Yv.] No.46449   
>No.46429
也就是單純因為"指揮官失格"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5/31(二)13:07 ID:8.6JJmHk] No.46451   
>No.46429
最主要還是因為她是旗車吧?
指揮官擅離守職這種事在軍中可以說是大忌
無標題 名稱: Lion [16/05/31(二)19:58 ID:CsLTx7X2] No.46493   
其實有機會去翻翻Nico的各個角色條目,很多非常深入的討論。
不論是みほ還是アンチョビ.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05:19 ID:w8gi/WA.] No.46561   
回去看了一下
原來"可靠的同志"以前就出來過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06:46 ID:y0kpVOMI] No.46567   
>No.46416
戰車道有多麼的安全呢
就連沒有學習過西住流的一般人
被砲彈幾乎直擊,也不會有事情啦...XD
巨砲主義賽低~~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1:49 ID:9fbtAi.6] No.46588   
>No.46561
可惜命中率是0,一次歪炮被點殺,一次轉砲塔自滅,最後當盾牌也沒打中人www

感覺是STAFF們在洩山口丁裡的憤www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1(三)12:22 ID:2HjL6W4M] No.46593   
台北信義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3日 星期五 10:10, 12:30, 17:40
06月04日 星期六 10:10, 12:30, 17:40
06月05日 星期日 10:10, 12:30, 17:40
06月06日 星期一 10:00, 14:50, 19:40
06月07日 星期二 10:00, 14:50, 19:4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1日 星期三 16:10
06月02日 星期四 11:40, 16:10

台北日新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1日 星期三 17:3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20

新竹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3日 星期五 11:00, 16:00, 18:20
06月04日 星期六 11:00, 16:00, 18:20
06月05日 星期日 10:30, 15:30, 17:50
06月06日 星期一 11:10, 16:10, 18:30
06月07日 星期二 11:10, 16:10, 18:3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1日 星期三 16:5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50

台中新時代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1日 星期三 16:10
06月02日 星期四 16:10

台南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3日 星期五 10:30, 15:20, 17:40
06月04日 星期六 10:30, 15:20, 17:40
06月05日 星期日 10:30, 15:20, 17:40
06月06日 星期一 11:00, 16:00, 18:20
06月07日 星期二 11:00, 16:00, 18:2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1日 星期三 17:35
06月02日 星期四 17:35

高雄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3日 星期五 10:50, 15:50, 18:10
06月04日 星期六 10:50, 15:50, 18:10
06月05日 星期日 10:50, 15:50, 18:10
06月06日 星期一 10:50, 15:50, 18:10
06月07日 星期二 10:50, 15:50, 18:10


(數位)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2日 星期四 10:05
秋日的小提琴......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1(三)13:07 ID:ed/ZKT8U] No.46595   
>No.46593
搶...搶到了!4DX!
南無救苦救難大慈大悲Kun-Lin大菩薩!

人生第一次4DX 就挑在這特別的一日 奉獻給這部神作啦!

國際換日線什麼的就別管了
無標題 名稱: 保全二等兵 [16/06/01(三)13:20 ID:rmqEUdn.] No.46597   
>No.46593
又加映啦w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3:43 ID:BwnoFxlk] No.46598   
>No.46593
好欸,超級好的啦
至少在刷個兩次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5:58 ID:ww9gCNPI] No.46602   
信義已經刷好幾次
有點想去新竹看看下雨效果
不知道值不值得跑一趟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6:02 ID:vcX5.NpA] No.46603   
>No.46602
我衝了喔
周六彈性放假當去兜風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6:25 ID:QEZ4ioqE] No.46607   
病情又要開始加重了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6:55 ID:w8gi/WA.] No.46611   
不常看電影想問一下有建議選甚麼位置比較好呢?
本身不高,要是被前面檔到好像不太好?

想去台南大遠百看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7:04 ID:w8gi/WA.] No.46614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7:49 ID:56v0Zc52] No.46620   
>No.46614
這哪裡,位置這麼爽q_q
剛剛買的時候信義中間都快空了(炸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1(三)18:06 ID:mq/7ll2.] No.46627   
>No.46593
糟糕....想再去看....而且讓人意外的是平常不看動畫的老爸也因為這陣子跟個人聊到GuP的4DX加上他對二戰也有興趣,前幾天還問這部下片了沒(啊...日本是下了;台灣還要等最快三個月?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1(三)18:21 ID:RoAwTMXU] No.46631   
剛去買票
工作人員跟我說還有底片
我就直接買了不同天的兩張4DX

不過開起來發現是學生會組
值得了XD
要是是繼續的會更好~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6/01(三)18:34 ID:6MB4.E6M] No.46632   
>No.46631
真好啊 我那幕人都沒有....
好想要姐妹啊.....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1(三)19:50 ID:vhroUeHI] No.46639   
我的膠捲只有四號戰車...(感慨
近期要南下一趟
6/6會去高雄看4DX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19:56 ID:ufZpdsqw] No.46641   
你們真好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6/01(三)20:56 ID:/pXPafWM] No.46657   
上禮拜忙到忘記寄出去 禮拜一時把兩張中獎的(都是底片)寄出去
今天就拿到了(右邊) 我說你們不要放兩張一樣的阿!!!

除了兩格大吉嶺 剩下的都是四號和美穗....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1(三)21:26 ID:e0mxHkao] No.46670   
加映了真棒!!!

不過座位還剩好多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02:06 ID:1hjop.nA] No.46715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02:17 ID:v7P00Oek] No.46717   
>No.46627
老爹們滿有機會推廣的

周末在看BD日文字幕 我爸路過時正好203高地
結果老人家就看圖說故事一路看到完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03:51 ID:hP9/zTg6] No.46722   
看了7次4DX終於覺得夠了 看太多也是有缺點的
第五次身體會自然反射迴避震動減輕疼痛
如果之後有些特效沒了 會分心沒注意營幕發呆
不過反過來說就是如果在家看可以靠著身體記憶
配合畫面感覺上重現行駛炮擊震動 車長塔吹風

每看一次後觀眾的質素就越差 第一批是粉絲比較好
給考慮看午夜場的香港島民勸說 如果是第一次看就不要看午夜場 沒正面/頸部/腳部噴氣差超多 只有人少安靜這好處 可能是只有我這場是這樣 第一次看日場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04:30 ID:hP9/zTg6] No.46723   
>No.46722
忘了說連最重要的背部震動也沒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19:01 ID:2wFSMDyc] No.46782   
電影裡面第58分鐘的背景音樂是來自於那裡?非常耳熟但是就是想不起來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21:06 ID:ZIyRB.zs] No.46798   
>No.46782
改編自Henry Rowley Bishop的曲子:Home, Sweet Ho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yGQTCFrEw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2(四)21:41 ID:fxbXh/qA] No.46807   
禮拜日台北第1場已經賣完了

第2看剩7個

第3剩3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22:51 ID:1hjop.nA] No.46820   
台南禮拜日下午場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23:27 ID:w1biWo3.] No.46828   
>No.46820
台南人少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2(四)23:53 ID:mJZTorBE] No.46833   
>No.46820
這樣我去現場買就好了耶~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0:33 ID:hmKc9kcQ] No.46839   
>No.46828
那台中連場都沒有該怎麼說?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0:39 ID:hmKc9kcQ] No.46840   
目側七台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0:43 ID:hmKc9kcQ] No.46841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0:46 ID:hmKc9kcQ] No.46842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0:52 ID:hmKc9kcQ] No.46843   
【中字】少女與戰車劇場版廣播劇選段~4.主角組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839646/

西住流!!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1:03 ID:f/VafG/c] No.46846   
>No.46843
我突然覺得欠揍熊好兇殘.....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6/03(五)02:01 ID:4tBl5CZM] No.46850   
>No.46843
完美解釋了為什麼軍神不怕探頭出車外 回避技能點滿了23333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7:37 ID:I6K7HG42] No.46854   
>No.46850
強化力場...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08:51 ID:WNc5M4eI] No.46857   
話說安齊奧的主題BGM是收錄在哪邊?
在水管上有看到登山纜車BGM的完整版,可是TV跟劇場版的OST都沒有收錄啊……
無標題 名稱: Lion [16/06/03(五)09:12 ID:fQzmPrKY] No.46858   
樓上建議去找Deep Panzer CD,收在那裡面。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03(五)09:37 ID:J.Wb91Ew] No.46859   
>No.46858
是Drama CD 3的第二張碟才對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18:00 ID:hmKc9kcQ] No.46943   
6月3日加映台南下午場4DX看完了
人很少
以下純屬個人感想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18:12 ID:hmKc9kcQ] No.46945   
>No.46943
去看完少女戰車4DX加映了
算是了了沒去看的遺憾
不過以本宅的感想來看
動畫對我來說還是在家看比較好
(覺得跟人看大螢幕動畫好像都有點不自在)
(然後因為上一次是看美3,所以廳的大小跟螢幕差的有點多讓我不太適應)
振動雖然新鮮,但震的我腰有點疼,建議看之前不要空腹,然後那個煙很討厭擋畫面很多次

470元當初體驗來說是不錯
不過應該不會在有下一次,就當成是貢獻一下ガルパン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18:16 ID:hmKc9kcQ] No.46947   
我沒有看錯吧,這台飛機是機頭開起來?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3(五)18:19 ID:dRpq1s9s] No.46948   
>No.46947
沒錯,C-5銀河號的設計就是機頭機尾都可以開啟;不過機頭的開啟部位不包含駕駛艙(附圖看仔細點就可以看出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3(五)18:20 ID:Pd3GERXU] No.46949   
>No.46947
很多貨機都是開頭的呀.......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18:21 ID:hmKc9kcQ] No.46950   
>No.46948
>No.46949
原來如此,在看電影的時後又有新發現
想說是不是自己看錯了回來看BD還真的是ww

哦,還有電影的翻譯真是爛暴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3(五)18:26 ID:Pd3GERXU] No.46952   
還有中折的XDDD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3(五)18:31 ID:dRpq1s9s] No.46954   
>No.46952
那個機尾巴看起來塞不進去啊WWW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3(五)18:37 ID:Pd3GERXU] No.46957   
>No.46954
應該是有塞進去拉XDD

還有這種前後貫通的
An-124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19:34 ID:MZvWblEE] No.46967   
看到那些照片
覺得人類好強啊XD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3(五)19:38 ID:3HWin74U] No.46968   
從屁股折開
這架可是由台灣幫忙改裝的喔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3(五)19:45 ID:3HWin74U] No.46970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
747其實最初是作為貨機去設計的
所以才會有寬廣的全通甲板(A-380則無)
但是在競標中敗給了C-5
後來才靠著當時民航業界的鉅子泛美航空轉型成載客機
雖然後來泛美破產和747也大有關係就是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3(五)20:28 ID:mrNST2ow] No.46976   
>No.46947
你沒看錯,正確來說應該是機頭下半部開起來,不會影響駕駛艙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3(五)21:52 ID:hQg.c5IE] No.46997   
>No.46970
左邊的就是波音747的原始案 波音的CX-HLS

右邊就是修改後的747-100(取消上單翼跟上層甲板)

不過波音的CX-HLS跟洛克希德C-5 很像是因為
機體設計都是美國空軍給的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3(五)21:59 ID:hQg.c5IE] No.46998   
這是道格拉斯的
無標題 名稱: PFC. Martin [16/06/03(五)23:07 ID:D6PMZUTc] No.47007   
>No.46968
長榮改出來的
>No.46997
繼續這種設計的話,第一架全通雙甲板飛機就是747而不是A-380
不過聽說747當年推出時有點趕鴨子上架,胡來硬幹的地方很多
其實有些地方,好像就是以Center wing box為主
結構設計不良導致日後毛病不少,比想像中血尿不少,只是許多媒體愛捧747
雖然一部分機型還在生產中(至少去年我有去親眼看到747貨機型還在生產線上)且新機型也做了不少改進,但是有不少747退役,據信是因為耗油量,不過機體(和設計本身)老舊當然也是主因之一
不過從787那過多(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複合材料和貴到爆(雖說新機種難免嘛)的價格來看,波音其實有點沒把戲玩了,雖然工藝還是好的沒話說
附帶一提,其實747可以掛額外的幻之第五引擎,袋鼠國就玩過
無標題 名稱: PFC. Martin [16/06/03(五)23:30 ID:D6PMZUTc] No.47009   
>No.46949
話說空巴打算搞新的大白鯨
>No.46952
這貨還在服役啊......
還有這被包緊緊的是V-22吧
>No.46957
休斯還做過附圖這夭壽玩意,雖然最後還是被陸航軍退票(休斯本人親自駕駛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4(六)00:26 ID:g.llRtiU] No.47016   
>No.46970
不過後來 日航2009~2011的破產保護 以及ANA在2001~2004找政府援助借款
也是747惹的禍

日航跟ANA國內線 飛沖繩 北海道 九州地區都是用747-100SR 747-100BSR 747-300SR和747-400D 這一些吃油怪獸

其中日航還曾經擁有過108架747 所以日航跟ANA在911事件後 一家破產 一家跟政府借款 其實不意外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00:35 ID:ThepNUQI] No.47019   
請問這種膠卷 要如何保存才好? 可不可以護貝? 想拿出來隨時能欣賞又怕會不會曝光變整張黑黑的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4(六)00:50 ID:7NhV4bVY] No.47022   
>No.47019
雖然我覺得在他壞掉之前你應該就會先忘了他的存在XD
但這類東西最好的處裡方法是減少空氣跟陽光的接觸
看是要包在相本裡還是相框中

我是買個壓克力相框來收藏拉XD
無標題 名稱: MP5forever [16/06/04(六)01:16 ID:ZsA3C9W6] No.47028   
>No.46970
>No.47016

請問 747 惹得禍是什麼? 個人很感興趣。
無標題 名稱: Orz烈士旅士官長◆nHGWwRLJds [16/06/04(六)02:12 ID:.yY2SmuY] No.47036   
>No.47028
Pan Am被747連累(算是)的事情,要說的話起碼好幾件:
1. 被公認為Pan Am衰落的第一槍是1973年的石油危機,當時油價上升和經濟危機導致航空業普遍出現營運成本高企和需求大減,而不巧的是Pan Am在不久之前Pan Am是預計航空業的蓬勃前景才大量投資在購置747機隊上(作為747的首個客戶,1966年訂了25架,1970年開始陸續交貨);到1970年代中期Pan Am已經負債10億、10年累積虧損達3億(美元,當時值)
2.1984年Pan Am購買一批空中巴士,其中就包括替代部分過去由747飛行的航線,而這裡頭就包括跨大西洋航線
3. 1988年洛克比空難(747航班在蘇格蘭上空被計時炸彈炸毀),空難對航空公司的形象之打擊舉世皆然,Pan Am也不例外。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4(六)09:06 ID:l4pxVAL6] No.47050   
>No.47028
日航跟全日空 我前面就有提到

日航跟全日空 有一些國內航線跟亞洲航線(包含台灣)用的不是 737 767 A321
而是航程只有1850~2900之間的短航程版747
(日航123 那架747 就是短航程版747)

但2007年的石油價格的大波動 導致就算你1架短航程版747塞滿500人 飛一次賺的錢還無法根燃料價格打平

加日本所謂的失去的二十年的經濟成長崩潰 以及國際景氣不佳 旅客大幅減少 一架可以搭載500人的短航程版747 到最後可能只有搭載150~250之間的人數

每飛一次就賠錢一次 所以日航在2009年就達到1,312億日元的負貸

而全日空則是跟日本政府借500億資金 換掉導致財務赤字的旗下機隊的747吃油怪物 購買新一代的787
無標題 名稱: 一個劇場版做兩份期末報告的Hummel車長 [16/06/04(六)14:32 ID:7SccsgTE] No.47076   
>No.47050
>全日空則是跟日本政府借500億資金 換掉導致財務赤字的旗下機隊的747吃油怪物 購買新一代的787
然後電池就著火了。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4(六)14:45 ID:l4pxVAL6] No.47077   
>No.47076
wwwwwww

不過當年 我有買紀念的787-8 啟始機(ANA那架)模型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4(六)14:47 ID:7NhV4bVY] No.47079   
空中巴士跟波音加油一點好嗎~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4(六)14:59 ID:l4pxVAL6] No.47081   
>No.47079
DC-10(MD-11)阿 看到這架就讓我想到McDonnell Douglas
那從DC-10(MD-11)加大 換成常規4發發動機設計的夢幻雙層廣體客機計畫

MD-12

本來McDonnell Douglas計畫量產時 零件找台翔來生產


但沒多久 McDonnell Douglas經營本身困難 而賣給波音 就成了只在圖紙上的絕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18:12 ID:LG7Bp/vg] No.47109   
4DX加映 台南大遠百有底片可拿麼?
想明天試試手氣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4(六)19:49 ID:PebYNV9.] No.47123   
遲來的台灣版預告片

還是低畫質...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0:33 ID:Rcgae6r6] No.47127   
>No.47109
不清楚

新竹4DX有拿到一張

今天再刷新竹4DX睡過頭了,還好有趕上大學戰

比上次台南感覺煙霧釋放次數比較多

另外發現一些BD修正,應該是沒看錯

1.劇場版 優花里要往車外拋出手中的彈殼,上色錯誤變成實心彈殼
2.決戰時 劇場版彈殼袋裡面是空的,BD增加空彈殼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1:49 ID:BvFXdNA2] No.47140   
>No.47109
高雄下午三點五十那場也有拿到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1:59 ID:/U22KxZw] No.47142   
>No.47109
台南的沒有了,今天買票服務生沒有給
主動跟他拿 說已經發完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2:12 ID:NjI8tTp2] No.47146   
>No.47127
拋出車外?
>No.47142
台南的說買兩張可以送海報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2:49 ID:NjI8tTp2] No.47151   
私心認為這段演出是整部最流暢的

重複看了好幾次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2:54 ID:NjI8tTp2] No.47152   
屁屁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2:57 ID:NjI8tTp2] No.47153   
這邊兔子隊好像有說甚麼但是被se給蓋住聽不太清楚耶..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3:06 ID:NjI8tTp2] No.47156   
在一小時14分鐘這裡卡秋莎這裡轟了一發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4(六)23:07 ID:NjI8tTp2] No.47157   
結果下一秒那砲彈好像是被西住流給彈飛到別處一樣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4(六)23:59 ID:4ZbqcbW6] No.47161   
>No.47123
如果能是DVD消息就好了
>No.47151
>No.47152
愛莉莎這段真的很逗趣;之後攻擊告個段落後有台霞飛遠遠地給了她的雪曼後腦勺一記擦彈在個人看來挑釁意味十足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00:14 ID:NVC67Jr2] No.47164   
>No.47146

彈殼袋滿了會妨礙上彈

所以空彈殼有空閒就會拋出車外

另外還有一幕,發射後亮紅燈,填彈後亮綠燈

另外新竹場有媽媽帶小孩來看wwww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00:21 ID:HE7AMk6I] No.47165   
>No.47146
有買兩張送海報嗎?
我今天1030的場次
沒看到有人拿到海報的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01:03 ID:yCiE4Vgw] No.47167   
>No.47152
所以即使是黑科技也不能阻止妹子們在車裡亂彈
但他們還是不會受傷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01:33 ID:z7D4Bvdk] No.47168   
今天新竹場座位附近有個男的整片下來一直自言自語,
個人即使刷了不少次了但還是覺得很掃興啊orz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01:51 ID:yCiE4Vgw] No.47169   
>No.47168
昨天高雄下午場有個男的一直站起來左搖右晃的妨礙視線

不知是屁股長瘡是怎樣
無標題 名稱: MP5forever [16/06/05(日)04:51 ID:a7y81KzA] No.47176   
>No.47156
>No.47157
那枚砲彈好像是擊中潘興砲塔後被彈開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08:01 ID:9VioZzJA] No.47181   
>No.47142
是要加購150買套餐才有底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09:29 ID:lMe7yT5w] No.47190   
>No.47181
為了底片買了套餐
難吃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5(日)09:43 ID:BOV49emw] No.47200   
搭火車前往新竹當中

應該還能買到票

火車到竹南了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5(日)09:47 ID:XB8eKx7I] No.47202   
>No.47200
祝好運,在下今天有事不方便再去刷第四次,人生第一次的4DX.....真的是了無遺憾哪~~==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5(日)10:16 ID:wtR7zBAs] No.47205   
>No.47202
謝謝買到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0:38 ID:EXtAsnyY] No.47207   
>No.47202
4DX很棒啊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5(日)10:48 ID:XB8eKx7I] No.47210   
>No.47207
所以說了無遺憾啊,當時還沒有消息加場次時個人就在一天分別4DX 數位各看了一場;真的是值回票價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0:54 ID:nqxdnHrs] No.47211   
>No.47169
同場你好
那男的在浴場那段還跑到前面(我坐第三排)去"聞"噴氣孔
莫名的噁心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1:38 ID:8hcBbszU] No.47215   
>No.47169
同場+1
我們還以為他是要換位置
結果他又跑回去後面讓我跟我朋友超困惑
而且後面他似乎也在後排走來走去?(眼角餘光撇到不確定
的確是讓人蠻不舒服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3:53 ID:vxglZuGo] No.47227   
>No.47215
一樣同場
你沒看錯,他就在後邊站著搖來擺去
看著特礙眼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5(日)14:26 ID:m214UBdM] No.47231   
你們是右側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7:15 ID:nqxdnHrs] No.47277   
>No.47231
是右側,我坐C10
那時他跑到前面去"聞"那些孔,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不是工作人員在做啥檢查
後來才確定他只是一個神經病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5(日)17:17 ID:caVc01nQ] No.47278   
>No.47277
我B4就沒注意到

只注意中途去上廁所

和主題曲時5人先離場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7:31 ID:8hcBbszU] No.47282   
>No.47278
因為她是右側這邊的阿
我這邊是D9&D10
B4是左邊基本上沒特意看右邊你不會注意到吧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7:33 ID:nqxdnHrs] No.47283   
>No.47278
阿...中途去上廁所的那個很可能就是我XD
首刷時從頭坐到尾,大學戰到最後憋的有點辛苦
所以這次就趁中途廢校劇情時先去上一下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5(日)17:42 ID:XB8eKx7I] No.47285   
>No.47283
所以事先知道這部有兩小時片長後;個人三次去看之前兩小時都不會進行任何飲食行為(之前怒火特攻隊就是事前喝飲料結果片中跑廁所...Orz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8:41 ID:W8e4gz26] No.47287   
>No.47181
威秀這點真的很....
有一次說兩人送一張 加套餐再一張
兩人份套餐總共三張
然後今天去又跟我說沒那回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19:04 ID:d4t5OBrE] No.47291   
我是>47109, 果真要加套餐才有, 不過做為第一次看4DX已經很滿足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20:56 ID:aUirrKDw] No.47306   
>No.47168
昨天台南場早上10半場
左後兩人開場一直聊天
右後兩人中間直接開始討論劇情
我朋友跟我說再左後方也有人一直再講話
原來不只台南會遇到這種狀況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21:17 ID:tnhiEbkI] No.47310   
>No.47287
沒辦法,台南場次人有點少
對比台北的爆滿來說..
>No.47306
我3號去看下午場秩序還蠻好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21:27 ID:it2n933I] No.47311   
今天6/53:20的台南場 感覺不錯啊
這場以台南來說人算多 假日吧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21:37 ID:aUirrKDw] No.47312   
>No.47311
這裡是>No.47306
昨天有補上班上課的情況,電影院有到7成到8成滿喔
至少倒數三排前是滿的
雖然有股來看的都是大學生的感覺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21:41 ID:it2n933I] No.47313   
>No.47312
我買票的時候
售票員跟我說只剩最旁邊兩排的位置
這樣的話中間應該都是坐滿的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5(日)22:54 ID:wiK5C2fs] No.47319   
PTT有人說單人沒換過的票根集2張也能換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05:42 ID:lRmhXJGI] No.47334   
>No.47311
同場+1
片尾部分都沒有半個人先離座XDD
----------------------------
整場至少有3/4都是戰鬥畫面
跟4DX 根本絕配^^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6(一)09:02 ID:N73rhPKE] No.47345   
台北 突入準備

有沒有人現在已經在外頭待機啦?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10:41 ID:yu4LXAkc] No.47360   
>No.47319
+1
前幾個禮拜問信義網路預購櫃台 跟我說沒有了
昨天衝新竹
舊票根一拿出來 二話不說就給我一張突擊廚隊長膠片~

昨天有旁邊幾個宅宅會趁聲音很大的時候討論
不過看看大家的災情
看來只遇到這種還算是運氣好@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13:13 ID:WoAKjIS.] No.47372   
幹...
昨天進戲院後中了戰車毒不知道怎麼發洩
竟然把27頁討論串全部看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13:22 ID:.QCdUi2E] No.47373   
>No.47372

然後再把TV版看3次BD看5次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13:46 ID:yu4LXAkc] No.47376   
>No.47373
別忘了披薩OVA

昨天剛好再複習 老相好的TD對決超燃的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6(一)17:33 ID:51XSua5c] No.47389   
>No.47376
好好~個人也好想把無砲塔驅逐戰車玩到那樣水平(遠目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6(一)17:33 ID:hB2JVN8c] No.47390   
06/03~06/05台北周末票房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6(一)17:35 ID:hB2JVN8c] No.47392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6(一)17:38 ID:51XSua5c] No.47394   
>No.47390
247萬以台灣會上映的日本動畫算有多好?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6(一)18:11 ID:7CbcrYr.] No.47400   
不要認我w
雖然穿黑森峰制服很顯眼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6(一)18:29 ID:4VgEMXJA] No.47402   
>No.47376
還可以用炮管擊劍
三突的砲手是左衛門佐 卡爾帕喬車沒有露臉的砲手也是高啊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6(一)18:49 ID:hB2JVN8c] No.47404   
日本票房再突破22億!!!!

https://twitter.com/garupan/status/739751843627032578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19:10 ID:WGqtWpfQ] No.47421   
>No.47402
如果加入砲管模組,整天會有神風撞砲管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19:40 ID:k4J8mHVI] No.47432   
6/25(土)【極爆】『ガルパン アンツィオ戦』1週間限定上映&TVシリーズ全話深夜上映開催
cinemacity.co.jp/wp/ccnews/gup_nori_to_ikioi/

真的太神了啦wwwwww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6(一)19:40 ID:51XSua5c] No.47433   
>No.47404
還再繼續喔!?(大驚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6(一)20:33 ID:hB2JVN8c] No.47453   
數位版大部分6/3上映完了 到6/10 12家 4DX上映到6/10有22家 上映到6/17 8家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6(一)21:53 ID:hB2JVN8c] No.47474   
目前又加長兩天了
台北信義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7日 星期二 10:00, 14:50, 19:40
06月08日 星期三 16:30, 21:40
06月09日 星期四 16:30, 21:40
新竹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7日 星期二 11:10, 16:10, 18:30
06月08日 星期三 13:45, 19:00
06月09日 星期四 13:45, 19:00
台南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7日 星期二 11:00, 16:00, 18:20
06月08日 星期三 12:40, 17:50
06月09日 星期四 12:40, 17:50
高雄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7日 星期二 10:50, 15:50, 18:10
06月08日 星期三 10:30, 18:15
06月09日 星期四 10:30, 18:15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23:09 ID:TyywOfjM] No.47506   
>No.47474
GUP快變成扁維拉了,4DX不行就出來救援
如果接下來ID4也爆死就一路放到暑假好了XD
雖然機率很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6(一)23:27 ID:HHbTaixo] No.47510   
>No.47506
不會啦
要相信ID4 要相信ID4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6/07(二)00:07 ID:61N/kvkk] No.47520   
加油!ガルパンはいいぞo(`ω´ )o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03:19 ID:C1cVrX2A] No.47531   
其他上映電影的4dx真的就是不爭氣
先聲明不是其他電影不好看
而是在4dx這個要素上
根本不是戰車對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06:41 ID:0F9D.TMk] No.47533   
>No.47510
我實在是不敢奢望ID5能真的好看到哪去
以羅蘭導演的水準來說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08:53 ID:qIBCFXVk] No.47539   
我看高雄場是預告 下檔4DX是魔獸
看一堆足男是會有甚麼帶入感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10:46 ID:p/7tv5/g] No.47542   
>No.47372
你不孤單...
自從中毒後,整個人都無法冷靜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13:35 ID:8V/rS1sw] No.47549   
>No.47542

只好靠打炮了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14:19 ID:.rj2st.A] No.47550   
不好意思,因為是第一次去高雄看4dx電影,想請教一些問題

如果我是要看8號10:30的場次,需要先提前訂票嗎?還是當天到現場買就好了

另外還有觀看4dx電影有不推薦的位子嗎?像3d電影就不適合坐太前面這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14:29 ID:8V/rS1sw] No.47551   
>No.47550

先訂能選位子

C排有點太近 D排不錯

再來就是越靠中間越好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7(二)18:35 ID:CLOa52jA] No.47568   
>No.47550
>No.47551
個人習慣看甚麼電影都盡量挑中間地帶(前後左右都是
不然太近了很難看整個螢幕,太遠了很難看細節,太左太右了一整場都要轉著頭看.....脖子會很痠;尤其這片長兩小時(眼神死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19:07 ID:EjFbU5z.] No.47574   
>No.47568
但看了以後會很難想像出不存在的90分鐘版本會是什麼模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0:04 ID:KR2wypiM] No.47582   
>No.47574
>但看了以後會很難想像出不存在的90分鐘版本會是什麼模樣
開場表演戰:30mins
中場說故事:30mins
決戰大學隊:60mins
把中間二次廢校劇情的剪掉就差不多了

>No.47506
>GUP快變成扁維拉了,4DX不行就出來救援
哈哈天啟哈哈
哈哈魔境哈哈
ID5 之前還有一個 出神入化2
不過這部是魔術犯罪懸疑片,不曉得4DX如何配合
我覺得啦,就算是ID5也不可能飛戰鬥機90mins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0:11 ID:xQhzWVtc] No.47584   
請問高雄威秀去那裡拿刮刮卡?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0:18 ID:1a5mfRJQ] No.47585   
>No.47584

直接問櫃台服務人員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0:21 ID:xQhzWVtc] No.47586   
>No.47585
感謝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0:52 ID:OZpNoH1w] No.47591   
>No.47582
>ID5 之前還有一個 出神入化2
出神入化在4DX真的很難表現
ID5比較有機會,空戰場面應該有用...
.....只要劇情OK的話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0:53 ID:OZpNoH1w] No.47593   
>No.47549
這遊戲超特別的...1VS29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7(二)22:18 ID:lkvlzYus] No.47604   
小抱怨一下
這幾天這個板很熱鬧
但能不能請發文的不要一張圖就開一串
有些主題相關的可以放一串
這邊也沒有沉串制度
可以安心養串

不然一點進來看到一堆一圖串
要找到認真討論的串要翻很多頁
特別是EMT老大發的漫畫圖源......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2:36 ID:dd6S1uyU] No.47605   
>No.47574
水島努最一開始提案是打算要做兩個半小時
而且根據訪談為了壓在兩個小時還是砍了很多
遊樂園突破包圍後到愛里壽決戰前那段其實很不連貫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7(二)22:38 ID:CLOa52jA] No.47606   
>No.47604
瞭解,不好意思添麻煩了
>No.47605
能解釋一下嗎?個人看沒有這樣覺得;本來應該要再放進怎樣的內容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2:39 ID:dd6S1uyU] No.47607   
>No.47604
可以學艦娘板開一串專門貼圖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2:50 ID:mzj3.OhY] No.47608   
感覺開個漫畫集中串或是圖片集中串不錯
不然太多單張圖了
一些真的有討論的帖子都往後推了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2:52 ID:EjFbU5z.] No.47609   
>No.47606
總而言之就是各環節的連繫,相對對戰而言不重要的地方被斬掉了
看起來像是名場面合集的感覺
比如
玫瑰果跟霞飛的恩恩怨怨
直美把橋打掉後及美國隊到底有什麼動靜
百慕達攻擊->You cannot p...STOP THERE!
還有翻地圖後發現百夫長收人頭的路線也不短……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2:57 ID:dd6S1uyU] No.47611   
還有真穗和Erika從F作戰開始後就消失了
一直到說要匯合才出現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7(二)23:25 ID:.AlR9x3w] No.47613   
所以有機會以後再出個導演版之類.....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01:08 ID:aLxLn.Oc] No.47623   
社會人隊的戰車是IS2?豹式?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01:45 ID:yb2loE.Q] No.47625   
今天才看第二次
4DX真的做得很讚啊
現在只要躺在床上閉眼回想一下坐椅在動的情景
就能從緊貼床鋪的背脊感覺到床在搖動...
無標題 名稱: Billy West [16/06/08(三)02:13 ID:9NJ437BE] No.47629   
今天第一次去看4DX版本,和一般版起來有好有壞
體感大加分就不說了,Boko熊被揍那段超有感
音響的部分只有前方雙聲道有點虛,還有煙霧偶爾會遮住字幕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下次大概會戴著鋼盔去看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02:39 ID:1opD/EfA] No.47630   
>No.47613
>導演版
電影是材料都拍好了只差在剪輯 導演想怎樣改就怎樣改
動畫應該沒辦法這樣搞
除非actas真的有閒到多做了30分鐘的材料又砍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06:46 ID:HHWtiJOU] No.47642   
>No.47591
我覺得ID5頂多就像之前的侏儸紀世界一樣
讓觀眾稍微有重溫舊版時的感動
然後就會吐槽點滿滿的結束
導演從2012後水準看來就到此為止了
讓我連史前一萬年都不想看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08(三)09:12 ID:F4nTTzEU] No.47655   
>這幾天這個板很熱鬧
真的很熱鬧
每日流量已經是之前的5-6倍
新開串也多了4-5倍

>可以學艦娘板開一串專門貼圖的
>感覺開個漫畫集中串或是圖片集中串不錯
這點要配合推文系統
我有時間的話這一兩天內會稍微測試一下

參考艦娘板的綜合串
這裡應該要有的串應該如下:
1. 綜合貼圖串 (單圖, 全校都在一串內, 畢竟本作同人圖不像艦娘那麼多產)
2. 綜合漫畫串 (同人四格類, 同人短篇類)
3. 綜合討論串 (其他討論)
官方連載OR同人連載就照現有方式

還有其他意見嗎?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10:11 ID:UHVa9dMg] No.47657   
>No.47549
( ゚д゚)我已經打了三天了還沒辦法冷靜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10:18 ID:UHVa9dMg] No.47658   
>No.47655
綜合討論要不要,還是分開不要合成一串?
有的是考據捏他有的是劇情討論,感覺混再一起會比較難討論?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8(三)10:22 ID:wUYu/vq.] No.47659   
>No.47655
周邊商品情報和討論應該也可以匯整成一串
例如模型 書刊等等(需自行承擔錢包遭擊破之風險)
討論部份個人認為不需要集中
艦娘因為有攻略情報資訊交換的需求才要把閒聊給分開
這裡的話就討論的題目和方向來說相當多元
一個主題放一串比較不容易混亂

也比較方便玩堪稱本版精髓的屎徒大獵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08(三)12:25 ID:F4nTTzEU] No.47662   
部下A: 最近少女與戰車電影版在台灣上映4DX, 宅宅們個個蜂擁而上搶戲票, 網上預購4DX還一票難求
元首: 嗯, 只要等到下畫後, 宅宅們就應該會知難而退了
部下A: 元首, 這部電影它......
部下B: 它今天又加場了, 每天上映兩場, 在台即將累計上映一個月了
元首: (手抖摘下眼鏡) 誰還沒看少女與戰車4DX的, 留下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12:27 ID:f1Exgzzc] No.47663   
GUP已成為台灣4DX票房救星

台北信義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8日 星期三 16:30, 21:40
06月09日 星期四 16:30, 21:40
06月10日 星期五 16:30, 21:40
06月11日 星期六 16:30, 21:40
06月12日 星期日 16:30, 21:40
06月13日 星期一 17:00, 22:10
06月14日 星期二 17:00, 22:10
06月15日 星期三 17:00, 22:10
06月16日 星期四 17:00, 22:10

新竹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8日 星期三 13:45, 19:00
06月09日 星期四 13:45, 19:00
06月10日 星期五 13:45, 19:00
06月11日 星期六 13:45, 19:00
06月12日 星期日 13:45, 19:00
06月13日 星期一 13:10, 18:30
06月14日 星期二 13:10, 18:30
06月15日 星期三 13:10, 18:30
06月16日 星期四 13:10, 18:30

台南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8日 星期三 17:50
06月09日 星期四 12:40, 17:50
06月10日 星期五 12:40, 17:50
06月11日 星期六 12:40, 17:50
06月12日 星期日 12:40, 17:50
06月13日 星期一 11:20, 19:40
06月14日 星期二 11:20, 19:40
06月15日 星期三 11:20, 19:40
06月16日 星期四 11:20, 19:40

高雄大遠百
(4DX)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保護級)
06月08日 星期三 18:15
06月09日 星期四 10:30, 18:15
06月10日 星期五 10:30, 18:15
06月11日 星期六 10:30, 18:15
06月12日 星期日 10:30, 18:15
06月13日 星期一 11:00, 18:45
06月14日 星期二 11:00, 18:45
06月15日 星期三 11:00, 18:45
06月16日 星期四 11:00, 18:45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8(三)12:30 ID:aStUd8hM] No.47665   
我好在意台灣的票房數字...
會不會因為這樣讓GUP的整體票房暴衝...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12:50 ID:yPLrtLgU] No.47667   
看完劇場版後中毒 回流去看TV&OVA
從沒這樣瘋...花錢進電影院看同樣的電影三次 XD
不過真的很有趣 而且網路上一直有人整理分享哏
重看還是很有樂趣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13:01 ID:D6n2t.mU] No.47669   
>No.47609
>還有翻地圖後發現百夫長收人頭的路線也不短……

百夫長從西門進入後順時針繞了3/4圈後
才由中央廣場的南邊進入
不曉得有沒有人要嘗試做做看大洗和大學選拔隊的戰車在遊樂園大戰的整個動向圖XD
無標題 名稱: 扶桑海軍預備軍 [16/06/08(三)13:01 ID:.8YCcAO.] No.47670   
魔鏡被幹掉啦!
不只還有沒有底片…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8(三)13:16 ID:aStUd8hM] No.47673   
一個沒看過Gup的人被同樣沒看過gup的人拉去看爆音上映
會怎樣呢?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8(三)13:17 ID:aStUd8hM] No.47674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8(三)13:18 ID:aStUd8hM] No.47675   
>No.47674
好想體驗看看爆音上映...........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8(三)13:18 ID:aStUd8hM] No.47676   
>No.47675
ガルパンはいいぞ~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13:47 ID:yPLrtLgU] No.47680   
爆音版啊....
用6000萬日圓的影音設備看這部...到底是如何的感受啊!!!?
好想體驗看看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15:44 ID:RnSZwW62] No.47690   
>No.47630
看看>No.47609
搞不好真的做成兩個半小時再砍成兩小時也說不定.....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8(三)17:50 ID:6mRvtlpE] No.47700   
>No.47609
戰車到底有沒有極限啊!?(大驚
>No.47665
個人除了台灣票房也好奇起歐美的上映資訊,已知德國沒有上映(不會是因為政治敏感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17:58 ID:sl27zViI] No.47702   
真的要搞,還是有砍掉沒畫出來的片段的呢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20:41 ID:KwepSak6] No.47716   
>47665
想太多,就放映戲院和廳數看註定小眾
台北票房累計到6月5日約247萬
http://app2.atmovies.com.tw/boxoffice/fgjp85284414/twweekend/
全台票房計算一般是把台北票房X2
也就是說約500萬上下,這數字只能說是不無小補罷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8(三)21:24 ID:aStUd8hM] No.47723   
>No.47716
算一下匯率
五百萬票房約等於1658萬日本票房
還算有點貢獻拉XDDD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1:26 ID:JgEL67D6] No.47724   
下下周都被ID4佔去了

台北信義

(4DX 3D)ID4 星際重生 (輔15級)
06月22日 星期三 09:00, 11:20, 13:40, 16:00, 18:20, 20:40, 23:00, 01:20
06月23日 星期四 09:00, 11:20, 13:40, 16:00, 18:20, 20:40, 23:00, 01:20
06月24日 星期五 09:00, 11:20, 13:40, 16:00, 18:20, 20:40, 23:00, 01:20
06月25日 星期六 09:00, 11:20, 13:40, 16:00, 18:20, 20:40, 23:00, 01:20
06月26日 星期日 09:00, 11:20, 13:40, 16:00, 18:20, 20:40, 23:00, 01:20
06月27日 星期一 09:00, 11:20, 13:40, 16:00, 18:20, 20:40, 23:00, 01:20
06月28日 星期二 09:00, 11:20, 13:40, 16:00, 18:20, 20:40, 23:00, 01:20

新竹大遠百

(4DX 3D)ID4 星際重生 (輔15級)
06月22日 星期三 10:30, 12:50, 15:10, 17:30, 19:50, 22:10, 00:30
06月23日 星期四 10:30, 12:50, 15:10, 17:30, 19:50, 22:10, 00:30
06月24日 星期五 10:30, 12:50, 15:10, 17:30, 19:50, 22:10, 00:30
06月25日 星期六 10:30, 12:50, 15:10, 17:30, 19:50, 22:10, 00:30
06月26日 星期日 10:30, 12:50, 15:10, 17:30, 19:50, 22:10, 00:30
06月27日 星期一 10:30, 12:50, 15:10, 17:30, 19:50, 22:10, 00:30
06月28日 星期二 10:30, 12:50, 15:10, 17:30, 19:50, 22:10, 00:30

台南大遠百

(4DX 3D)ID4 星際重生 (輔15級)
06月22日 星期三 10:00, 12:20, 14:40, 17:00, 19:20, 21:40, 00:00
06月23日 星期四 10:00, 12:20, 14:40, 17:00, 19:20, 21:40, 00:00
06月24日 星期五 10:00, 12:20, 14:40, 17:00, 19:20, 21:40, 00:00
06月25日 星期六 10:00, 12:20, 14:40, 17:00, 19:20, 21:40, 00:00
06月26日 星期日 10:00, 12:20, 14:40, 17:00, 19:20, 21:40, 00:00
06月27日 星期一 10:00, 12:20, 14:40, 17:00, 19:20, 21:40, 00:00
06月28日 星期二 10:00, 12:20, 14:40, 17:00, 19:20, 21:40, 00:00

高雄大遠百

(4DX 3D)ID4 星際重生 (輔15級)
06月22日 星期三 09:40, 12:00, 14:20, 16:40, 19:00, 21:20, 23:40
06月23日 星期四 09:40, 12:00, 14:20, 16:40, 19:00, 21:20, 23:40
06月24日 星期五 09:40, 12:00, 14:20, 16:40, 19:00, 21:20, 23:40
06月25日 星期六 12:00, 14:20, 16:40, 19:00, 21:20, 23:40
06月26日 星期日 09:40, 12:00, 14:20, 16:40, 19:00, 21:20, 23:40
06月27日 星期一 09:40, 12:00, 14:20, 16:40, 19:00, 21:20, 23:40
06月28日 星期二 09:40, 12:00, 14:20, 16:40, 19:00, 21:20, 23:40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1:39 ID:JgEL67D6] No.47728   
端午連假第1場台北就只剩1個位置
無標題 名稱: -3 [16/06/08(三)21:40 ID:ytBL9l3.] No.47729   
看完4DX了回家發文求教
為什麼卡秋沙登場的BGM不一樣?
是有什麼原因嗎? 政治考量?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21:43 ID:kzG1D9PU] No.47730   
>No.45991
>No.46057
1.紅字彈幕部份,有點不明白啥米叫做"主動製造地形殺";
是指說TV版兔子組的急轉彎讓追擊她們的車輛衝過頭的墜厓翻車,這樣就是違規嗎?(甚至想說T28攻略戰,直美的17磅砲把橋打爆讓T28摔爆車這招可行嗎?)

假設風紀組用違規戰術來打爆車,裁判沒發覺?甚至眼鏡公務員沒提出異議?

2."不"主動製造地形殺,繼續高中利用卡爾臼砲造成的落石讓潘興卡住且被落石擊墜,是這樣嗎?

3.兔子組的摩天輪作戰是屬於哪種?

4.潘興落水前已煞車但被風紀組從後方爆車,感覺沒有地形殺成立,根本是用陰險戰術陰潘興而已。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1:48 ID:JgEL67D6] No.47731   
>No.47730
風紀組指的是違反命令

因為她們講命令就是規定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1:50 ID:JgEL67D6] No.47732   
新竹快5成5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1:50 ID:JgEL67D6] No.47733   
台南快2成8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8(三)21:51 ID:FJNknnBs] No.47734   
>No.47729
好像是樂曲版權的問題
黑森峰的也變了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1:51 ID:JgEL67D6] No.47735   
高雄4成1
無標題 名稱: -3 [16/06/08(三)21:53 ID:ytBL9l3.] No.47736   
>No.47734
也太奇怪了 不是都已經上映怎麼還會有版權的問題?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1:54 ID:JgEL67D6] No.47737   
>No.47736
台灣方面版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22:01 ID:Ar43t9n2] No.47738   
>No.47736
TV版是普威爾的
所以TV版有的樂曲劇場版不能放
無標題 名稱: -3 [16/06/08(三)22:09 ID:ytBL9l3.] No.47742   
話說高雄場發砲的煙味道有夠怪的
味道也調的像一點吧www
害我以為是誰的古龍水www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8(三)22:11 ID:JgEL67D6] No.47743   
活動!? http://www.vscinemas.com.tw/index.aspx?pg=film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8(三)22:25 ID:aStUd8hM] No.47747   
>No.47743
票根沒留啦!!!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8(三)22:33 ID:wUYu/vq.] No.47750   
>No.47738
可是共和國戰歌和擲彈兵之歌就沒問題?

既然說到這個話題上了就想順便談談
知波單的校歌選雪之進軍實在很奇怪
就算為了政治正確不能用日本陸軍好了
不是還有一首拔刀隊嗎?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8(三)22:43 ID:SX2SFjZ6] No.47754   
>No.47750
拔刀隊 則是九州 尤其是南九州會抗議(西南戰爭 西鄉軍跟政府軍打起來的歷史淵源)
無標題 名稱: -3 [16/06/08(三)22:49 ID:ytBL9l3.] No.47757   
>No.47754
不過說實在的拔刀隊比較能代表知波單www
也比較滄桑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23:20 ID:kq9j.sng] No.47760   
>No.47757
我比較好奇的是,海外上映更換的歌曲,在劇場版BD和OST都沒有的,那海外版不就變成了不會發售的稀有版了麼?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23:43 ID:kzG1D9PU] No.47771   
>No.47731
風紀組說的命令?
是指她們違反正當原則,從背後陰人?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8(三)23:53 ID:kq9j.sng] No.47772   
>No.47771
哪裡說過戰車道不能用地形殺?安齊奧之戰中的垂直射擊也算地形殺了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9(四)00:06 ID:qEI2yZME] No.47775   
>No.47772
最近有很多剛入門拼命腦補設定的人
別對那種人亂講的認真

戰車道的規定就那幾條而已
http://dic.pixiv.net/a/%E6%88%A6%E8%BB%8A%E9%81%93
1 基本ルール
2 参加可能な戦車
3 試合形式
4 参加車両数
5 その他

沒有什麼不能地形殺的問題
(再說地形殺幾乎每場都有用X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0:21 ID:spjYo29M] No.47776   
繼續一打三那段就有一台是地形殺!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9(四)00:29 ID:qEI2yZME] No.47778   
地形殺死最慘的XDD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0:41 ID:fh3VklaI] No.47783   
>No.47716
>也就是說約500萬上下,這數字只能說是不無小補罷了

目前上映已經到第五周,應該算是最久的了
票房跟LL大魔王差100萬,大約是2000張4DX
距離ID5上映還有2周﹐如果每天有150人去看就可以超越LL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0:52 ID:e5YGu3Fo] No.47787   
>No.47783
每天150應該滿有機會的
信義威秀4DX廳140個座位,一天有兩場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0:59 ID:5ukSzv0A] No.47788   
>No.47787
前陣福音戰士不是比GnP更火麼,每天150這不太可能吧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1:38 ID:ITplegVU] No.47793   
EVA Q因為劇情關係在台灣票房沒有序跟破的銷量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2:26 ID:OiYEJ3z6] No.47796   
>No.47788
福音戰士Q因為劇情關係算的上暴死,你看線條就知道一周後幾乎持平... 基本上就是沒人看的意思
而LL則是宗教狂熱示的大爆發,不過也撐不久,你可以看到曲線明顯趨緩
而GUP... 越來越陡是怎麼回事,哪有人首周過後還成長的,又沒有開王力這根本不科學啊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2:40 ID:l8W96e06] No.47797   
>No.47796
因為與4DX的相性實在太好?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06:54 ID:4wz0I0Zo] No.47800   
以日本動畫電影的成績來說這應該算很強了
原本上映不到一週現在追加場次超過一個月
之前哪部作品有這樣的待遇
>No.47783
如果以同樣的預算比例來看的話?
請問GuP電影的成本是?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09(四)06:56 ID:PTx184Yo] No.47801   
再度確認+修正
這裡應該要有的綜合串應該如下:
1. 綜合貼圖+漫畫串 (二次元單圖+同人四格類+同人短篇類, 全校都在一串內, 畢竟本作同人圖不像艦娘那麼多產)
2. 綜合商品串 (書籍、模型、影音光碟. etc.)
3. 綜合影片串 (如題, youtube、nico、bilibli, etc.)
4. 綜合手遊串 (已經有了)
官方連載OR同人連載就照現有方式
劇情討論、內容討論也是照舊
Cosplay圖因為目前較少人貼在這裡, 所以也可以個別開串
還有什麼其他建議嗎?

如果沒有其他意見的話
明天會開始試跑綜合串制度
並開放推文系統
看看會怎樣後再決定要不要持續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1:41 ID:obdj1wWs] No.47828   
鳴鳴鳴...好感動

終於可以選擇下班晚上時段去看...本來放棄4DX
看俺的BD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3:18 ID:GyZIASQE] No.47837   
>No.47783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LL有在台灣撥過劇場版
我也不知道它有出過劇場版
事實上TV版我看第一集看10分鐘就棄番了
K-ON也一樣 實在不知道這種0劇情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6/09(四)13:31 ID:iUJh0Zoc] No.47839   
>No.47837
你是來引戰的是不是?
劇情輕鬆和沒有劇情是兩碼子事,更不要說世上還有NHK晨間劇那種東西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3:40 ID:FaifjIW2] No.47840   
>No.47796
LL靠傳教
GUP靠口碑
口耳相傳人帶人
曲線效果一看就懂!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9(四)13:53 ID:lTed.MFs] No.47845   
>No.47837
世界上有炸雞可樂並不代表清粥小菜沒有存在的必要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4:02 ID:TvctCzNo] No.47846   
不過看曲線圖
日本動畫劇場本 大多都活不過一個月呢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9(四)15:15 ID:6L.nP2nk] No.47860   
>No.47801
加一個雜談串

毆打屎徒婊Erika喵都很好用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9(四)15:31 ID:6L.nP2nk] No.47862   
>No.47839
最近GuP版不是就是來了一些不掛名擺明挑釁引戰的嗎
然後在實況耍廚貶低其他作品捧GuP
拉低GuP粉的聲譽

畢業季到了
暑假也快到了
對付這種人就是不要理他
太過分的話
我們的版主大人處理鬧版的手腕可是一流的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5:54 ID:Lfv/PHlg] No.47866   
在匿名版抱怨不掛名是否搞錯了什麼?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6:08 ID:KwXbtf5o] No.47869   
>No.47862
這裡是K島,難道這版有版規規定發言要掛名不成?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9(四)16:11 ID:lTed.MFs] No.47871   
>No.47866
這是這裏的習慣也是特色
就像在艦娘版想開新串最好是要有個好理由不然就等著被幹上天一樣

當然不是硬性要求
這裡每個固定會掛名的人都是自己選擇這麼做的

這是一種責任制度 代表你對自己的發言負責
當然你可以保持匿名參與討論
只是這樣容易造成你和其他匿名而試圖鬧版的人被劃在一塊而已

你可以說我們是中二 自high 搞小圈圈都可以
畢竟當中或許真有一點那樣的成分也說不定

而且 這樣的做法也給過去的這裡帶來許多樂趣
像是欺負艾莉卡 看姊姊欺負艾莉卡 或看屎徒騷擾艾莉卡再被全版追殺這樣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9(四)17:34 ID:0c1UNhik] No.47879   
我只是覺得串很多感覺很亂 而已XD(潔癖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9(四)17:45 ID:OKRPOCOQ] No.47880   
>No.47837
>不知道這種0劇情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請你用同樣眼光去評論現在八成左右的好萊屋特效大製作(挑眉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6/09(四)17:54 ID:iUJh0Zoc] No.47881   
>No.47866
>No.47869
這裡在諸位無名氏出現之前沒人在匿名,甚至幾乎不屬於K島,我是說真的。
畢竟K島左邊那個清單上根本找不到這個版
得從SW版裡頭點一個"推薦連結"才到得了這裡。
要說這裡和K島的關係嘛...嗯...東京23區與小笠原諸島的關係嗎?
倒也不是說這裡就不可以匿名,只是最近剛好疑似有匿名換IP引戰的傢伙存在而已
無標題 名稱: 尻愛 [16/06/09(四)18:06 ID:Lfv/PHlg] No.47883   
>No.47881
我大部份時間都不掛名
不要把不參加妳們小劇場的人都當不存在好不好?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8:13 ID:biLXj./o] No.47886   
>No.47871

在名稱欄打幾個字,能負什麼責?又不是身份証字號

掛個名發言,隔天再不掛名自演,這也不是辦不到

乾脆請版主加個版規“本版禁止所有不掛名的無名氏發言”不是更簡單?

不然就推個實名認證制度

不然掛假名和匿名有啥差別?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8:27 ID:f1PeKoyg] No.47888   
這圈子已經夠小了
把不喜歡掛名跟奇妙小劇場的人當成外來種對你們來說有好處嗎?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9(四)18:29 ID:0c1UNhik] No.47889   
你們夠了喔~
無標題 名稱: 統帥衛隊輔導長 [16/06/09(四)18:34 ID:lTed.MFs] No.47894   
>No.47886
我不知道你在激動什麼 我只是闡述一個現況而已
掛名只是幾位固定在這裡出現的老主顧習慣的做法
你不喜歡 沒人會有意見 我們一樣能夠融洽的討論交流
我們的目標只有仗著這裡是匿名討論版就意圖引戰 把大家弄得天翻地覆的破壞分子而已

順便提一下 很久以前也有人意圖來這裡亂
結果就是被當時就在這裡的大家聯手轟出去而已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09(四)18:35 ID:hteTjk4I] No.47896   
好啦別讓我一邊開車一邊發文管板啦
匿名不匿名什麼的,和大家都喜歡GuP沒有關係吧
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OK?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9(四)18:41 ID:0c1UNhik] No.47898   
無內文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8:43 ID:MaXI/ReM] No.47899   
那我們可以重新討論要不要設定專串嗎?

我真的覺得有些只貼個一張圖就跑了的,實在很浪費版面空間

有些比較有趣的串,像是實車討論的常常都被這些圖洗到後面去了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9(四)19:03 ID:6L.nP2nk] No.47905   
老幾位
暑假快到了
你覺得擺明鬧版的人聽得懂你在說什麼嗎
>推廣:鬧板、攻擊性發言、煽動性發言請無視(回應者也無視)
顯然版主希望我們無視
那就這麼做吧

>No.47899
版主不是說明天要開始測試運行了
快,提建議

雜談串一定要有,日常貼圖閒聊很好用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09(四)19:19 ID:OKRPOCOQ] No.47921   
>No.47738
所以聖歌洛瑞娜的擲彈兵進行曲怎麼沒有同樣的問題?@@
>No.47793
>No.47796
說到Q還真的讓人很WTF,就接續破來個Good End不就好了?偏偏庵野又亂發神經亂搞一通,根本就跟新房搞爛小圓那套手法一樣;弄個讓人莫名其妙的結局,等到自己手頭緊了再來掰些東西騙錢>No.47730
>No.47771
戰車道中沒有地形殺違規這樣的規矩(除非危及組員性命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9:32 ID:PINXvmuo] No.47931   
請問一下4DX影廳如果座到B排會不會過於前面呢?
明天想去新竹大遠百看,不過除了側邊的都只剩AB跟很後面的
謝謝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9(四)19:36 ID:6L.nP2nk] No.47935   
>No.47931
寧可往後坐
坐B排一場4dx下來肩頸會很不舒服
對你的健康很不好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09(四)19:36 ID:cD1inF2E] No.47936   
>No.47931
身高不夠膏要仰頭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19:36 ID:Lfv/PHlg] No.47937   
>No.47931
頭要一直仰望
某些人物直站的鏡頭會顯得很平面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6/09(四)19:38 ID:iUJh0Zoc] No.47939   
雖然實在很在意前面討論的一些事,但管理員開口了就算了吧
(好孩子不可以在開車中發文喔)
------------------
目前有人提的串計有:
1. 貼圖+漫畫
2. 商品
3. 影片
4. 手遊
5. 雜談(i.e.閒聊?)

看到右下角的優花里想到
時事梗(包括最近哪個角色或其聲優生日、哪國的哪型戰車上了新聞、哪家前戰車製造商排放造假被抓etc.)是要另外開串?還是要給它一個綜合串?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9(四)19:48 ID:6L.nP2nk] No.47942   
>No.47939
那種要鬧事的說什麼都沒用的

角色和聲優生日我覺得可以開類似『20XX OOO生日祭HAPPY BIRTHDAY』串

軍事的部分直接開個GuP相關軍武資訊串

像書籍發售或EVENT資訊
我是比較希望主要由版主或第一手消息獲得者獨立開串
才不會錯過預購時間
無標題 名稱: 米卡控 [16/06/09(四)19:49 ID:gkV.9ICo] No.47944   
>No.47921
說到庵野 就會想到 他導的正宗哥吉拉 要上映了

而片中歌 除了TV版權外 Panzerlied是之前以色列抗議國軍教唱Panzerlied 所以避免引發外交問題 只好刪掉

卡秋沙 是俄國不願意授權 事實上就連德國發行的TV版 卡秋沙跟諾娜合唱卡秋沙那段 歌曲也被換成
Коробейники(貨郎 有玩過俄羅斯方塊都知道) 且俄國之前還因版權問題 逼Crunchyroll 直播TV版第8話 直接中斷音源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09(四)19:51 ID:PTx184Yo] No.47946   
>No.47939
>時事梗(包括最近哪個角色或其聲優生日、哪國的哪型戰車上了新聞、哪家前戰車製造商排放造假被抓etc.)是要另外開串?還是要給它一個綜合串?

角色/CV生日方面如果該角色有了她的串, 當然是推薦發在她的串
這樣也好統計角色的粗略人氣

基本上我並沒有強制一定都要在綜合串發文
只要覺得有討論價值的內容都可以開新串
只是因為最近人多了, 開新串的人也就多了
就容易讓一些之前的討論串被刷到後面
無標題 名稱: 某前任隊長 [16/06/09(四)19:59 ID:6L.nP2nk] No.47951   
>No.47946
角色的部分題名一覽可不可以另行置頂?
找串比較便利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09(四)20:23 ID:HZQKDuuw] No.47963   
>No.47944

看上面的文章,想問說,照從前日本與俄國的歷來國仇甚至近代北方四島領土爭議以及世界盃足球賽輸給日本等不愉快回憶。俄國官方單位居然授權給日本動畫來改編卡秋莎?(是真的花大錢買版權?)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09(四)20:44 ID:0c1UNhik] No.47983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コミックアンソロジー』SIDEシリーズ、発売中の既刊全巻【聖グロ・サンダース・アンツィオ・プラウダ・黒森峰・知波単】の重版がまたまた決定しました!!
お気に入りの学校を是非お手元にどうぞ!
無標題 名稱: 被這部推坑WOT的普通玩家 [16/06/09(四)21:54 ID:f..gaJ9g] No.48021   
看過白箱才開始注意的職位
八位製作進行你們辛苦了
無標題 名稱: 累死迎接期末的Hummel車長 [16/06/09(四)23:24 ID:iUJh0Zoc] No.48042   
>No.47963

從TV EP8的ED看來,Katyusha在海外被河蟹掉的、所謂的copyright問題應該不是說Katyusha原曲捏在俄國政府手上,而是GuP版捏在Lantis手上的問題。
在日本,Katyusha Sung by カチューシャ & ノンナ (那首的正式名稱)的著作權在Lantis手裡是OK的,但在有些國家這首歌的衍生創作是不能擁有著作權的,我想是這裡出了問題。
畢竟不論是TV EP8還是劇場版的endroll,都沒有提到任何有關俄國駐日大使館的協助啊。
無標題 名稱: MP5forever [16/06/10(五)00:52 ID:pt1CX9YQ] No.48063   
卡秋莎本來是俄國民謠,已經廣為流傳幾十年,成了家喻戶曉的樂曲,本來以西方國家的標準著作權專利早應該已經失效了,但是俄國以前是個名叫蘇聯的邪惡共產主義國家(誤),所以美國不承認任何蘇聯的智慧產權,直到蘇聯解體後才承認俄國的著作權。

結果就有人/公司/混蛋去註冊卡秋莎的著作權了...而 Crunchyroll 不願意去取得,結果就變成了播送版真裡全員肅靜前進,DVD 版變成俄羅斯方塊這種狀況...讓北美的 GuP 迷幹得要死...XD

日本的著作權法則沒有這種狀況,所以使用沒有問題。


台灣是怎麼樣就不清楚了,之前 DVD 版明明沒有問題的啊...
無標題 名稱: 姐妹親衛隊 [16/06/10(五)01:30 ID:z8ARJlvY] No.48068   
開一串叫情報室 搬運各種官方消息如何?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0(五)01:37 ID:TnNYdOyo] No.48069 1推  
>No.47800
大家都在吵架 我來回答你
EVA破 就是原本只上映一星期還只限台北
後來北中南都加開到一個月
屎徒: 感謝~ (4bOkRbpw 16/06/10 20:22)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10(五)03:02 ID:Y6BoAqF.] No.48075 2推  
校名牌掛回來了!!
屎徒: 小忍跟阿龍都哭了@@ (4bOkRbpw 16/06/10 17:51)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河西平時很酷 阿龍沒想到其實感情很豐富 (J3PHvmeA 16/06/10 19:35)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10(五)06:05 ID:iooCqrEE] No.48091 2推  
嗯, 總之綜合串先開了4個, 目前先作觀察, 之後再看看要怎樣

>角色的部分題名一覽可不可以另行置頂?
有點麻煩, 因為我找不到有什麼模組可以這樣弄的
我目前會先把綜合串放到"其他連結"的位置
但因為這是純人手動作, 因此會需要多一點時間

>開一串叫情報室 搬運各種官方消息如何?
官方消息可以開新串
或者是用二次元串偷渡(?)

啟用推文系統, 也是會先作觀察
另外, 如果有必要的話
我會看看要如何把一些開新串的串合併入綜合串內

繼續歡迎其他建議
話說我還真好奇各位板友的睡眠時間......
三白眼裝填手: 有推蚊功能!! 讚 (bb2qUyd2 16/06/10 12:59)
三白眼裝填手: 在家工作 睡眠時間不固定 (bb2qUyd2 16/06/10 13:00)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0(五)15:33 ID:0rBwu.K.] No.48126 3推  
1983年費玉清也唱過卡秋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8XldgWRrc

忘了那個時代有著作權的概念嗎= =?
Erika: 台灣早期沒有著作權概念 (YjbqsBw6 16/06/10 17:25)
無名氏: 頗好聽耶 (YlFNVtyg 16/06/10 19:23)
Hummel車長: 中文版沒著作權問題 (YnW3TnNk 16/06/10 19:29)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10(五)15:46 ID:6epcACmo] No.48128 12推  
台灣票房要千萬了!?
三白眼裝填手: 真的還假的.......... (bb2qUyd2 16/06/10 16:08)
統帥衛隊輔導長: 普萎爾現在一定因為沒抓住這隻金雞母胃痛得要死 (P70EqCyo 16/06/10 17:00)
Kun-Lin: 普威爾真的失策了WWWW (6epcACmo 16/06/10 17:05)
無名氏: 就算普社代理了也不會代4DX的啦 (t/U/Suq2 16/06/10 17:56)
米卡控: 普威爾最近幾年也走下坡了阿 (SvQ2uStA 16/06/10 18:51)
無名氏: 這次又水真的賺到了 (scjObZnk 16/06/10 18:53)
扶桑海軍預備軍: 雖然翻譯很糟 但是有4DX所以又水大感謝! (5UDDQJxA 16/06/10 19:48)
無名氏: 普威爾自從奈葉劇場版事件後就瘋狂走下坡了 (tiu4g.X. 16/06/10 20:35)
無名氏: 千萬票房又水跟華納怎麼分的阿 又水道底撈多少哩 (rpxDmh3Y 16/06/10 21:11)
Kun-Lin: 華納早已撤資了 (1OVbSK6. 16/06/10 23:33)
無名氏: 奈葉劇場版怎麼了?? (WzgpL2qg 16/06/11 00:05)
無名氏: 簡單來說普威爾在代理劇場版的時候,沒有照奈葉的監督所制定的遊戲規則走 (bGIRqdVo 16/06/11 11:09)
無標題 名稱: 屎徒 [16/06/10(五)17:49 ID:4bOkRbpw] No.48148 3推  
>No.48128
說到這好奇起當初TV版在台灣銷售是有多慘?慘到普威爾就這麼乾脆的把電影代理讓給之前根本沒聽過的又水...
無名氏: 普威爾發行那寒酸DVD誰想買......就算電影給普社代肯定也只有數位,沒4DX就不可能會賣這麼好了 (w505Iuxs 16/06/10 18:18)
無名氏: 就只代理DVD沒代理BD,還嗆人自己去買日版這樣 (6zO.MFWc 16/06/11 12:43)
無名氏: 老普代理BD的話我早就買了,誰叫你只出DVD那種爛畫質誰能接受 (cAXHYPo6 16/06/11 19:26)
無標題 名稱: EMT [16/06/10(五)18:07 ID:7apNpOqU] No.48150 1推  
不解釋
無名氏: 靠北,果然是毒品wwwwww (5Lb0Lxxs 16/06/10 21:39)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0(五)18:12 ID:ZY9laBEk] No.48151   
>No.48148
台灣市場小, 美少女軍武宅更少就算了
不過他們早期自己愛閹割內容讓很多人現在不爽買也是他們自找的
而且沒有代理BD .... 我都去日本整套搬BD回來了才靠妖台灣粉絲不買片
有沒有這麼犯賤的 = =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0(五)18:24 ID:4ZbI.fxA] No.48156 4推  
給普威爾代理到的動畫電影除了柯南之外
我記得都是上映一週就下片然後準備賣DVD/BD這樣

忘了是聽誰說日方那邊有規定一定要劇場上映之後才能賣光碟之類的(?)

當然普威爾的翻譯通常都不會有大問題就是。

ガルパン普社您自己不代理BD怪我嘍
我自己上日本阿罵爽買摟
屎徒: 普:BD成本太高划不來 盡代理一堆水準不行的作死自己怪誰... (4bOkRbpw 16/06/10 18:49)
米卡控: 普威爾 目前都在吃周邊老本阿 (SvQ2uStA 16/06/10 18:54)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感覺不意外 連我這種沒再固定買的 要是有想收的DVD/BD都上網訂購或代購 (J3PHvmeA 16/06/10 18:58)
無名氏: 應該也沒有這種規定,像天降之物最後的劇場版就沒上映 (cAXHYPo6 16/06/11 19:21)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0(五)20:59 ID:nl5TG9R.] No.48178 2推  
趁著四天連假
跟朋友從台中去新竹看了一場4DX的劇場版

好感動,身歷其境的體驗,風吹雨淋,戰車行駛的震動感,發砲時的魄力
太好看了
無名氏: 再......再看一次......一次就好...... (Ripsl.Mo 16/06/10 21:03)
無名氏: 救人喔!!我一直看都停不下來啊!!!!! (ERt5/8zw 16/06/11 14:58)
無標題 名稱: 三白眼裝填手 [16/06/10(五)21:41 ID:bb2qUyd2] No.48183 3推  
好想看喔!!!!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我的上帝老天爺啊!!!!!! Ultira版啊!!!這是何等的享受!!! (J3PHvmeA 16/06/10 21:48)
三白眼裝填手: 9.1聲道是什麼概念....... (bb2qUyd2 16/06/10 21:50)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不知道...我在家都用筆電跟耳機而已.... (J3PHvmeA 16/06/10 21:56)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0(五)22:16 ID:F0OlcRww] No.48186 1推  
另一邊則是統帥+劇場版
無名氏: 2小時+37分鐘,超級膀胱壓力測試! (ElTdLKB6 16/06/10 22:48)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1(六)06:41 ID:3yRM3.gs] No.48207 4推  
>普威爾自從奈葉劇場版事件後就瘋狂走下坡了
詳細希望
無名氏: 詳細希望+1 (ERt5/8zw 16/06/11 11:30)
無名氏: 爬ptt有很多文,一言以蔽之就是獨大就(ry (nNBishyA 16/06/11 13:39)
扶桑海軍預備軍: 有什麼關鍵字嗎? (G5A9wt2U 16/06/11 14:03)
無名氏: 課服也可以大頭症發作 .... (aAklxDq6 16/06/11 16:20)
無標題 名稱: Kun-Lin [16/06/11(六)13:02 ID:.7.q/pXc] No.48222 11推  
裝甲:7輛
ID太長的Hummel車長: 什麼叫裝甲7輛... (hPumiJCE 16/06/11 23:07)
WOT美猴: 應該是生產7輛 (8Z6kd2/w 16/06/12 06:59)
無名氏: 說起來對付這台根本不用跳台戰術吧,雖然很大台可是裝甲是紙啊 (38OFRoxQ 16/06/12 10:57)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因為被磨改有加蓋 所以大概也變厚了吧 (8YXt2o4w 16/06/12 11:57)
無名氏: 這東西能過審核是文科省搞的鬼,搞不好下半部根本沒有判定 (Gr2YAxaY 16/06/12 12:14)
無名氏: 理事長質疑的點是在沒有車頂 和下半部沒有關係吧 (aura9Cp6 16/06/12 13:15)
無名氏: 有沒有魔改裝甲也要先打幾炮才知道啊 (zuHmdktA 16/06/12 15:30)
無名氏: 再說這東西在野地的最高時速也只有時速四公里,用走的都比他快 (zuHmdktA 16/06/12 15:32)
無名氏: 再魔改裝甲加重量上去怕是別想動了 (zuHmdktA 16/06/12 15:32)
Hummel車長: 就算有魔改裝甲,後面那個完全暴露的裝填機構還是一砲就會壞的東西 (G9NKPOyw 16/06/12 17:53)
統帥衛隊輔導長: 其實我很好奇如果會長正常發揮去對著卡爾的砲彈打會怎麼樣 (aBJGxaM2 16/06/12 23:55)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1(六)14:40 ID:X.ncskV2] No.48230 8推  
>No.48207
http://www.prowaremedia.com.tw/forum/viewtopic.php?p=149899#149899
三白眼裝填手: 這真的有扯到..... (p1VtUIEE 16/06/11 14:51)
無名氏: 毫無下限可言.... (6lBE6B8o 16/06/11 14:58)
Kun-Lin: 無言... (.7.q/pXc 16/06/11 15:02)
Kun-Lin: 不過蒼藍就有BD了 (.7.q/pXc 16/06/11 15:16)
扶桑海軍預備軍: 挖喔 這回覆真敢w (G5A9wt2U 16/06/11 15:57)
屎徒: 傻眼....這回覆太瞧不起人了吧 (7H4m5ApY 16/06/11 18:08)
無名氏: 感覺是工程師類型的 講話太直了ww (UAn99eAQ 16/06/12 01:53)
無名氏: 有工程師的專業能耐 再說講話直吧XDDDD (iJpb6yog 16/06/12 08:55)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1(六)16:19 ID:aAklxDq6] No.48252 6推  
>No.48230
累積信任很困難, 但是要破壞只需要一瞬間
這種客服水準 .... 犯眾怒自作孽就是這樣

自從發覺他們代理產品幾乎都是縮水版本之後就沒買過
少特典, 降流量, 砍音軌樣樣來
無名氏: 是因為拿掉代理成本會比較便宜嗎 (hDoYm8L2 16/06/11 18:10)
無名氏: 這倒很難說,也可能是日方不給 (2tk1d/LI 16/06/11 18:57)
無名氏: 那種客服回覆真想說好大的官威,這麼不想賺錢就直接說一聲沒關係 (cAXHYPo6 16/06/11 19:29)
無名氏: 少特典跟砍音軌是可以少授權成本, 但是降流量把D9變D5說不過去吧 (aAklxDq6 16/06/11 19:53)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我是可以接受少特典之類的 畢竟有些東西 日方不給也沒辦法 (hDoYm8L2 16/06/11 20:42)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不過如果代理還真的砍了一些本來就有的東西 那還真的說不過去 (hDoYm8L2 16/06/11 20:44)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2(日)00:31 ID:IScyEp3Q] No.48283 2推  
原來這就是超信地旋轉
無名氏: 請問這篇是漫畫哪一集? (41V3pzm6 16/06/12 19:44)
米卡控: 以前練開小山貓(鏟裝機) 就真的這樣玩過 當然最後被教練罵慘 (TAcJYQsA 16/06/12 19:57)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2(日)16:51 ID:qvw6yX4M] No.48324   
>No.48283
看起來是讓左右履帶往不同方向轉動達成原地迴轉的效果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2(日)17:53 ID:juGX4pA2] No.48332   
>No.48324

所謂的超信地是將二個履帶以不同方向運轉,戰車可以在原地快速旋轉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2(日)21:20 ID:UAn99eAQ] No.48350 1推  
BD的卡司音軌到底在公撒毀
一群妹子七嘴八舌 完全聽不懂阿(抱頭

只知道大洗城市戰有提到當地居民很多配合協助製作
其他全滅www
無名氏: 前一小時基本上是許願池,等她們說的實現就好,其中有提到想要全Cast到齊的Event,我也蠻想看到的 (/vddM2D. 16/06/12 23:05)
無標題 名稱: Panzer II翻車長 [16/06/13(一)15:46 ID:Qm4NmFYw] No.48380 2推  
>No.4828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OVIDZdekU
實際轉動感(欸
無名氏: 應該讓車長拿杯紅茶,優雅地表演啊www (dE/GhclY 16/06/14 01:00)
Kun-Lin: 10式轉更快!!!! (O91/sLmM 16/06/15 07:18)
無標題 名稱: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16/06/13(一)15:48 ID:dBBHs1vY] No.48381 15推  
電影好像有退燒一點

我是很想再去刷 為什麼台南沒有晚上8點的場次啦 OTZ
無名氏: 時間點也差不多了吧 退燒很正常 (tIguLVPU 16/06/13 16:52)
屎徒: 電影的表現已經好的遠超出我們當初的預期,這樣就先夠了(拍肩 (/YqxARW2 16/06/13 17:42)
Kun-Lin: 這樣也很難ID4排滿滿的隔周再上映了 真的票房超乎預期了 (vZTCx2rQ 16/06/13 18:03)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我想再去刷一場 看薔薇果 _(:3」∠)_ (dBBHs1vY 16/06/13 18:50)
鼠式車長: 我想再去刷一場 看庫拉拉 _(:3」∠)_ (RrZXyCas 16/06/13 22:13)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_( 」「ε:)_❤ _(:3」∠)_鼠式車長 (dBBHs1vY 16/06/13 22:26)
統帥衛隊輔導長: 這是天作之合 願主賜福予你們 (/1JX2ELk 16/06/14 00:59)
鼠式車長: 這可不行,我是屬於阿薩姆的 (xJfTddSY 16/06/14 09:59)
梨梨諾維: 都一個月了還要不退燒,這要求會不會太嚴苛 (La.3SYpw 16/06/14 21:31)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我只是希望能配合影城的時間 _(:3」∠)_ (zu2p5fUU 16/06/14 23:54)
梨梨諾維: 只有台北有八點以後的場次... (pXuhYQ72 16/06/15 00:03)
無名氏: 在網路上到處可下載整組影片的情況下還願意去看昂貴的4dx已經不錯了 (pd4HjEwk 16/06/16 08:13)
統帥衛隊輔導長: 那只能說是那些人因小失大了 就算只是數位版那個大螢幕和音響效果就差太多了 (N9VyGYHo 16/06/16 12:46)
梨梨諾維: 日本那邊BD發售後還不是有不少人踴躍地看4DX,真的得說在電影院看比在家看更有魄力 (GBM.PC/I 16/06/16 23:47)
我想養一隻薔薇果!!: 影音設備根本不同檔次 ! (QPCCTQ2s 16/06/17 01:28)
無標題 名稱: 無名氏 [16/06/13(一)16:55 ID:gDFaqXTE] No.48383 2推  
火總有一天會熄

要嘛等另一團火起
要嘛....把以前的人拖出來暴打一頓再燒過
無名氏: 結果值得買嗎? 比較在意劇情有沒有爛尾 (SZIpGu.s 16/06/13 17:54)
清潔工: 劇情還算ok啦~ (H3wY1nuU 16/06/13 17:59)

【刪除文章】[]
刪除用密碼:
第一頁[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ALL] 最後一頁